在十幾年前,一夥年輕小伙子開了家玩具公司,沒事常到我個人工作室閒聊、打屁(他們之間,我年紀也快40了,不好太……)。
 
 有天,一位阿泰來和我討論某案子,談談,我說”小譚”知道那個客戶,打電話給他,問他內情。
 阿泰撥了個電話回去,”找阿譚”,”喂,有人要問你事…”(對方是誰?)
 “你媽!”然後電話丟給我,我一雙大眼睛瞪著他:罵誰呀?”
 “妳不是他乾媽嗎?”
 
 那是第一次從我身上聽到”你媽!”
 
 上個學期末,學校應該考完試,可是小兒子卻遲遲不回家,我晚上快12點打去宿舍,亂哄哄,一個同學接的:“請問找誰?”
 我一聽就知道是某人:哦,”劉德華”呀!請接一下”周潤發”我是他媽!
 “周潤發,你媽的……”少了二個字”電話”聽起來還真那個~~
 
 這學期開學前,班上「口腔服務隊」到烏來深山幾個國小服務,他手機不通,只好打他同學的(因為他有女友,手機一定隨身)。
 “劉德華阿!我是周潤發的媽媽,周潤發跟你在一起嗎?”
 “在,劉德華….”他把手機挪給他,我聽到一陣交談…
 “是誰?怎麼打電話給你,找周潤發…”
 “誰?”兒子的聲音,出現二句:
 “他媽的……”,”喂,你媽的”兒子很快接過手。
 “他多『電話』加二個字會死啊?!”我跟兒子抱怨
 “哦…人家幫我接就不錯了……”
 
 受不了你們這堆年輕人,還是最高學府台大醫學院……。
 
 上星期還是一樣找不到他,又只好打給他同學:林媽,他沒跟我在一起…。
 
 什麼「林媽」,那是祖宗牌位上才寫的「顯考林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