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漫談> 人人都會生病,福禍則各有定數

前文發表中提及我家老爺四年前罹癌切除腫瘤。他的罹癌、住院、切除腫瘤前後將近2個月...且來談談這"曲直仁壽格"生大病之<福氣>...
文章滿長,請耐心看。
列出相關資料:
時 日 月 年
乙 甲 癸 丁
亥 辰 卯 亥

**2005-2015 <丁酉運>

2009-07 ... 己丑年辛未月因長期排便不易,就醫從大腸鏡拍出顆大腫瘤。醫生在八月初(還在未月)切除10公分大腫瘤和32公分大腸,住院七天回家,25顆淋巴球都沒感染,除了瘦幾公斤,出院後又是一條龍。

2010-07 ... 庚寅年癸未月初因胃痛嘔吐以胃潰瘍住院2星期後檢查出胃部有腫瘤,轉長庚醫院,8/9節氣日那天動手術十二小時,幾乎掏空腹腔。然後繼續住院觀察8/24返家。體重僅剩47公斤瘦如柴骨。

他的命盤水多木也密,事業上是怕水怕木,身體逢水木卻<松柏長青>。
在丁酉運,酉攻月支卯木(手足),一開運就飽受他弟弟們的奪財,長期鬱卒至極常常勸他看開,沒想到<鬱鬱成疾>,大腸癌就是吃不好睡不好累積下來。
檢查出腫瘤我驚恐萬分,立即上網尋資深專科醫師。大腸癌不會痛只是排便變扁形。
開完刀就是申月,申卯合,庚氣減弱了木氣成”砍伐雜枝”之利刃,拒絕親友探望在單人病房打點滴看電視,無人打擾一點苦都沒受。(申算好)

2010 的大腫瘤其實是在大腸癌時就滋長在十二指腸內,胃部發現腫瘤,後來又照斷層才知道遍及腹腔各器官。
他在長庚住院22天,因為會一吃就吐不必進食,未開刀前帶著點滴在醫院裡到處晃甚是逍遙。也沒疼痛(腫瘤沒壓到神經是不痛)。

開刀後有請看護日夜照顧,我就是白天都陪伴在床。說他<福氣>的原因是,開完刀剛好進入<申月>,這庚金就是他的<福星>。
手術後腹部有條接近30公分的傷痕,應該會痛個10來天,偏偏這<天之子>從手術完麻藥退去後對點滴裡的消炎藥嚴重過敏,像是<吸了毒品>似的,整日瘋瘋癲癲,不知痛不知在住院,見人(包括我在內)都瘋言瘋語,叫兒子”少年ㄟ”叫我”阿桑”,護師醫師一概不認得….搞得天翻地覆,不得不讓心理醫師來處理。

8/23一早,主治醫師來了,他端坐在床上,親切跟醫師問好。醫師告訴他22顆淋巴球切片檢查都很乾淨,沒問題了! 他問醫生甚麼時候可以回家? 醫生說: 明天可以出院了!!
就也奇怪8/23申月的地支由”庚金”司令,生水養木,他…就..這麼…完全醒來了,還叫看護去幫他買碗鹹粥,痛快的吃二個月來第一餐。

二個兒子接送我們回觀音,老大打掃他的房間,老二醫生嘛,就整理他的藥物、回診單,細心換傷口紗布….

就是我這財年財月的累得比狗還不如,讓孩子去忙,整個人癱在自己大床上躺平,腦裡一片空白…..輕呼: 總算回來了!!
(我丁丑日,申酉都是我的財,丑是配偶宮,財年財月為老公勞碌也是命中註定)
前面說8/22庚金才開始,也就是我真正勞碌的起點,孩子走了,老爺虛弱無比,養好他的身子是我重責,還好他還能開車送我到菜市場,胃口也特別好,真讓我欣慰。

來到戌月,他長回3公斤的肉,我也因晚上可以好好睡,2個月下來體能完全恢復。然而這一運他還未了,腹腔腸胃姨臟等的大切除造成天天”噴便”的現象,這才是他痛苦、折磨的開始~
也就是2010-2的庚寅辛卯流年,天干金氣阻礙貴人(良藥)給他無比壓力,還好生癸水滋養他體能,然,地支寅卯則增加木氣,木太重嚴重剋土,土為腸胃代表。直到2013-05 癸巳年五月,癸水良藥來了,醫生總算找到制止”噴便”的藥,終結他每2-3次的"噴便"痛苦,却深深埋下這將近2年的精神疾病---憂鬱症和焦慮症。

2016-08 滿五年追蹤期,目前已滿4年,情況良好,完全沒有擴散現象,可以算是"安全"了。<丁酉>運也過完,目前的<丙申>,丙火是大太陽,可以再次照亮他人生,但地支是申金,親友將漸去漸遠,生活單純內心孤僻也是在所難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