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很苦惱,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

認識一個男孩,一開始就知道他的年紀比我小,所以不會把他放在心上,但他的溫柔體貼,不知不覺中卻在心裡佔了一個位置,可悲的是,他也一直不知道我的實際年齡,還一直把我當成小妹妹看待,也許是我外表的關係吧!


我們之間存在著一種似無若有的感情,每次我們吵架,只要我下定決心不再跟他聯絡,命運之神就好像故意跟我作對,總是會有某種契機讓我們又再度和好。


我很清楚對他的感覺,他也表示不曾像對我如此般的對其他女生,現在,他到美國去工作,可能要三年後才回來,對這份不確定感情(他並沒有給我任何承諾),實在是想放棄了,畢竟女人青春有限,可是一位研究斗數的朋友卻又斷言我跟他此生是糾葛一輩子!


徘徊在等與不等之間的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辦?


我們沒有山盟海誓的濃情,可是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牽繫,要忘記他再去認識別的男孩子,目前是很難,我們還有聯絡,但是如果等到最後的結果是什麼也沒有,又情何以堪呢?


唉......該如何做決定.....請華阿姨幫幫忙吧!



 


看到你的故事,就憶起我自己曾經有過的歲月。


當時我22歲,男生才18歲剛滿,但,我嬌小玲瓏,他高大粗曠。因同樣是外地人,很快有了依賴性,當然他是知道我的年齡。


那個時代,什麼【某大姊坐金郊椅】﹙就是娶比自己大的女生為老婆,連到郊外都有高高金郊椅子可以坐﹚頗盛行。


相依為靠半年後某天,他問我要不要和他一同回家鄉【玩玩】,我,這麼敏感的人怎會不知他心意,心中是很想去,因為他在家中是老大很有地位,家境又很好,但,理智一直告訴我︰不可以。


其實,這所謂【理智】在我心中爭扎再掙扎很久了,就等這時刻【自然】表達出來!


我的【理智】是這樣給自己分析︰同事裡有不少年紀比我大或相仿男性,男女間那種似有非有的情愛氣氛,瀰漫整個辦公室。同事之間談論的話題,或是私下打情罵俏的那種感覺,和那小伙子跟我一起吃泡麵看電影相較,就是不太一樣;夫妻是要相處一輩子,總有感情淡下來的時候,男女間永遠存在的競爭,容許我忍耐他的不成熟嗎?


我看到父母的婚姻,看到長一輩兄姐門的婚姻,吵吵罵罵佔三分之二以上人生,吵罵間,我又能一再容忍多少?


還有,我需要的是智慧處事能力等等比我強的人,我也不知那個時時都得我去〔幫〕他〔提醒〕他的丈夫能忍受我多久...。


我會想太多嗎?


現在看到你的文章,我才又回想起那時候,對當時的決定,一點都沒有感覺,因為,那是完全正確。


雖然我拒絕了他,但並沒改變我們之間相處方式,一樣我走到哪他跟到哪,他要去哪我很〔樂意〕陪他去,和他在一起是一種享受。


看了我的故事你有什麼感覺?


我雖是早期的女人,總也有著浪漫心態,我把情感和婚姻完全分開,也把共享和獨享分開,也就是說,當某種根本沒有結果的情感發生,我會把它定位在〔共享〕,既然是共享,就不必負擔任何情感結果,但對方也必須有此共識,所以你說,〔我們沒有任何誓言承諾〕這應該屬於一種共享。


而所謂〔獨享〕就是〔單戀〕啦,只能默默獨享絕不透漏半點口風。


另外,〔婚姻〕和〔情感〕務必要分開,當適婚的對象出現時,那些獨享共享就要結束,成為往事來回味。


至於〔婚姻〕也是一種享受,所以一定要符合自己品味,如果那一出去三年的小男生和你很有感覺,那就繼續感覺下去,但,記得那只是一份〔共享〕級的情感,不要對他抱持任何與婚姻有關聯想﹙當然不必誰等誰﹚,也許有那麼一天,我是說很自然的,與婚姻類似的情感展開了對象正好是他,就讓它展開!


天地間有一股力量,它驅動你動情或麻木,驅動你接受或拒絕,所以,順其自然,心情放開些,心頭抓得穩,一切隨緣吧!


怎樣,有沒有好些?歡迎隨時給我信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