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聯勤在中山北路末靠圓山那頭有一俱樂部,不高的樓房,偌大的游泳池...等,外表像城市中大別墅,內部有電影室(70吋投射螢幕)、夜總會餐廳,和中型舞台,中間還有個不小的舞池。

我先生在外商當經理,公司可優惠付年費,於是我們一家人成為這裡常客。夏天常帶孩子來此游泳、吃零食,享用晚餐。晚餐730後,舞池開放後非常熱鬧,我倒喜歡中午幽靜清閒的午餐會。



Windy
是某外商秘書小姐,透過朋友推薦約我到俱樂部吃午餐。

初次見面,她相當拘謹,對面前的「算命」小姐,面露輕蔑:不好意,打擾您寶貴時間。


簡單點過菜,趁未上菜,我問了她出生日期,迅速排出命盤和大運。
「聽說你們再二個月就要結婚,還需要問感情的事嗎?
「…我..還很猶豫,他家的人,尤其他媽媽對他每件事都管,我很擔心,怎麼嫁過去,想問問這段姻緣好不好?
她細說一些未來婆婆、先生及先生姊妹等關係,我趕緊利用時間吃飯。像這種「吃飯算命」的場合,幾乎十餐有七、八餐都難得吃飽,對方請妳來,不是真吃飯,而是要問很多事,聽妳講很多話,所以,基本上我是非常排斥,可是...往往又盛情難卻。

她說的很保守,將自己身份提得很高,貶對方家庭,甚至包括未婚夫。
待她說完,我差不多也半飽,眼睛苗著命盤,心中早有數。


「我能不能請教妳一個問題?」我問
「您說。」
「上個月就是10月份,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才讓妳做這麼快的決定,配合結婚,因為從這上面看夫緣是有,情感卻不真,甚至懷疑心很重(天干食傷旺,而地支流年、大運皆適婚)。」


她楞了一下:妳看得出來什麼事嗎?


我低著頭,避免直視:好像和”孩子”有關?


她驚訝的幾乎叫出來(有什麼好驚訝,上食傷下官煞,原本就是懷孕現象):我不小心…懷孕了!!
接著,眼淚跟著掉下來!


又繼續談了半小時,就分手各自回公司上班去。


忘了幾星期後,某個下午,我在工廠打樣室檢視娃娃樣品與客戶所要求的是否一樣,不好的,請師傅當場修改。
一通電話進來,是公共電話。
“咳,Windy,什麼事?”我說。
“華姐,我剛剛去做一件很不人道的事...我墮胎了....(嗚咽聲…),我對不起孩子...
“?!....別這樣,"我安慰她," 還沒有思想的胎兒,還不算生靈,不要太介意...既然作了就看開點,妳要保重...
“華姐,這個決定就是..我要退婚...,妳幫我看,好不好?
“是嗎,妳已經29歲,還是速速結婚,熬過前二年,下一運就很好。”
“可是我真的無法和他母親姐妹相處。”
“妳上妳的班,回來後做點家事,就可躲到房裡...
“華姐,我真的非嫁他不可嗎?
“妳也可以選擇「錯過」,但這兩年那種藕斷絲連的情感,妳能接受嗎?
“妳是說我不可能和他分手?
“不是不可能,是換了人也一樣,情感在妳心中,感覺和應付都由妳掌握,和誰一起都是這樣。”
....那我明白了! 除非我鐵了心不談感情,否則我和誰都一樣受折磨...謝謝您,華姐。”

二個月後,我收到喜帖,當然我不會去參加。

Windy,我愛吃喜餅送一盒來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