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的來信,我現在唯一能收到信封上面署名「華女士收」的只有妳,連往日丟垃圾桶的廣告信,甚至銀行、郵局、超市廣告、手機帳單……遑論孩子學校的通知單、衛生所的檢查單…不是沒了就是名字早被剔除,現在,老爺當家。

這世界,我愈來愈懷疑究竟有多少人(認識或不認識的)知道我的存在,其實這也並非是壞現象,當一個人可以平凡到無需任何打擾時,他(她)的心應該無慾,軀體應該可以存在也可以消失,因為他(她)不再是別人心裡的負擔,最重要:我感覺自己,愈來愈如鵝毛般,心靈自由飛翔,一切是那麼寧靜……;常常,當我獨自平躺在大床上,腦子完全淨空時,我會覺得自己彷彿脫離這人世間,漂浮在另一境界。

電話裡,我們是有些爭論,放下電話,寧靜的週遭似乎又蹦出一朵朵火花來,這不是我的,是妳的,是我看到妳生命的火花,一小朵跟著一小朵展開來,當它們逐漸升高結合在一起時……啊…好美ㄛ!我真的看到了妳的世界……。

煩惱帶來希望,希望帶來勇氣,勇氣帶來毅力,毅力給了我們「人生」。

妳的孩子,每每都帶給妳煩惱,終究是給了妳經過考驗的燦爛人生,我雖也曾有過,看來沒有妳的煩惱大,我也相信妳會比我有更好的「回憶」!!

最近,很奇怪現象,早起習慣的我,已變得懶惰、愛賴床、愛做夢,變得好怕起床,隨著起床後的肉體不適、煩躁、吃藥、做午餐、服伺老公、婆婆……,下午再睡午覺,起床、再煮晚餐、養貓狗,一天天一日日,過著又過著。新環境(剛搬家)抹去了舊靈感,讓我也變得好遲鈍,刺激不起新漣漪,還是原本腦袋裡就是空蕩蕩?

停了多次筆,所以,信也該結束了,有如植物人的過世,結束一個軀體而已——我,放下筆了……。


祝你闔府安康,你的理想得以實現!


華姐上




後記:沒有一個人是整天快樂,是整日順暢,面對夾在幾個思想間的無力感,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它——無力感——儘快消失。

我每天都在和無力感交戰,策略就是強迫自己多寫,多發揮精力(不是抱怨),唯有將精力發洩殆盡,無力感自然會被成就感驅除,不妨試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