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原張貼在 Destiny,鑒於與命理有關,在此略加整理重新貼出,歡迎共賞.

張貼者: OVEA
張貼日期: 01/01/01 09:22 PM
這些是我在BBS上問的問題,可能問題太外行了,別人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我,想在這邊尋求幫助...抱歉!有點長&有點多...

>OVEA:這次你問對人了!讓我慢慢回答你,如果不能讓你心服口服,歡迎繼續再討論喔,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讓對命理「不明就裡」的人釐清觀念,對我來說是一種機會,還得謝謝你的發問,本文也將列入我的專收集之一。

1.常聽到,『天機不可洩漏』...何謂天機...是不可洩漏呢?
如八字、紫微、姓名等等,是陰陽和五行生剋,無不可洩漏的問題,那哪些『算命』是屬於不可洩漏之天機,會折壽或有其它不好的影響?(通靈?)

>古今以來對所謂「天機不可洩漏」,含著,如果「我洩了天機,將短我壽命」。
果真如此?那阿姨我以及其他有志解開命理之謎的人,豈不都早夭了?事實證實,沒有天機,沒有不可洩,更沒有短壽,只有,更多人明白配合大自然生存之道:不強求,不賒用,一切隨遇而安,知足常樂!
了解生命只是地球上一點生氣,微不足道的幾十年壽命,如何與宇宙相比?生命消失了,基因遞延下來啦….一代接一代…當命理被公式式的解開後知命與不知命已不重要…

2.請問一下『緣分』以命理的觀點是怎樣一回事?
緣深的如父母、如兄弟;緣淺的,如朋友、如同學、如過客...那夫妻呢?一個人一生中只會和一個人有『夫妻之緣』,還是會和一個人以上『結緣』,只是看要把握哪一段?
男女八字中合出來的...是『會』還是『可』結為夫妻?

>「緣分」說開來就是生命交叉點,每個人時時刻刻都在生命交叉點上,譬如這分鐘一通電話進來,這個人和你完全不相識,也許只是來推銷某某人或事或物…奇妙的,你和他(她)聊得很起勁,甚至相約見面;一個人你討厭的人,和你談起某件正是你感興趣的事;一個交往多年的朋友(男女皆一樣)不知怎的,見了面索然無味﹔舉不完的例子,重點在於:哪些事引起你「腦子」的注意,引起注意的都算緣。
至於父母兄弟,哪是自然界的不可抗拒的緣,小如「一顆大樹旁長出幾株小樹」。你會看到哪顆小樹或爬再樹幹上得葛藤說:ㄚ,他們好有緣才會在一起。

 

我通常會用「福氣」來形容這些親朋關係,沒有他們的存在,孤獨的你又如何生存?

男女的「緣」,屬交叉點上較細密的點,通常由大大模模糊糊,逐漸形成焦點(如果交叉線一直並行著)。有一天另一個更吸引你的腦力注意的「東東」出現,有可能,很快就分開喔!

在五行的運轉裡是這樣:週遭的氣流是固定的,且假設是五行中的甲木氣流好了,單純的甲木氣流,像一股深綠色漩渦在大氣裡盤旋,此時氣層中正穿梭億萬人類,人腦精密度高,腦中樞幹線對由視窗傳來的訊息特別敏感,問題就在「什麼人對甲木氣流敏感什麼事務」。

五行裡有木、火、水、金、土,這五種人對甲木氣流都有不同感應。出生屬甲乙木日的人,在這年受相同氣流的「影響」,會和更多同類(朋友)交往;出生丙丁火日的人,逢木氣流,木能生火嘛,所以對知識求取較有興趣,六親方面與生我的父母交集較多;出生戊己土的人,一逢木氣,就會縮成一團,就像樹根將散土聚集起來一樣,個性上較小心謹慎。

庚辛日的呢?木氣怕庚辛金氣,會自動遠離,可是庚辛金氣卻偏要僅僅抓住它,因此庚辛日的人在物慾上會較積極,行事上會較忙碌。最後一組壬癸水日,水能生木,氣層中木氣已夠大,何須小小一個人軀體釋出的水來生它?所以,由人體釋出的壬癸水無法去影想大氣層,卻散發在自體。

 


當腦力不斷釋出思想,這時最喜歡我行我素,討厭被管,很多人都會在此時不滿現狀而想換工作,而又有許多設計工作者,都是在這種流年,做出不朽崛作。

從以上分析,再回頭討論男女情感,如果你正處於「交友」階段,那「婚事」就難成,男生必須在「我要緊緊抓住她」的年度才屬適婚期。而女生卻相反,在朋友期情感同樣是不穩的,必須在「自己願意被征服被抓住」的流年(如戊己土逢木年,甲乙逢庚辛...),更嚴苛得是必須雙方都處於這種狀況,良緣才結得成,所以情感是最難理解的三角習題。

人從會思考會走路就開始產生生很多很多的交叉點,大部分都是一閃而過,多少能成為焦點,能成為事實或成回憶,與上述氣流互制衡有關。

3.懂得命理,幫人家測字算命&占卜...替人解惑,那自己呢?若已經知道自己的宿命、大致上的流年運勢、或對事情已經占出凶吉...等等等...『會』或是問『該』怎麼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這問題真的很好,命理,我敢說大部分的人都在摸索,因為連他們自己都存疑。而幫別人算命有為錢財,有為興趣,還有像樣我幾乎是賣老命仰稱「回饋社會」。

 

 

以我個人潛修,我想,我是把命理的源頭「大自然」奉為「神」,這個神在我心底深處,告訴我的是:順其自然是最重要,身外之物隨它去!

我常將自己靈魂(八字)凌空一尺,平常內心保持無靈魂狀態,一但有事再把那一尺高的"朋友'搬下來,和祂商量商量...決定好了再放牠歸空,自己則隨意志力去實行。

舉例,我那"曲直人壽格" 老公屬木水格局運行北西運,應該去教書或研究考古工作,但是他學車八斗,外語能力又好,自認是"非常棒的談判人才",應該在國際商場上有一番作為,無視自己根本不是做生意材料(我提醒他好幾次),沒有用,每逢庚辛年,就催我開發呀生產呀...,夫妻同命,明知沒善果,仍需陪他遼落去,暗中保住我該保的荷包就夠了,這這..這就是所謂會算命的人,如何過人生!
(好笑的是都在辛年,連三回,今年又在逼我啦…今年辛巳多少運氣有好些,年底再向各位報告損益。)

4.命可以常常算嗎?會不會有越算越不准的問題或是有業障?
(如短時間內找不同老師,都算八字和流年問些無離頭的怪問題...希望沒有冒犯...

>八字命盤如一長串"因數分解題",有興趣有毅力的人愛怎麼求解,就怎麼去做,到最後眼花撩亂,ㄚ,管他的!
保證絕無什麼業障…..亂七八糟事情,祝你神情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