鱔魚意麵 生炒鱔魚 小卷米粉 蝦捲 紅糟肉圓 但仔麵 五香豬腳 棺材板 鼎邊銼 鮮粥 紅蟳米糕 生炒花枝 .......... ~@@~(實在太多了)

府城美食上百樣 想到口水就流成黃金海岸了~ 好吃到不行~

尤其是生炒鱔魚 酸甜滑溜的口感 熟練精粹的快火刀工 精選上等肥嫩鱔魚 鱔魚一爆炒 隨著乾熱的鍋邊 生煮燙煎 這魚肉立即嫩脆香濃 入黑醋醬料 勾上薄芡 炒進鱔魚三分味 清爽鮮味不可言喻 帶著微酸風味一入口 鮮燙蒸騰、爽口香氣滿溢齒頰 再入口 香氣隨即開通百脈 酸滑甜香的口感 可謂酒仙敗倒老酒甕 神也陶醉 每咬一口 香氣隨即酥麻四肢 久久不退餘香繞樑三日不散~ 堪稱江湖小吃鶴頂紅 !

真想跑去台南吃鱔魚 不過台南大比較可憐 在美國 黑黑 偶在高雄一下就飆上企了。


(江水寒茶)


 


江水兄﹕

回到台南一躺
得轉三班飛機
搭機轉機前前後後得耗上二十八小時
還得調時差
想到頭多暈了
更不要說一家三口的機票錢

小吃還是留在夢中想像的美
我老婆常笑我台南小吃大概是我學佛吃素的罩門
友朋到台南來,學佛不學佛的,大都得當地陪
逛逛這廟,看飛簷翹壁,雕梁畫棟
看古堡砲台,聊聊鄭成功
聞聞臭臭的運河,再到植滿木麻黃的海灘上
看潮起潮落,看日落斜陽

累了
吃吃這,品品那
無論是
安平的虱目魚粥古堡蚵仔煎
沙卡里八的鱔魚意麵棺材板肉燥飯
永樂市場的刈包與碗粿
民權路再發號那貴得不得了卻又貨真價實的肉粽
武廟旁的清珍鴨肉羹
民生路六信合作社對面的汕頭魚麵
建興國中旁的瘦肉肉園
民族路石精臼的牛肉湯
好幾家分店怎麼吃怎麼不飽的度小月擔子麵
總有辦法賓主盡歡

從前在北部求學, 同學上了研究所慶功宴不免吃遍大江南北名菜
現今人在異邦, 商業往來 ,同事聚會,不免吃遍各國佳肴
拿著刀叉吃飯雖有氣質
何若大家不拘小節,你狼吞,我虎嚥
閒話家常
來的自在

從前不覺得
現在才驚覺身為台南人是個多麼幸福光榮的事
吃在台南,是我們家小孩共同的認同
是那淳厚的風土人情吧?
及那諸多伴遊的美好回憶
才使得那每一口每一勺都顯的那麼歷久而彌新吧!!
Tainan Boy

ps.
高雄西仔灣附近的海鮮讚
旗津海產亦然
只是貴了點
六合路夜市應該較大眾化吧


 


很丟臉說, 雖然我也是台南人, 可是大大說的我沒吃過幾攤, 給你update一下資料吧

安平的虱目魚粥古堡蚵仔煎
沙卡里八的鱔魚意麵棺材板肉燥飯
永樂市場的刈包與碗粿
民權路再發號那貴得不得了卻又貨真價實的肉粽
武廟旁的清珍鴨肉羹 .....改名字了
民生路六信合作社對面的汕頭魚麵
建興國中旁的瘦肉肉園
民族路石精臼的牛肉湯....拆了, 多搬家去了
好幾家分店怎麼吃怎麼不飽的度小月擔子麵
(ncjip)


 


台南兄 不愧是台南美食專家 地名地點物品都一清二楚 吃出心得來了

兄說的西子灣那 就是高雄遠近馳名的阿雄活海產 人多呢 價錢 真的讓人有點冒汗

海鮮都貴些 唯獨旗津烤小卷 三支只要50 便宜大碗 只是一入旗津島上 滿街攤販

就算是口味佳的老攤子 未必好找

六合夜市雖然便宜 也是我們年輕人公認騙外地人的夜市 不好吃的攤子比好吃的多

除了大碗滿宜 生猛材料整碗在的海產粥 六合路尾那家魚丸湯店 對面的愛玉冰

不知道六合夜市還有幾間好吃的了

說到B肝 西子灣的海之冰大概會是很嚴重的元兇 大碗冰最大跟臉盆依樣 大家湯匙一來一往 不知不覺中 海之冰的老闆似乎有罪過之嫌 因殊不知哪位親友身上正帶病 又剛好碰到沒抗體的朋友一同分享 一頓冰聚 又多一位感染的人

說到高雄美食 和台南仍有差別 台南人挑嘴 不好吃就沒人願意上門 所以台南的店都有水準在

高雄找吃的 真的要人帶路 就以高雄小吃文化 來看 著重海鮮 冰品 以及外省文化帶來的餅麵食 烤黑輪片 春捲 豬舌冬粉 生猛海鮮 燒肉飯 麵線羹 旗津手工冰淇淋 阿婆剉冰 煎包 餛飩湯 牛肉麵 牛肉餡餅 捲大餅 肉包 碳烤香雞排 ...實在太多不勝枚舉 也可與台南小吃 各爭千秋 兄有機會不妨來試試

一次台北網友 下來網聚 竟然指名說要吃高雄的香雞排 我與朋友當場傻眼 這種東西全省都有 不知有何特別 對我這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來說 也算是奇聞

兄說得好 >何若大家不拘小節,你狼吞,我虎嚥 閒話家常 來的自在> 吃在台南,是我們家小孩共同的認同 是那淳厚的風土人情吧? 及那諸多伴遊的美好回憶 才使得那每一口每一勺都顯的那麼歷久而彌新吧!!

無論台南高雄 無論基隆台北 全省小吃總多馳名 人在異國心在鄉 或許真是"吃在台灣"呢^^

(江水寒茶)


 


鄉親啊:

端午節快到了,談粽子,好殘忍
菜粽、醬油膏、土豆粉、Miso Soup
小時候早餐的最愛捏
一粒五元
三粒才願上學捏
Tainan Boy


 


話題是花,結果炒出小吃
兩三天還在吃,ㄚ...
口水話題ㄋㄟ,就是沒看到
青蛙煮薑絲(台南特產),我
每次去一定有人幫我點,好呷
緊好呷,嚐嚐看喔~
(華阿姨)


 


阿姨 好噁的感覺><~

那是啥子東東阿 @@" 昏倒了~

青蛙 ㄜ 我最怕這種東西><~
(江水寒茶)


 


阿姨,

我吃過青蛙煮薑絲說, 真個是湯清味美, 不過有一次有人跟看到那個黑黑的沒頭青蛙, 不覺得很可怕嗎? 真的有點可怕, 後來也沒什麼機會吃了, 但是那滋味, 喔, 尤其是肥肥的青蛙腿...
(ncjip)


 


是ㄚ,聽到青哇兩個字覺得好噁心,哪有人吃青蛙,
我朋友是吃素的,每次看到我吃的津津有味似乎也怪
怪,偏偏一開始就是她老公點給我吃,說是野生蛙,
剁小塊小塊,不會噁心的呀!

你這樣說滴,下次偶不敢吃了,人家屬名菜之一,別地
方的我還不敢吃ㄌㄟ。
(華阿姨)


 


阿姨﹕

你講的那兩道青蛙料理我都吃過
炸青蛙阿姨吃過否
家住台南市郊
農村裡水稻田連亙數十甲
釣青蛙是鄰人小孩子貼補家用賺取零用錢的一大來源
民國六十幾年青蛙一斤一百六十元
這誘惑可大捏
我們通常會準備三四百隻長約四十公分的青蛙釣竿
挖上整罐的蚯蚓
於傍晚時分群蚊飛舞群蛙呱噪時將青蛙釣竿綁上蚯蚓遍插水稻田
費時約兩小時
當“放”完三四百隻青蛙釣竿時
回頭尋視
已有不少蛙隻上釣
半夜得再去視察戰果以防偷盜

提著手電筒微黃的燈光上路
真是錢迷了心竅
幾個國小娃兒
什麼地方都敢去
墳墓旁的青蛙是最肥最大的
許是像我們愛錢不怕中邪的娃兒不多吧
對著墳墓有誠意的一拜就過關了
鬼是無形的看不到倒還好
蛇吃青蛙 人怕蛇咬
最怕的是釣到青蛙卻引來蛇
那幕幕翻滾不止上釣的蛇或是那殘存的蛙骸
如今事隔多年雖身隔重洋仍雞皮疙瘩不已
我跟著玩了幾次就被家父嚴加禁止
那種看著引蛙上釣收獲的樂趣就沒了
提著的沉甸甸的蛙群換來白花花的鈔票放進口袋裡的滿足感也隨風而去

上了高中
水稻田大量使用農藥
蛙也亡了
人工養的牛蛙是如何也吃不出那個滋味
餐風露水的蛙連吃個蚊子都要動了其腿肉好吃無疑
又豈是養尊處優的牛蛙可比
鮮味的田雞不吃久矣

需知盤中蛙隻隻皆辛苦
感謝阿姨這類愛吃蛙的眾生
讓我們從小買電動玩具買棒球買棒球手套的基金有個來源
兒時玩伴就有當上棒球國手為國爭光捏

說不定阿姨就吃過我們釣的蛙 CCC

(Tainan Boy)


 


 阿姨 田雞是好吃 但是每次想到青蛙 又覺得好矛盾

蛙腿的滋味真是好 偏偏內心正在爭執我真的要初這ㄍㄇ?

也不管太多了 吃完細嫩的肉 也覺得好吃 留下又白又細又輕的骨頭 想一想又開始矛盾

小時後在嘉義吃喜酒 有一道藥鱔魚塊 我舅說這個很好 要我吃 我正覺得粉好吃的時候 隔壁的叔叔說 這鱷魚肉真不錯 '當場嘴巴在嚼的肉馬上吐出來 走去廁所硬是挖喉嚨 天 第一次知道鱷魚可以吃 差點沒昏倒

還記得去基隆吃蒙古烤肉 喔 看到鹿肉長得像牛肉 反正都是一片一片ㄉ 我也大快朵頤

只是...我對於在那種潮濕的地方 會爬會跳的 真的不敢去吃 還記得有一次看到六合夜市蛇店的老闆 拿著蛇皮在刮蛇鱗 那種腥味讓我五內頓時翻騰 好不舒服

講多了這ㄍ會讓阿姨也胃口變差 阿姨 享受美味您真有口福 我就是想太多了...


(江水寒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