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之前的文章我不斷提醒大家,莫將「做愛」當「真愛」,不要為愛痴顛……,但當「真情」來臨時,定要好好愛惜和保護,這是不管婚前或婚後,甚至像我這麼老了都該小心。

那,你們又要問,我就是付之「真情」,才會受「傷害」那麼深……等等。本篇想來談談如何辨別「真假」情意。

我說過我不是專家學者,無從引用什麼詩人什麼名人的偉大言語、詩句來啟蒙各位,仍是老調,用我和身邊老少朋友的經驗提供一些「鑑別」方法。

首先,你/妳未和她/他正式交往前,多留意他的談吐及書信字裡行間的「用心」,建議你們再去看一次「浩浩的日記」,在浩浩的噓寒問暖又不隱藏嫉妒的詼諧上,他對小白真的是一片真情,他們曾二度出現在我面前,共同工作(為鄉下貓狗結紮),只聽得到他幽默式的進攻(我們這些老大人,各個眼尖耳敏),溫柔的聲調,而小白是含羞的躲躲閃閃,如果有機會和小白對話,我真的要雞婆一番,甚至當「媒婆」都願意!

也許,很多男生都像浩浩一樣,而妳感覺到也接受了,那最後還是又要跟他分離?
這…務必要找出原因,讓真情中斷,就像在自己手背上刮道傷痕一樣。

舉我大兒子和他女友的例子好了(他看到了會給他恨,像浩浩一樣恨的滿口說愛愛愛...阿姨...),他們在高中同學時期,一堆死黨常窩在我家,畢業後死黨裡多了個女生,但並不覺得是某人的女友,反正他們一票電話來電話去。到了大三後(不同大學),我兒子才開始正式追她,那些死黨男生剛開始個個都成燈泡,後來一個個都被「見色忘友」。

就這樣彼此交往很長時間,中間曾聽聞"小吵",也沒甚,今年6~7月,二人不高興,注意,他們的不高興,只是少說二句,長話變問候而已,沒有揭瘡疤或惡言相對ㄛ,那幾天我聽到的電話大都是:沒事早點睡(輕聲的)…明天再打給妳。我這老媽子多聽二次就知道"出代誌"。

我問他:情形嚴重嗎?
他:(沉默).....搞不好會分手?
我:…為什麼?
他:……她想做的事,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
我:哦…所以,你在疏遠她?那不太好,還是要面對面好好談。
他:已經談過了,她還是要進行。
我:你真的那麼在意她做那件事?你們交往三、四年囉!
他:總比以後三、四十年都不高興好……。



哦,我心想那很不妙哩!這媳婦我是很喜歡的ㄋㄟ,白白胖胖,個性溫穩,沒什麼心機,也不太懂得時髦花俏……。
我說了一堆,兒子說:我也是喜歡她這樣,不然,如果找一個跟我一樣個性的,哪可能交往那麼久?(哼,有自知之明)
我:所以要珍惜呀!
他:她也要珍惜我啊,我這種人在同學朋友裡已經算"異數"了!
我:什麼"異數"?
他:不喝酒、不打牌、不抽煙…除了打打電動。
我:哦,這樣叫"異數"?!!.....ㄟ,只要她有稍稍讓步,你就要趕快回去好好愛她哦...
我「真心」的叮嚀他。

不等他週五回來,中間我就打了二通話去問「情」報。

週五晚回來了,週六、日去約會,小倆口又合好了。

事後問他,他:有,她答應我不進行了,但是也跟我發好大脾氣,說我不該對她那麼兇……
我:你有對她兇?
他:沒了…可能說話重一點…
我:道歉了吧?
他:有呀!賠她一次「度假」補償…

小故事可提醒各位,「真情」要真心相對,不要女的看對方憨厚或溫和就鬧情緒耍脾氣,唷,有修養、有智慧、有理性的好男人好女生,都不吃這一套的!

又如果人家對你「真心」,而你卻把他/她的真心當成「笨蛋」,然後自己東交一個西黏一個,最後他/她似乎被你/妳耍了、拋棄了,別得意,人家他/她傷心個一年半載,定會找到好的終身伴侶,而你這個真正的「笨蛋」必自食其果,很可能被一個比你/妳更愛玩愛情遊戲的,耍了、丟了或砍了!

「真愛」剛來時總是像顆水梨般,水多多但甜味少少,加溫後,自然會變成「水蜜桃」般入口即化,須知水蜜桃外表看似堅硬,內部柔軟甜膩,踐踏不得,所以,要「珍惜」,才會有真正甜到心頭的享受感。


 


 這篇文章沒人回應,好可惜,也許你們沒有華阿姨對真愛的感受,也許你們年輕一直再啾受情感考驗,然而,對我們這過40的女人,對她所舉的自己兒子的小故事,卻有很深感處!


因為,在我這年齡,就算有再深的愛,也沒有這種濃濃的情,而,回問你們年輕人的愛,有如此這般體諒情感的心嗎?


你們大部分不是男歡女愛,就是恨來恨去...


不要罵我多話,我還真看不慣很多年輕朋友,拿愛情當自己身價磅秤!


得罪了,這幾天天氣真是一級棒,每到黃昏,雲層下降到山谷,太陽高照在綠綠山頂和雪白雲層上,綠色和白色連成一線,就像我就像站在真正下了雪的山尖,為風吹拂,陽光暖暖...ㄚ...美妙極了!


此時心中的真愛,只有——巍峨大自然。


瑪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