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談及[靈嬰]問題,這,一直是被當成相當神聖的問題,敝人果膽有些不同看法,論述於後:


憲法約束的是[活人],宗教約束的是[死人],就是對死去後那個世界的律法命理是談論活人[人生]進行中的種種,有沒有靈魂,大概只有[死人]現身說法才能證實,所以,[靈嬰]的說法,我個人認為完全是[沒那麼一回事],有的話是[個人良心]問題,至於[報應]請更勿[以訛傳訛]。


世界人口太多了,不適當的年齡懷孕,根本無法好好照顧嬰兒,不如提早結束他,胎兒有嚴重遺傳病,也應該不要讓他到這世界來受苦。


試問,誰不想過幸福美滿日子?一個可能幾十年需要他人照顧的嬰兒出世,於他本人而言更是痛苦。


此次我突然輕微中風,不算嚴重,但最那二個星期,一行一動,都需要老公幫忙,至今雖復健很快,洗澡洗頭仍在麻煩他,他很真誠幫助我,你可知我為自己給別人帶來麻煩兒私自痛哭幾次?何況長在一個不正常家庭(幼齡媽媽)等等….


朋友,生命是可愛的,當然不是垃圾,想不要就不要,可是,….生命可貴心靈行動自由價更高!


擺脫[靈嬰]的無稽論述,給新的生命更好的[自由生命]才是現代智慧人[負責任]的選擇!


 華阿姨,我想也許我是顧慮到宗教立場多,我想現在年輕人的性觀念不成熟,往往有孕就不知所措,選擇墮胎的多,那篇文章是關於宗教的話題,不僅僅是傷身無法受孕,還會造成遺憾,當然,不健康的胎兒或不受祝福的種,他們拿掉也許比較好,我相信有嬰靈,是因為以前有接觸過此門。一樣的,負責任的人生,不逃避現實。自己的能力不足,卻預支作自己以後能力無法負擔的事。想前不想後,像華阿姨會想的人又有幾個呢?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想,許多人也不像善良百姓奉公守法,還是大搖大擺的遊走法律邊緣,他們是在欺負負責任的人,不是嗎?如果這世界,不談鬼神,那很理想,沒有宗教,沒有因果,不講報應,我想,這世界您也能想像,會變成何地步,報應問題,實不該言,我只是把釋迦摩尼佛的話口語重述一遍,『警惕』能力不足卻預支難以擔當的人罷了,養小孩子辛苦,一定的,有些人想要生孩子也沒辦法,華阿姨我猜妳家庭環境並不是很幸福,所以對人生才有體悟,因為只有受過人生歷練的折磨,感想才會多,我18歲,我想我懂得沒阿姨多,我跟阿姨的環境也不相同,我深信宗教不是拿來約束死人的,宗教也不是約束,瞭解深淺不同觀念也會不同,(也許妳會覺得我是偏執其言),西方科學?
>
w承認靈魂,只是許多人還不知吧。命理只論活人,一點也沒錯,一個不幸福的活人,還比死人慘,不是嗎?我也唸復健科,比阿姨嚴重的腦中風,沒人照顧的病患,比比皆是,被當皮球踢的阿母,兒女輪流照顧還要吵是誰的責任,阿姨,妳是幸福的!妳的痛哭,比起長輩的傷心到欲哭無淚,還來的好,中風不是大問題,有心復健很快就好,在醫院實習一年的人間冷暖,病人的心情不比您體會的少,隨手拈來都是例子,我一路走來的家庭並不幸福,而且我喜歡研究生死,真的是有點逃避現實,最後謝謝阿姨的建言,如果阿姨有居家復健上的困難,可以問問我,我能教就盡量幫忙,並祝妳早日回復健康。



18歲我50歲,而我不相信所謂[嬰靈]這種會讓人一輩子背負[罪過]的論調,你卻願意相信,真是怪哉!


你說:華阿姨我猜妳家庭環境並不是很幸福,所以對人生才有體悟.


那你就大大錯估了,我出生公務員家庭,在早期算過得去,出社會後,財運特好,而且公司就設在家裡,孩子也照顧很好,和老公雖然多少有摩擦,我們還算智慧、思想、理念相當一致,還算是別人眼中的[幸福家庭] ,請不要誤會我在誇耀自己,我真正想說的是,我因為一生幸福,因此,我期望你們這一代,也能[幸福],不只外在,在內心世界也得安寧,不要因害怕什麼[嬰靈]而勉強生下子女,或因[墮胎]而一輩子精神折磨,我婆婆現年80歲,10年前突然精神病發作,弄得我們幾乎快和她一起活不下去,最後他終於道出原因:40幾年前她懷嬰兒由於尚未進夫家門,只得墮胎,就這樣她自覺被[嬰靈]纏身。


現代年輕人,月球,金星,火星,我們都要上去啦,基因的謎題葉層曾在解開,固然,,每年開學期的[墮胎期]是很被詬病,但,一旦事情發生在你身上,而你只有18歲還在讀高中,你能怎樣?勇敢得解決事情不讓悲劇發生才是[智者],而當這種使發生了,就必須勇敢承當下來,那就是:忘記它,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生命可貴得機會,而且,最重要的永遠引以為戒。


感謝你對我身體的關心,只能說,我很機警,即時住院,而且我樂觀復健,想想,才出院不到三星期,我已可以如此慢慢打出這篇文章(快一小時),我是復建好學生哩!


感謝你18歲的心靈就如此成熟將來必是很好的復健醫師,祝福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