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是女性孕育胎兒的器官,原本很單純,但是只要是身體器官,相互就有關聯,譬如她和卵巢就密不可分,卵巢出問題了,子宮也會因卵巢排卵失衡而機能失調,有時也單只有子宮本身出毛病,譬如子宮內長腫瘤或肌瘤。
有子宮就有機會「生產」,沒子宮就不能,這是定律,然而,當子宮完成任務或無須再擔當任何任務時,何時得以讓她「結束」,也就是切除子宮?這是一項危險或不道德的事嗎?
且說說我的經驗。

十幾年前,我的「月事」就很糟糕,一次會來個十來天造成很大困擾,看遍中西醫,時好時壞,加上頭痛病,直覺上就是「月事病」。

持續到1997年就是我搬到鄉下後,楊梅市郊新成立一家教學醫院,在半山腰,某天老公帶婆婆去看病,我順便到各門診「參觀」,來到婦產科,意外看到門診外牆貼著數張解 說割除子宮肌瘤照片,主治醫師是台北榮總婦科來的,於是我掛了號應診。
半小時後,我拍了幾張超音波,顯示不少肌瘤在子宮裡,醫生建議我住院切除「肌瘤」,並附帶說明:如果肌瘤過多可能將「子宮切除」,問我可願意?
我雖有些茫然,但一想煩惱多年的「月事」,這點頭那點頭,醫生進一步解說:現今最新的技術是「無痕切除術」,手術不從腹部,直接由陰道將子宮切除。

我相當訝異這種精進手術,得他印證已有百來位手術成功例子,放心不少,第二天立即住院,第三天動手術,嚇壞一家族人。

手術果然非常順利,第一二天非常痛苦,第三天候逐漸恢復體力,一星期出院,約一個月我又恢復慢跑。
此後,我沒有任何「月事」困擾,連報章雜誌上提到的「賀爾蒙」問題,也沒什麼明顯症狀,總之,五年來,我身體身心比以往健康、快樂。

這親身經歷提供給女性朋友參考,如果你尚有其「女性問題」歡迎討論或從本站寫信給我,願以我女性過來人經驗給你一些相關理念。
別客氣喔!


 


<回應一>


我也來聊聊..^^..
我姐姐有長期的胃疾,痛起來還真要她的命..
在85年她和姐夫帶著一雙兒女去美國唸博士
終於在87年一次急診的健檢中,被查出卵巢長了長達十公分的囊腫,
且子宮內膜異位才讓她痛的受不了
於是一個星期後就動刀將卵巢和子宮..全部切除

那陣子我開始注意報章雜誌有關於切除子宮這方面的文章
其中不乏親自現身說法的小短文
標題都很聳動,叫什麼"沒有子宮的女人"^^llll
但是,當時所閱讀到的都不像華阿姨這樣健康的想法
而是一堆愁雲慘霧..然後在一番自我封閉後再重獲新生的..故事
讓我開始為姐姐憂心
記得那時,有空時國際電話也打個沒完
總希望能多安慰姐姐幾句..

後來姐姐姐夫學成歸國後,自己才發覺太多慮了^^"
姐姐和華阿姨一樣的健康,一樣的自在..
除了吃荷爾蒙劑讓她有些發福..
她開始規律的游泳..也去one more,two more..的跳有氧舞蹈cccc
我覺得姐姐好的不得了..

有時她要邀我去游泳做SPA..
我告訴她說.."不行捏..好朋友來了"...^^"
她還ㄆㄧㄚ我一句話.."喔,妳還不是普通麻煩說..真無聊"
^^llll
看她自在的不得了,我還真的和k妹一樣..開始羡慕起來了..
哈哈~~

當個自在的女人真好!!!!
(jasm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