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幾年前,我們來到太平山下──仁澤溫泉,初步感覺就是四個字:世外桃源。如果只是這樣,那也只不過令人流連忘返而已,而不是「好想後半輩子」都住在那兒。
它的溫泉,真不是蓋的,「無臭味、水質潤滑、清澈見底」。
我泡過全省各地的湯,最愛這個滑溜溜,宛如千萬隻柔細的手,輕撫你的身子ㄛ,唔~舒服極了!



今年三月初,我們夫婦原本只想到「明池」走走,然而,既到明池,又到「棲蘭」,既到「棲蘭」,就──進「仁澤」!注意:現在進仁澤要收「過路費」的哦!一人200元,一車100元,非假日人150,所以我們二人未享仁澤之幽之溫,就得先繳400元過路費,大概是全國最貴的了!
這回來,發現仁澤更美了,滿山的野櫻、杜鵑佈滿寬闊的綠山谷,濃密的白煙帶著巍巍硫磺味,從某個大石縫直沖雲霄,精緻的建物,襯托大和小之間的美。
非假日,隨去隨訂房,卻意外發現有「林間小木屋」項目,由於我們還帶著狗狗「波蜜」,因此選擇對面半山腰的小木屋。(套房定價2200,非假日1720,小木屋同價都附送早晚餐。)



抓著老公的手,過長長細細吊橋,上陡峭石階,走過蜿蜒林間小道,終於來到「小木屋」。


這一路老公的手臂快被我扯下來,身體仍在喘動,眼神已被穿透密林的陽光吸引住……它從高聳的枝葉穿透,舖蓋在紅色小屋頂上,又落在屋前整片的小草上,這裡的小草不是一根一根細長型,是像袖珍小荷葉,約三葉一小株,每一片小葉子上,都有平放一顆「晶瑩剔透」小鑽…我彎下身去摸它,哈~它立即沾在我的指尖,讓手指下垂,一顆「滴水鑽」就掛在那兒,再用另一隻手指去沾它,又銜掉起一顆,好美好美……



跟我一樣喜悅的小波蜜,盡情的到每棵大樹下抬抬腳「滴二滴」,又舔走好多顆小鑽石,可惜,我們「無備」而來,照相機也沒帶。屋前10公尺許就是山崖,傳來谷底潺潺流水聲,讓你只能靜靜的聽。
這裡不是「世外桃源」,是真正的「林中小屋」。此山腰僅蓋五間,因為離服務中心遠,所以只有愛清靜的才會選擇到這邊,也因此,真的是「清靜」的只聽到“風聲”和自己的心跳。



泡過熱騰騰的溫泉,包著大浴巾,站在木屋前(當然有先瞄瞄外頭有人沒?)吸進黃昏的「芬多精」,吐出都市的「穢氣」;吸進大自然的「水氣」,吐出窩在心頭的「火氣」;吸進林間那股浩瀚的「靈氣」,吐出人間的「怨氣」!然後,再進去泡一泡,熱夠了,再裹著一身熱氣出來「吐氣」、「吸氣」…。



這裡的晚餐一定有一小盤「在地土雞」,很好吃,整盤都被我吃掉,還不過癮,我出門都有帶 “波蜜”的「狗碗」,牠的碗都是和我們食用的碗一起洗,一道烘乾,很乾淨的,別人當然不知了,因此,當我把「狗碗」放4位小姐的桌上,請她們賜些“骨頭”時,這群漂亮有愛心的小姐們,立即「整盤」都倒進去(如我所期待),疊得高高的,謝過後「整碗」小心放回提袋。



美美的夜晚,就是把屋內大椅搬到小屋前,我們泡溫泉賞月,“波蜜”在月光下繼續「滴兩滴」舔月光下黃黃亮亮的「鑽石」,然後,我們和天上的星星繼續共享那碗「土雞」。



由於山間電視收視不良,模模糊糊的看完夜間新聞,不到九點就窩被去了!(氣溫13°C)



清晨五點,屋內僅9°C,室外霧氣迷濛,彷彿仙境,打開門兒,一股清涼氣流直入丹田。不禁憶起5年前到美國丹佛,也是住石造小屋,車子就停在屋前,半夜下起雪來,細細綿綿,水銀燈下白白亮亮灑滿地面車頂,我從清晨四點就坐在那兒,五點聽到除雪車聲音…朝陽出來了,我站在雪地上高舉雙手,輕舞著…





泡完滑溜溜的“早澡”,出來享受森林浴,踩在朝陽的水珠上,哦~刺透腳心的冰冷。
早上九點陽光照得全身暖烘烘,十點半,服務台通知我們check out,才不捨的步下山腰….駛離山谷…返回塵囂。

 


08/200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