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些朋友來信,要「麻煩」阿姨幫他們做抉擇,有男性在太太與情人間之抉擇。有因「男友」突然變成有婦之夫而痛苦,有痴痴等待「情人」與配偶離婚,好儘快圓自己的感情夢。

啊~~叫我怎麼回答這種問題,是要說”還是老婆好,情人不可靠,熱情退了,你又是一次婚變ㄛ…”,或說”慢慢等,只要有耐心,總會等到…”!

我這種精明又能幹,情感充沛又豐富的女人,活到50多歲,婚結了30年,也養了兩個聰明絕頂的兒子,什麼大生意場面都碰過,很多朋友都叫我”小辣椒”,頗像天不怕地不怕的恰查某,而....最最最怕的就是「我是人家的第三者」或是有人要成為我和先生間的第三者!


如果先生與我之間出現了第三者(女的),我又會怎樣?我天生嫉惡如仇又很怕煩,尤其是男女之間,所以我絕不自己去製造個第三者出現,倘若不幸,我的先生有了第三者,我會跟老公問明白,他是主動還是被動,是選擇家庭或第三者,如果是他主動,如果他表示「ㄚ…我就被妳們所苦,不知該如何是好!」,哈,那我就會請他”打包”,或自己”打包”,等他脫離「痛苦」了,我再來決定「是否回到他身邊」。

你們一定會說,阿姨妳沒真正碰上,所以大話大話的說!親愛的朋友們,那不是大話,那是各人的「個性」——我不喜歡生活在不安定的環境裡,要我面對一個對我不忠的男人,說什麼我都沒勇氣,寧可選擇退讓、逃避。

我討厭給自己添麻煩,這種得等別人去解決問題的麻煩。


那,你呢?

你/妳可有給自己添麻煩嗎?和已有丈夫或已有老婆的「秘密情人」幽會時,真的那麼有刺激感,不自覺羞愧心嗎?

我說的羞愧不僅是自己對情感以及婚姻的不忠,還包括對自己情感格調的一種侮辱。
侮辱自己的判斷力,侮辱自己的人格,更踐踏了「忠誠」兩個字。

幾乎所有成為別人「第三者」的,都訴說自己有多麼痛苦,多麼不願意…,在經過阿姨分析(暗加痛罵)後,很多朋友都表示願意結束那段情,自己重新站起來。我也相信他們的決定,因為,既會寫信給我這種年紀又算家庭美滿的「專家級」之前,其實他們早知道我會給的答案,問問我,無非希望得到一劑強心劑而已,阿姨絕不吝嗇。

但願大家彼此互勉,沒有踏上這坨「屎」前的朋友,千萬別衝動,你(妳)將失去除他(她)之外的任何支援,背後的閒言閒語有可能跟隨你(妳)一輩子;這坨屎真的很臭!而已經踩上的朋友,千萬不要自以為「香、醇」,不要整天自以為:他比愛他老婆更愛我,我是勝利者,我有希望…,沒有的,人世間沒有永遠的「真情」,情的背後必包含忠誠倆個字,而非卿卿我我的小動作,享受忠誠,忠誠可以讓人神清氣爽,沒有雜念,沒有包袱,也就是沒有「麻煩」,沒有麻煩的生活難道不是你我所追求的?


 


*百鍊生


看了阿姨的文章,真是讓人心有所感!!

有很多發生第三者的問題人,總是拿愛情當擋箭牌~高唱著愛情萬歲萬萬歲...


愛情或許很偉大,但絕不是生命中的所有!!



也許愛情的海洋太大太大了...
大到讓每個人對愛情的觀感都完全的不同~
有的人以為慾望就是愛..有的人認為享樂才是愛..有的人以為犧牲是愛..


更多的人是想也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就像瞎子摸象的故事...愛情亦然如此~
正因愛情其中有慾望,有誘惑,有歡樂,有付出,有痛苦,有成長,有犧牲,有妥協,有猜忌,有破滅,有生不如死...
每個人所能體會的部份不盡相同,但如果沒有對於愛情的信仰,往往會迷失在漫漫的情海之中!!

什麼是對於愛情的信仰呢!?
簡單的說,就是對於愛情的真誠.相信與堅持!!

也許有人要說:"不是這樣的吧~萬一愛錯了人,或所託非人呢!?"
對愛情的相信與堅持,並不等於盲目相信對方...而是基於對於愛情的堅貞
雖有在珍惜彼此,當愛情是一回事,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時,二個人的愛情才能產生共識
有了共同的認知,而能不褻瀆彼此的愛情,攜手並進時,這樣的愛情才算是有信仰的!!

也許愛情會有冷卻的一天,但信仰卻不會因而退轉
因為那是對自我生命的修證,而不是慾望的沈淪...
這也許是乞兒在看了心情故事後特別有感覺的原因吧~

在愛情的試鍊場做一場無悔的演出~
儘管人生有太多的遺憾與不堪...
也許不一定能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但是乞兒對自身的堅持與信仰始終不曾動搖!!

就算是在逞強吧~~~
至少在回首時可以看得起自己,肯定自己

想得太多,不如單純的相信上天的安排...
再加上堅持.努力與感恩!!

呵呵呵~
愛情有太多盲目的信眾,卻鮮少自覺的深知

您有宗教的信仰嗎??
願天下有情人,皆能以虔敬的心來面對愛情,同沾法喜~^^


 


*dodo330


阿姨您好~
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時,我想,我的看法應該是跟你差不多吧~
我喜歡安定的感覺,所以假如我結了婚後,我對另一半會是絕對的忠誠,相對的,如果我的老公對我不忠誠,有了外遇,那麼我就會先問他,他們在一起多久了,發展到何種程度了,再來做決定,是否該原諒他!!

如果已經有了肌膚之親,當下我又還沒有小孩,我會毫不考慮提出離婚,不論任何理由,如果有小孩的情況下,我會要他做選擇,要她還是要我,假如他肯悔改選擇了我,我會給他悔改的機會,假如他還是選擇了對方,那麼,不是他走,就是我帶著小孩一起走~
如果只是剛開始,我也會要他馬上做選擇,快刀斬亂馬,
假使他選擇對方,那麼不是他滾,就是我走~
如果選擇了我,那麼我會原諒他,但對他的信任感,也會跟著打折,就看他如何的表現,使我可以再度的信任他~

以上我所說的這些話,前提是~一次的錯誤可以原諒,再犯的話,就不可原諒~



*20471


dear 華阿姨

阿姨用「香、醇」,真的妙 道盡許多第三者的心情

很喜歡看阿姨的文章 令迷網的朋友多一點啟示同支持 我也是的

希望多一點看到阿姨的文章

阿姨妳大多不記得小弟...小弟也被妳幫忙過 走過最黑暗的日子 現在小弟從新開始過活

感謝!阿姨當日給小弟一點支持同信心和幫忙過小弟既朋友

多謝大家

祝安康

20471....^_^

------------------------------------------------------------------



FW:(
任性的第三者)

在愛情中的任性是安全的,因為任性有限度,去到一個地方,就會停下來。會停,因為受了傷害。

任性地做第三者,無人可憐你之餘,你自己也不好意思可憐你自己,當你成為了一名失敗的第三者後,明知無路可走,就只有離開 。

現實令你知道,你無本錢任性下去 。

任性去愛一名不愛你的人,你自己扮偉大,但到了一個地步,尊嚴被吞噬得太盡之時,你又自然會停。

我們控制不了任性的開始,總是那麼不由自主,彷彿是萬有引力 ,不能不自投羅網。

因太任性了,因此我們自責 ,又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失去了所有智慧,愚蠢不堪 。

但其實不用太擔心,任性是會完結的,這狂野的魔力會消失。一天,你就會正常起來,所有對與錯,你會分辨得很清晰 。

當有人求助,向我訴說不明白自己為何這樣無智慧時 ,我一點也不擔心,要是事情的結果強差人意 ,當事人自然會退縮 。心始終會死,心死了,理智就重生。

很久以前看了一套法國電影《情淚種情花》,女主角:依莎貝拉雅珍妮任性地,吊靴鬼一般地跟住早已不愛她的舊男友 ,弄致身心俱殘,她的任性由始至終都同樣強烈 。

因何能放不能收?啊,原來,女主角根本是精神病患。

你是否正常人嗎 ?正常人我不擔心你。


*浩浩


:我們控制不了任性的開始,總是那麼不由自主,
:彷彿是萬有引力 ,不能不自投羅網。
:因太任性了,因此我們自責 ,又看不起自己,
:覺得自己失去了所有智慧,愚蠢不堪。

可能是真的磁場相近的人會在一起成為朋友,誠如俗語云:毛兒長一樣的鳥兒在一起。
一位大學時期的死黨,一個很棒的女孩子,我都叫她Betty,突然又和我連絡上了,客套沒兩句,嗯,她是個實際的女人,馬上切入正題:
我成了一個第三者,你有經驗,告訴我該怎麼做。

頓時間我怔了一下,如同五雷轟頂,半晌答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罵道:幹!也不是我自己願意的好不好?誰喜歡當第三者?

”不管不管,你一定要聽我講.......”

就這樣西里花拉的講一大堆,我只聽個大概內容,不過也夠了。
這世間無非重複上演著,相同劇本,男女主角換人的故事。四個人,兩個三角

吾喟然對曰:”記之一字曰緣,汝與此孽障有緣,自然他把妳弄得欲仙欲死,
喔不,是生不如死,只要有心,無論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可以辦到.....”

對曰: ”少說廢話,演什麼食神?”

接下來就又是西里花啦一陣訴苦,從晚上十點講到早上四點,最後還意猶未盡的說:”我想睡了,明天再聊......”

”喂!我早就想睡了好不好?要不是老子不用上班(真歹勢,其實是沒班可上,我好想上班啊!)肯定三言兩語把你打發掉!”

”還是你最好,別的朋友只會勸我離開他,只有你....聽我把話講完。”

”呵!離得開,就不會苦惱著妳了...相對弱勢的人才會覺得自己可憐,強勢的人可是春風得意,把生活品質弄糟,整天苦哈哈的,任大色狼看了妳都倒胃口,寧願自己打手槍,那步田地才不會有人同情你!”

”喂!什麼爛比喻啊?”

掛了電話,就像一陣風吹過沒有痕跡,她,再也沒有出現過了。我相信她下次有需要的時候會再打電話來倒垃圾的。好朋友就是這樣的。

我覺得,現代的男女比以前多了許多機會認識異性,關係複雜了許多。唯有訓練自己在相處關係中保持強勢,跌倒了迅速重新站起來,才不會讓自己痛苦。而這種強勢其實也很簡單,保持愉快的心情,笑容滿面,不要想太多,自己編劇情,自導自演,腦子裡一直在想對方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幹嘛幹嘛的,保証精神耗弱!
當對方總覺得你心情很好,一開始會覺得其中必然有詐,可又說不上來,久了他就覺得:唷,怎麼那麼強勢。而當他在別處吃虧時就會想到你開心的笑容,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人性本有點小賤,你吸了點他的能量(厚!叫採陰補陽),你變強勢了,他就變弱勢了,反而粘的緊。因為沒有你他活不下去,到時需要做抉擇的是他不是你。
良緣雖美但難求,如何在眾多孽緣中保持自己不要痛苦太久,迅速站起,再戰個他媽的三百回合。而且這種強勢沒有去占別人便宜,只是對自己的要求和磨練而已。

雖然,真的感情來的時候是不容易保持理智的,不容易做到不去多想對方些什麼事情,但是我覺得多試幾次就可以駕輕就熟了!聽到些隻字片語,就自己編起故事來想像結局,真是痛苦中的痛苦!看了許多網友都是:啊!聽到些什麼,自己想像男的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幹嘛幹嘛的,厚~保証痛苦

用點心思去體會評估一下,如果真是一筆虧本划不來的買賣,又沒人拿烏茲槍,MP5對著你的腦門逼你,不做生意總可以吧。而且試了幾次,走到後來,都期待一分安定。阿姨不也說了,那份安心,是錢買不到的。在遇到那分安定前,只能先讓自己不要被打倒!


........................................................................................


.唯有訓練自己在相處關係中保持強勢,跌倒了迅速重新站起來,才不會讓自己痛苦。


.而這種強勢其實也很簡單,保持愉快的心情,笑容滿面,不要想太多,自己編劇情,自導自演,腦子裡一直在想對方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幹嘛幹嘛的,保証精神耗弱!
.當對方總覺得你心情很好,一開始會覺得其中必然有詐,可又說不上來,久了他就覺得:唷,怎麼那麼強勢。而當他在別處吃虧時就會想到你開心的笑容,而且頻率越來越高。


......而且這種強勢沒有去占別人便宜,只是對自己的要求和磨練而已。
.........................................................................................


看看這些片段,就知道我們浩浩先生在失戀和無罪過的第三者(未有婚約前的競爭)間,有多麼深的省思!


很有學問,直得失戀者和正在與同類競爭者的板樣,尤其那具有點粗野的:迅速站起,再戰個他媽的三百回合。


預祝你大戰三百回合後,成為勝利者ㄚ,阿姨祝福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