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您好
看了您的文章後,感觸好深喔!!
的確像您說的因為有愛,所以距離拉近,距離越近的越親密;當對方突然揮出一拳時,越靠近的,會受傷愈重。


尤其男女之間的情感更像拳擊賽,友誼賽時,你一拳我一拳,有碰撞有笑聲,一旦有一方翻臉了認真對打起來,不管輸或贏到最後都是鼻青臉腫!


我就曾經有這樣一個深刻的經驗,去年七月的某一天,我前男友在毫無任何爭吵,蛛絲馬跡下,突然打電話告知我,他想過一個人的生活,要我不要再去打擾他,我簡直是無法相信,三、四年的感情,就這樣被他結束了,當下也被他用些狠毒的理由說的自己好像一文不值,當時我被他傷的很重,一度認為自己真如他所說的那麼沒用嗎,而且有自殺的念頭,想讓他內疚一輩子,可是看到母親為了我失戀的事,陪我一起哭,朋友們也都努力的開導我,撥時間陪在我身旁,我才打消這個念頭!!同時也體會出,您所說的越靠近的會傷的愈重這句話!!


後來,在我得知他是因為偷偷交了一個新女友,已經一個多月了,而且他打算生日當天帶女孩出去玩過夜,怕東窗事發,才急的跟我分手時,我對他產生了恨意,也曾想過要報復他,可是周遭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冤冤相報何時了,你報復了他又得到了啥麼?一個快感,一個公理,然後呢??還不是無法改變這一切的事實,不如放下,忘掉這一切,讓自己過的更快樂自在~
我接受了朋友的勸,對他採寬容的態度,我不再去想,我對他那麼好,為何他還這樣傷我,我把這一切,當成是一種因果循環,也許是上輩子欠他的,註定今生要還他,如今我還完了,我可以不再與他糾纏,往後的日子,我會活的更快樂,也慶幸自己早點認清了他,沒有等到結婚後,才來後悔!!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有個女孩子被他心愛的人拋棄了,坐在公園裡哭泣,後來有位老者問她為何哭泣,她把事情告知了老者,老者反而大笑的恭喜她,她很生氣的問老者,為何如此?
老者告訴她,妳損失的只是一個不愛妳的人,而他卻失去一個如此愛他的人,那你覺得誰的損失大??


沒錯,可想而知是後者失去的比較多~
如果每個人在傷心難過之時,都能仔細的去想想,周遭還是有些真正關心自己的家人、支持自己的朋友,那麼日子是不是可以更好過呢?
呵呵~囉說了一堆,還請阿姨見諒^^(*doddo330)



 



我亦有差不多的遭遇,與男朋友一起四年,他亦用些狠毒的理由說的自己好像一文不值,亦曾認為自己真如他所說的那麼沒用嗎,而且有自殺的念頭。後來從朋友口中得知他結識了新的女朋友。那次傷得很深,到現在仍提不起勁去愛,已經是兩年前多的事了。但你比我幸運,那時只得我一個人! 因為,朋友沒有了,還要在家人面前扮作堅強! 心很痛! 那男孩現在已和那新相識的女孩結婚了! 我亦對自己說,就當是自己還給他呢,往後的日子不會拖欠。
被愛所傷的感覺就只有被傷害的人,才知道!(*一個人)


一個人~
其實這段感情,也讓我很多朋友都不再跟我聯絡了,因為我將心思全放在他身上,假日我都推掉跟朋友的約,去他住的地方,幫他洗衣服(有一年多的時間,他沒有洗衣機,我都是用手洗的)、掃地、托地、煮東西給他吃,而他在一旁看電視!!
那時,也不知自己為啥麼會為他付出那麼多,也不要求任何的回報,反而覺得很快樂,也許,這就是人家所說的,愛情是盲目的吧!!


在跟他分後,我真的也很難過,常將自己埋在綿被裡哭,聽到收音機裡傳來的音樂也會哭,可是那根本無法減輕我心裡的痛苦,所以後來我選擇了,找朋友將自己的心情說出來,也許剛開始,自己在說的時候,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流下,但一次、二次、三次.....,慢慢的,你會發現,到最後沒那麼痛苦了~心情也慢慢的得以回復~


你知道嗎?以前我都會抱怨父母管我太多,我都不小了,還被管得像小孩子一樣,但因為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發覺到,原來,爸媽是那麼的疼我,在我因失戀而傷心難過時,他們也因捨不得,寶貝女兒被人欺負,陪我一起掉很淚,現在反而讓我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而且藉由這個時候,也可將你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拉回來(因為每個人都有同情心),也讓朋友知道,原來你不是不想理他們,而是被感情所綁!!我想只要同是女人,她們都能諒解的!!
想開點,天底下不是每個男人都是會傷人的,你提不起勁再去談感情,而對方卻過的比你好,而且也結婚了,這公平嗎??


唯有自己過得比對方好,這樣就是給他最好的報復,讓他知道,沒有你,我過的更好,沒有你,我有更多的機會去遇到更好的對象!!
祝你早日走出那段傷心的往事!!(dodo330)


 


真心多謝你! 看了你的回覆,不知什麼原因那雙已經不懂流淚的眼睛流起眼起淚來,但不是傷心的而是開心的,因為終於有人一個明白我的人! 或者是因為有差不多的遭遇! 我家教什嚴,朋友不多! 分手後,我一直為自己努力,對自己說與你同樣的話"沒有你,我過的更好,沒有你,我有更多的機會去遇到更好的對象!"

將你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的拉回來.....不會了! 當分手時,我找她們出來傾訴,但明白了一點他們都是他的朋友而且只是為了好奇而已,怎樣的好的一對突然分手了! 而且,那個男人亦在分手前鋪了路。就算是他另結新歡亦只是我待他不好!

日子過得很快兩年多了,為自己不斷努力,這兩年間亦發生很多事,有新的朋友,新工作,之後又發現被自己認為的好朋友欺騙,失業了。

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了,我有時會覺得寂寞,但感覺總好過兩個人一起時孤單。(*一個人)


Dear friend:
嗯...旁觀者的我也很希望妳走出陰影,成為給自己幸福的女子,我覺得自己是很害怕受傷的人,(因此沒有去深談的經驗),因此也許能體會到妳的一些感受,才會特別佩服dodo330(因為不知道自己做得到嗎),可是我相信妳一定是比我年輕的女孩,妳的人生路還長喔!
既然上來這個網站,就是表示你打開心接受外緣的援助了....
我要祝妳尋到自己美好的感情。
祝福妳!



ps:
下一次不要再用"一個人"的稱呼了好嗎?除非你的心境是與天地同呼吸的那種開闊的一個人的意境,不然,這種意象不夠幸福喔....從名字就改起吧,不然看了就有點心疼的意味,別人疼你還好,自憐就不好了呀!(*denyseyung)


一個人~
你相不相信,我在跟他分手後,我沒找過他任何的一個朋友,我都是找屬於我自己的朋友,不論,那些朋友是否是真心的願意聽你傾訴,最豈碼,你的情緒也得到了適當的發洩了~而且我也跟第三者成為好姐妹~

不要壓抑自己的感情,當你遇到更好的男孩子時,試著去接受看看,否則好機會通常就在自己的猶疑當中流失了,但要告訴自己,一旦做出了任何決定後,就不要去後悔,就算結果又是一場空,也把它當做是一種經驗,我相信,任何的一段感情,不論好壞,都有快樂的時候,雖然當下讓你覺得痛苦,但幾年後,你在回過頭去想想,也會會心一笑的~

拿我當例子吧,在我現任男友追我時,我也曾想拒絕他,因為他原本是我的同事,他知道我所有的一切,而且我也怕再度的受傷,雖然明知他是個好男人,但還是會有排斥的心裡~我之所以後來會再去接受這段感情,是因為我相信老天會在讓你失去所有的同時,再給你一個重新的機會,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我在還沒跟那男的分手前,那男的逼我離開原公司,嫌我薪水賺的比他朋友少,於是我就換到了上一家公司,到這家公司上班後一個多月,才跟他分手的,而我與現任男友就在這家公司中認識的!!現在我很高興自己當初試著去接受他,才沒讓他從我身邊流過,因為他真的是個好男人,而且值得我依靠終身。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要讓命運左右你,要做自己的主人~(dodo3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