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了渡假必須提早看診,於是約了另一位腦神經內科醫師的門診,原本不以為意,反正每個月都須看醫生,然而事情就這樣發生。

應診時,我慣例拿出一年來醫生所開過的藥單供他參考。
我和他算是初次見面,他訝異的取過藥單,仔細對照上月份開出的內容,皺著眉頭低著頭問道:妳今天想開哪些藥?
我擠身伸長脖子和他一道看著長長藥單:

2002年服用藥品
Bokey 100 E.M.cap服1pc(早上)
Xanax (抗焦慮)三餐飯後各1pc.
Plendi (粉紅/降壓) 5 mg服1pc(早上)
Natrilix (白/利尿/降眼壓)服1pc。
Trental(桃紅/血利/通血路)服1pc。
Alivan 0.5mg (鎮定劑)服1pc(睡前)
Valium 5mg (安眠藥)服1pc(睡前)
Zocor 20mg(降血脂)服1pc(睡前)
Rivotril 0.5mg(通血管/製手麻)服0.5pcs。
Stilnox 10mg (高劑量安眠藥)服1pc。
Dogmatyl (斯比樂/白色)SM50服2pc。
普拿疼
TORICAN(痠痛凝劑)外用藥膏。
胃藥

以前都是我的主治醫生為我拿主意,現在要我自己出意見…有些猶豫。
「跟上月開一樣好嗎?」醫生建議,因為這樣最保險。
「不,有些藥我還很多,不用開;一些藥希望能開給我」我說。
他給我一支筆讓我自己勾選。
醫生按我的意見開好藥單,遞給護士處理,然後認真看著我,說:你為什麼需要吃阿斯匹靈(Bokey)?
「我中過風。」
「中過風?為什麼連續快三個月沒開降壓藥?」
「那個藥我已經很少服用,早前開的我還有。」
他又看著我的藥單,「妳…抗焦慮和鎮定劑之類的藥會不會服用太多?」
我一時不知怎麼回答,輕嘆一聲。
他知道我有定時就醫,本著尊重我主治醫師不再為難我,點一下頭代表談話結束。

坐著候藥,心理不斷迴轉著醫生的談話,湧起無限感傷。
我為什麼這樣努力看醫生每天認真用藥,為什麼?為生命的延續,為軀體的耐用?

燈號到了,上前領了四大包藥品,羨煞別人,我卻無奈又無趣,吃藥吃藥,這生命到底要哀嚎到何時才讓我自在?也許,快了…只是我不知日期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