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那時約五歲吧!和其他媽媽一樣,我送他到附近珠算班學心算,由於小兒子學任何東西都比別人快,因此我讓他上”個別班”,這樣可以在二個月內學完全期課程,也因此和陳老師很快就打熟了!

陳老師有男朋友,遠在屏東工作,二人要相見,還得逢連續休假日。


某星期五上完課,她發現我在等孩子時,自己也在用功命理,很驚喜的,請我幫她排”日子”。
我看看後,告訴她於秋天陽89月都很好。

爾後每上完課,她總是要談談,她和那高大的體育老師男友的情史,只是和她家人不合得來….。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有天卻突然告訴我,男友其實已經半個月都沒主動和她連絡,人也不好找,電話打來打去,心好煩,想回屏東去看看,告訴我這些,當然是想請我幫她看看命盤到底和男友有沒有緣?


我連翻都不用(那時我都四十歲了,記性非常好哩!),腦筋翻轉幾下,曲指數數流月(好酷哦!)



「妳今年89月確定是好結婚期,只是這4()緣份較淺而已,別太多心,過了這下半月,56(節氣日)後,會明朗發展。」

所有感情受挫的人總會問:我結婚的對象會是他嗎?
她卻沒問,反而讓我不好繼續。
她滿意的目送我們離去。



小兒子課程結束了,我這個雞婆的個性,是忍不住話兒,離別前告訴她:妳的對象將來會對妳和妳的家人很好,工作性質應該是文書類 (其日柱己亥配偶宮亥水,月支好像寅還是卯,我忘了) ,還有個子似乎不是很高……。
她沈醉愛中的表情,讓我抓抓頭皮,自己真的很”烏鴉嘴”。

回家路上,腦中…仍殘留她那 幸福”的表情,不自覺羡慕,唉…戀愛真好,愛到深處,別人說什麼都”聽攏沒”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二個月,或許三個月後,我在菜市場買蚵仔麵線時,她喊住了我:林太太,好久不見了,舜好嗎?
「他…很好,暑假了上大班去了….


 


她臉上依舊散發出甜美的喜氣,讓我反而不自在,很想在去抓抓頭皮,掩飾多嘴婆的尷尬。


「林太太,人家我….我訂婚了ㄋㄟ!」她嬌羞的說。
「哦!恭喜,恭喜,那以後要住哪兒?」
「中和啊!」
「中和?妳男朋友到台北來了?」
「不是,不是他,屏東那個我們早分手了。」她拉著我到一旁:
「林太太,妳真的好厲害,我跟我家裡的人說,我遇到一位『仙姑』…….
~~~~~~???什麼跟什麼???
「您真的好”厲害”。我未婚夫是二個月前人家幫我介紹的,在銀行上班,ㄚ人很好,ㄛ….對我媽媽好孝順…..,就是人長的瘦瘦,個子矮矮的,跟妳那天說的一模一樣……..。」


她扭來扭去的樣子,我看得腳底好癢,待她搶著付完錢,趕緊謝過,邁開大步,帶著賺來的蚵仔麵線回家,一路不禁自我嘲笑:何時當起何仙姑了?小小一粧事兒


是”小”嗎?人家覺得好”大”哩!



您呢?戀愛中的看倌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