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 壬寅日/戊戌月

1961-11-5 16:00男

時   日   月   年

丁   壬   戊   辛
未   寅   戌   丑

 

大運:11-21(2/5)丁酉,21-31丙申,31-41乙未,41-51甲午,51-61癸巳,61-71壬辰。

 

 

現年虛39歲行乙未大運。

 

壬水出生在戌月不得節氣。喜母宮丑中癸水和時支申中壬水,耐戌土擋丑中癸;寅中戊又沖申中壬。天干雙戊夾壬….所以貴八字是看來氣勢大整組陽剛氣重,但對日主個人而言有「虛胖」的感覺。有如一灘靜靜的湖水在兩座石頭山間躺著,看著底下各山頭人物展神通。

 

首先上場的是丁酉和丙申運,酉申沖寅,去掉地支的「木氣」,加重「金氣」,對日主而言算是好的,但雙申沖寅,妻宮受難也非日主之福,不是晚婚就是娶進來的老婆與家人不和,由於妻宮寅木是火土長生之地,屬陽剛氣重型,旁邊又有戌土保護,相當威風的。

 

 

乙未運,造成丑戌未互沖,先不管乙木對日主好不好,光是這三土互刑沖就有些「天下大亂」的境遇,只有流年98-90戊寅己卯年的春天得以安靜,4月後又吵吵鬧鬧,今年8/8日到後可望平息「內戰」。明年庚辰年,天干對日主好,可得精神上助力,但地支辰戌寅申沖動,難免又是紛爭。

 

 

41-51行甲午大運。甲木可分散戊土,疏導水氣出來,也得在壬午年,水木交流方有所效果,也就是說只有壬癸這兩年在外一切較順利,但回頭望「在內」實在…..「午」火與寅戌和化成「火局」,就是你的事業和太太等合成「大財團」,弄得你在上面「搶搶滾」。

 

 

一般論命者會將貴造視為「從格」,就是從火土旺勢,我比較注重個人人格感受,通常不願用「從格」來論喜忌,那常忽略其本人「自身感覺」,就好比方才論述狀況,大可說「從財旺」發大財,這種看得到用不到的財,對你個人而言一點興奮都沒有,如果日主是「癸水」倒也可以,你是「壬」是大湖海不是小水滴,怎會無視於自己感受,我不知這樣分析是不是太過分些,也許我的論點有偏差,這些尚請指教和指點。 

 

 

51-61癸巳運,天干免強是好的,讓你在金水天干年有朋友客戶調劑心情,地支巳火原為「金長生之地」,象徵你崇尚宗教等,無奈「寅巳申」又是一場「刑沖」,Ted,按八字,你最大喜神在子息宮的「申」,代表子女對你孝順體貼,卻,你的子女宮強剋你配偶宮,是意味你的子女對你太太的管教不滿,還是,你的子女的疾病累壞太太身體?這點請告知。

 

 

(寅木是很強悍的,旁邊又有戌土當靠山是不怕申金的……)

 

 

所以就麻煩你透露一些內情,我好確認我所推論的這些是否對?往後尚有指教的話較能掌握命盤精髓。 

 

 

我的論命方式屬於「活動」型,以八字氣流為軸,大運為輔,流年氣流為「變數」,雖然也談「喜忌」,喜和忌之間則常交叉應用,以求「平衡」為真正最佳狀況,當無法取得「平衡」時則取日主感受最好的當作「喜」,不知你看法如何?

 

真謝謝你,對了,我給你的中文e-mail,你能讀得到嗎?從你認為我中文系統不佳情況看,好像不能喔!就請你在此答覆我,因為很抱歉,你的中文我讀不到,等我大兒子寒假回來我會要他解決。

 

謝謝你給我那麼多信,可惜,有些我還是難以會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