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我一樣從小生活無憂無慮,一直到現在退休生活閒散止,最會去回憶的
美好事件大概只有兩階段。

其一為〔情感〕未固定前,那種有收入沒負擔消遙日子,當時不覺得什麼,現在
回想起來,多麼暇意。同事招手,朋友吆喝,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必考慮誰的
想法,不必擔心〔那個人〕在意否。甚至男女同事到餐廳喝兩小杯…真是不可多
得的浪漫人生。

其二就是孩子出生後,真正的家庭生活似乎從這裡起點。孩子的哭聲、笑聲、撒
驕聲…一家三口到四口,生活忙碌又充實,如今翻看舊照,每張的背後都有一段
甜美溫馨回憶,漫長的成長日子累積幾籮筐歡笑。

除此外當然會有諸多片段美好回憶,但,無論如何都比不上上述兩段。如果你問﹔
情感方面呢?譬如戀愛結婚度蜜月…. 恩,這些都很值得去溫存,然而二三十年的
婚姻生活總難免有不協調階段,兩者間往往會相互打折扣…所以難有那種無負擔的
快樂感。

奉勸朋友多珍惜"單身"逍遙期,不要為沒有異性朋友而自煩(當然若是超過35歲未
婚是該煩囉!),要珍愛子女童年期,不要嫌孩子吵鬧多事!


華阿姨
 


<回應一>


阿姨大大呀
妳這篇文章挺有意思的縮

記得前些天電視新聞報導說
有三成的已婚者希望自己一覺醒來..沒有結婚
看來有些已婚者想逃離婚姻,而有些未婚的人想婚想的都發昏了..
人生真的無法事事盡如人意厚

我也問問自己了..
海海人生裡什麼最快樂..
我想,應該是"回首來時路,一路走來無怨也無悔"吧
無怨無悔才能甘願做歡喜受,這樣就費粉快樂了喔~^^~
(jasmine)


 


<回應二>


我最快樂的日子是高中時期 有一群同窗好友
天天說話打屁 考試到了一起抱佛腳 男人與男人間的情感就是這樣建立的啦!!

上大學最懷念的日子 是大一上學期住宿舍時 一輩子沒過過這種日子
幾坪大的房間可以睡四個人 床下面就是電腦
彼此生活習慣又不相同 有一次跟室友因為習慣不同起爭執 對方還拿梯子跟我對打
然後我天天翹課 還沒駕照就騎著腳踏車亂跑 我是上大學才學會騎腳踏車的嘎
台北冬天很濕冷 我忘不了有一天大約晚上十二點 真的是飄著濕冷的雨阿
從基隆路宿舍騎腳踏車騎到機場 然後又騎回來
那時巴不得快點遠離這種地獄 只是現在最懷念的卻是地獄嘎
我真是有問題啊
(ohyajack)


 


<回應三>


你好!

看完你的貼文, 感覺跟你的看法很相似, 很多年前我是一個很容易不開心的人, 而且不懂調適, 還愛'鑽牛角尖', 但隨著不同階段的經歷, 慢慢發覺自己很不喜歡不快的感覺一直維持在心裡, 於是開始找不開心的原因, 然後再把事情分析後盡量解決, 就是這樣, 我開心的時候比憂心的時候多了很多, 若遇到一些不是由自己可控制的問題和解決不到, 那就不要再想, 想也是解決不到, 而且只會把大石放在心裡壓著自己, 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就如你所言, '開開心心的是一天, 愁雲慘霧的也是一天', 何不選擇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呢? 就是這樣, 我快樂了很多, 只是這樣的心態我就只有一件事情是不能這樣做到, 就是.......感情了! 但我已盡量在感情方面用這種心態, 雖然已有一些改善, 但仍未足夠, 我會努力的!
(Catsin)


 


<回應四>


呵呵,華姨的文章,真有意思
或許是每個人情形不同吧,我倒覺得熱戀與曖昧不明的學生時代,都滿令人懷念
但是準備新婚的感覺,更令人難忘吧,一種準備成家的喜悅,每周滿滿行程,看著琳琅滿目的家具、地板、日常用品、還有拍照、挑禮服、印喜帖......都有令人喜悅的感覺說。
至於寶寶出生後,呵呵,更不在話下,雖然得到岳家的協助,我們大約有一周三天的時間可以暫離寶寶的糾纏,但是呀,生活的重心,喜怒哀樂全與寶寶習習相關,每一天,分享他的成長,真的非常非常值得珍惜的日子喔
(chariliu)


 


<回應五>


我最快樂的日子是高中時期 有一群同窗好友
天天說話打屁 考試到了一起抱佛腳 男人與男人間的情感就是這樣建立的啦!!

上大學最懷念的日子 是大一上學期住宿舍時 一輩子沒過過這種日子
幾坪大的房間可以睡四個人 床下面就是電腦
彼此生活習慣又不相同 有一次跟室友因為習慣不同起爭執 對方還拿梯子跟我對打
然後我天天翹課 還沒駕照就騎著腳踏車亂跑 我是上大學才學會騎腳踏車的嘎
台北冬天很濕冷 我忘不了有一天大約晚上十二點 真的是飄著濕冷的雨阿


哈哈哈哈~~~~

我們的高中和大學生活都是差不多的,現在回味起來,真的不錯說
考試時都大家一起念書,玩時大家都一起玩,吃東西宵夜時都是一起
還有去把妹也是一起的……呵呵呵呵呵……年輕真好~~~~~
……現在是我過的生活中,最滿意的一段了~~~~~呵呵呵
(寄心暢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