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漫談>命理問題問答

一、問配偶宮

 

您好,最近拜讀您的文章,受益非淺。我也只是剛剛開始研究四柱預測。在您的專文:合婚 ?中有下面一段話。

 

「也只有配偶宮氣流同氣流才能在相同年月合婚,否則一個要一個不要,如何成雙配?」是不是真是這樣的? 配偶宮的五行一致才能結婚,不一致則不能 ! 我覺得不對,因為我父母的配偶宮就不一樣。望指點。謝謝!

 

拆那.上海

 

謝謝來信更歡迎加入研究四柱行列,我在另一網站有較深入探討"合婚"的文章,最近我的文章也都在探討情感婚姻等,歡迎常去瀏覽,如果還需要我回答任何問題,就請來信!

 

謝謝這麼快回信。在看過您的最新文章後發現,其實一切隨緣。不能說只有配偶宮五行相同者,才能結婚。而是比較容易結婚。

 

對的!

 

看過您的文章,覺得有點好笑。剛開始是談八字算命,後來便是諄諄教導。您的耐心與善心讓人由衷地敬仰。

 

 

這就是我們設立純女性網站原因, 那些文章在 denstiny 就不好刊登. 女人是受不了粗言粗語, 只能輕聲細語, 諄諄告誡!

 

我只是剛剛對八字算命開始研究。到現在已有一個多星期了。除了借助於計算機排四柱外,只能看著它發呆。不知還要過多久才能有感覺。不過我是有信心的。

 

排八字, 用我的方法最快, 有上網去下載嗎?

 

不知您是否能為我指點迷津?我的八字如下:

 

時   日  月  年

 

丁  甲  己  庚

 

卯  寅  丑  戌

 

大運: 3 庚寅 13 辛卯 23 壬辰 33 癸巳 43 佳午

 

1999年虛29歲行壬辰大運.

 

 

甲己合化土: 是不是甲應該作為土來看?

 

日主甲木坐寅算是強木,月柱己丑也屬強土,此甲木是可以看成戊土,但要看在何處,目前你行壬辰大運,壬水挺甲木,不能當戊土看.

 

卯戌 地支六合

 

卯戌太遠不能合,寅卯暗成木局.

 

寅戌 半合: 這合與半合不知有何用?

 

寅戌隔濕土丑也不能合, 今年卯年去丑土, 在這午月就可能寅午戌合,但此火局的強度僅有真正寅午戌的七成火力.

 

甲生丑月為冠帶。應為好時,但幼小体弱多病,不符。

 

幼年時期要從「年柱」庚戌看,庚金鋼硬會剋甲木,加上3-13歲行庚寅運,庚金氣流加強剋甲木,所以身體怎可能好呢?

 

八字中,甲木得勢,寅卯都是對甲木的支援。

 

寅在妻宮卯在子息宮,要等娶妻生子後才能發揮助力,目前僅代表自身氣勢尚佳.

 

土多,水少。我認為,用神應為金,可以剋木又可洩土氣。但是好像不對。

 

土多,所以不能再多,再逢土流年月就是「土旺木折枝」時,意即勞碌過度。逢火年月,推動土氣,名氣大了,最後仍是土厚木折枝的結局,支逢金可以,干則不行,記得干與支是屬一組,看干要顧慮其支對干之影響,看支要注意干之屬性,譬如「甲申」看甲時顧慮其支申對甲有幫助有毀損,看申時抬頭看甲,有如一個大蒸籠蓋,只有申中壬水能順木透氣,其餘庚和戊皆被蓋住。

 

今年卯年,卯能去丑土,在春季時先加重地支中木氣旺盛,到這6(午)月,引燃寅卯,地支形成火局,這月將是你感覺思考最繁複,叛逆性最高最急性子的月份,傷官旺嘛!

 

無論天干或地支得水最佳,目前你行壬辰大運,就是一生裡最有成就時,求學順暢,錢財更不缺,生活沒壓力。

 

簡單看八字就是,多的再來就不好,少的缺了更不好,「子平」就是氣勢要平衡之意。

 

情感方面,甲木以土為財為妻,情感在土年,逢戊己辰戌未己都會有異性緣,順不順利就看流年月中干支中有沒有「比劫」牽引或干擾,以你出生日甲寅來說,流年月見比劫屬「干擾」,像去年戊寅,戊在天干,明顯的有情緣出現,偏偏地支是比肩「寅」,今年的己卯也一樣,須明年的「辰」土才是真感情,而且明年是「庚辰」年,庚能阻擋「比劫」來干擾,因此明年是最佳戀愛期,至於是否適合成婚?由你妻宮「寅」對照流年「辰」兩者藏干並無對立或沖剋,所以,明年喜酒喝定了!

 

其餘的你自己慢慢摸索,到我網站下載「教學」文章多揣摩一段時日,有問題再來找我,不過,先提醒你八字中財旺者通常對這類「邏輯性」高的學問耐性較少,你衝著這傷官月認真學習,下月腦筋又不知忙什麼別的去,一切隨緣!

 

我是上海人。土生土長。這邊已是黃梅季節了。雨水多情得不得了。溫度倒還涼爽,但天天下雨實在讓人受不了。你那邊是否也一樣?

 

台灣今1999年梅雨下不起來,看來得準備過個旱災年!

 

謝謝華阿姨。一些評斷正是讓人佩服的不得了。另外如此生動的教育使我得益匪淺,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再次感謝,祝一切都好。

 

(不企望您的回復,以後再聊!)

 

.二 、問神煞

 

.我有注意到華阿姨幫人看八字好像都沒有用神煞,不知道什麼緣故??

 

宇宙間能影響我們生長的只有能源,能源來自星球間互動,所帶來的磁場及元素,磁場使我們定位,元素使我們生命延續,計算生命的存續要以現實的空間能源來衡量,更進一步去ˋ算忌幾十年後的能源定位來推算生命力的走向,這就是我們俗稱的「命運」,與鬼神煞氣何干?但由於這些名詞延用已久,我偶而也會使用,你有興趣可以去參考我的氣流論基因論等。

 

學陰陽五行不要用古方法,死背那些無聊空泛名詞,要以五行平衡對日元的好壞為標準  

 

三 請問丑戌如何互動

 

丑中有癸'辛'己,戌裡藏丙’辛’戊,互動時癸沖丙,戊沖癸,兩辛結黨,己也向戊,加加減減就是丙和癸消失了,只剩辛和戊,而丑和辰是最溫和互動後水氣加重,土氣加重,其丑中辛和辰中甲互沖走了.

 

請問辛丑,壬寅,戊申如何互動

 

兩組之互動不分賓主,三組之互動就要分賓主.以中間壬寅為主嗎?那就戊申先沖壬寅,辛雖生水,無力洩強戊,只能在旁叫他"不要啦,不要欺侮壬水嘛!",丑是寅攀根之地,對申卻有”生母’之情,情向著申,寅在夾攻中,完全投降. 

 

當甲午大運是不是天干地支分推互動, 加流年天干地支分推互動

 

大運是當一生命出生時就形成的一條磁軌,帶領"八字氣團"走入某種"地帶", 磁軌線剛好在八字的天干地支中間, 所以當進入"甲午"運程時, 磁軌線以上是天干甲木氣流, 日主是壬水, 則所見到的都是自己的理想(甲木乃壬水之內思想); 而磁軌線以下的是一片火紅(地支要以實際景象來看), 影響所及: 貴八字地支的寅戌都變成火磚火場, 直沖磁軌線上的壬水, 使壬水也跟著熱滾起來.

這時流年(假設)壬子來了, 壬水年天干水氣聚集在二月"壬寅"和十二月"壬子", 這兩月的水加強日主強韌度, 更能壓住自己的陣腳, 而子水旺在冬季, 在冬季時寅午戌的火局會因午火的被沖走而分裂, 使寅申恢復互鬥(子水助寅木洩申金), 流年月氣流走了, 春季來臨, 火勢又緩緩升起, 夏季又恢復"火局"繼續從內 "熱滾" 壬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