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日是我結婚29週年慶,你們好多人都沒這歲數,想想自己結婚的 "也真的夠久"的啦~

29年來,打一個家培養兩個孩子,還算有成,此刻我和外子都由中年快轉老年,嗨,歲月不饒人ㄛ...

婚姻29年是什麼滋味?老話一句:酸甜苦辣都有。說于你聽聽..^^

剛結婚當然是你濃我濃,即時剛住的是租來的破舊又窄小的二房一廳,濃情蜜意超過物質,感覺好溫馨、好甜蜜。

不幸,他父親在我們結婚不到五個月因公意外車禍身亡,對他們家來說經濟失控弟妹都讀書或當兵未就業,打擊頗大。幸好我們那時收入很好,幫得上忙。

二年後我懷老大,個子小肚子漸漸大,上下班摩托車載著走,好辛苦。
孩子生下給家族帶來莫大喜訊,全家都快樂起來,那時期也是家族最和樂光陰,之後隨著小叔結婚,風波難免...

大兒子兩歲時婆婆和老公么弟也來台北同住,趕緊換大房子。
三年後又生下老二,此後好幾年真是快樂又幸福,帶著孩子婆婆玩遍北區近遠郊名勝,連小小的駱駝湖都去遊過。

家庭有些變化是從婆婆「精神病變」開始,她突然怕起鬼,全天疑神疑鬼,垃圾從家裡管到其他住戶...很慘。

我跟老公的脾氣也因他離職回來和我共業互不相讓開始變壞,即時後來婆婆去和他弟弟住,我們之間的不愉快仍時常存在。

孩子都上高國中可以花較少時間在他們身上,我夫妻在共業後時合時吵卻持續不斷,生活得相當痛苦。

幾年後生意終於告一段落,鄉下居住環境一直很吸引我們,才毅然決定下鄉,初來鄉下感覺很好,日子久了也是苦悶,幸好,老公是很敏感的人,自覺疲態就帶我四處去旅遊。

這幾年我們也一直在調整生活步調,慢慢讓自己心態歸到"退休生活",
也又將重心放到孩子身上來,每逢孩子回來團聚,夫妻倆都笑呵呵,準備豐盛美食,實是全家美妙時刻...

現在我們處於50-60歲人了,其中也經歷幾年"夫妻分房"過程,為的是適應更老年的夫妻互動生活,也就是說,越老,夫妻間親暱的動作會越少,但互相依賴的惰性會越嚴重!

這就是漫長婚姻的告白,提供給未婚、新婚、老婚...朋友參考。

對了,雖不是30年的X婚,至少也是粉長粉長了..
怎樣,送個「禮物」來吧^^



華阿姨 於200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