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 丁酉日/ 戊申月

華阿姨:
好久不見,之前讀你寫的從格那篇文章後,寫了一個讀後感給你(因為從格跟我也有點關係吧).
不過我是寄到華姨的信箱 想必你電腦重新設定 所以沒有收到我的信,我現在正在忙論文的事 今年六月就要畢業,(阿姨的大兒子好像也是 在這先恭喜了),說到畢業 就要開始為工作發愁了,打算六月起開始找工作,不過在這不景氣的時候找到好工作的機會好像有點難,不知阿姨從八字命理的觀點是否能分析我今年的事業運?

 

時  日  月  年

 

庚  丁  戊  壬

 

子  酉  申  子

 

2001年虛30

 

 

<回覆>前天到“華姨”的信箱才看到留信,有回信給妳,不過未提及命理事項。

 

妳有時真的很“搞操煩”,光是妳的事業運,我都不曉得回妳N次了!今年妳還得再熬一個壬辰月,癸巳月下半月(5/22後)一片晴朗。甲午、乙未月,天干助神明顯,所以,安啦!就像我大兒子上個月初告訴我,他可能會“延畢”,我是從不和他談“算命”的,反正我心中皆有數,我告訴他別耽心太早,你今年很風光的;果然,這二天他高興告訴我,他已開始寫論文,應可前三名如期畢業!

 

不過,妳用心於課業,情感的事就得擺一邊囉~

 

 

華阿姨;
不是我"好操煩' 而是要畢業會有惶恐。
丁火人就是如此想不開,不過從大運來看乙已大運應該是我人生中還不錯的十年吧(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之前的午火大運對我而言真的很不順心,丙火大運又身體建康不佳(有時我在想我應是喜火的,但是這個丙火與午火大運我卻一點也不好),如果在運勢好的火運都那麼不好,碰到金水大運不是完蛋)。

阿姨提起感情事 倒是扎到我的痛處,最近大概走財月,心裡對以前的感情還是放不開,還好最近學了占卦 心裡癢時就起個卦 不過卦像都是不佳的,(就是我吃虧的 不然就是沒有結果的歸魂卦),因此也阻止我舊情復燃(也許這就是命理的好處)。

想到這裏還是先把感情丟一邊,先操煩論文與工作好了,不過我的指導教授對我真的很不錯,我part-time工作的上司(政大的老師)對我也很好,(最近忙著寫論文辭掉工作 老板還送我SKII 他還開玩笑說寫論文很容易憔悴)。

4月到6月這段期間我將專心於論文上(要到處去訪談),從八字上也可看出這段時間驛馬很重,也希望能用這段時間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學一些東西(以後上班就沒辦法做的),看到阿姨去仁澤溫泉的那篇文章真的很吸引人,走到哪兒有個老伴真好!!
像我一個人 要去那兒都覺得很寂寞~

 

 

不是丁火人就是如此想不開,是丁生酉月才會“搞操煩”。

 

身體好不好是看地支,天支指外在事務。

 

“卜卦”,越卜過越“掛”心,放開心情最重要,真不知妳要如何度過“壬辰”月!專心在論文上啦!可到處走走很好,但不要又“心動”到處“留情”,碰到妳這可人兒又多情…..。妳又談我先生,哎呀!套句“阿竹”的回應“天造地設”!

 

好好享受最後幾個月“學生“生涯,進入社會後,一辦公室都是”適婚“齡的同事,再去發揮妳的媚力!

 

阿姨上

 

 

壬辰月是宮煞月 天干壬為丁火正宮 地支辰又與夫宮酉合,是不是代表這個壬辰月 我異姓緣會較佳,唉!不過最近身體不好 心中真的有點寂寞 總希望有人能噓寒問暖,不過從現在看這好像有點難 因為根本就沒對像,(!最近根本連接觸男生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這個壬辰月又會向去年庚辰年一樣大概只是內心的期待吧。

 

阿姨曾說女生逢宮煞 男逄財會有感情事,若以我的情況而言 我是丁火逢壬水為宮若以阿姨的說法壬月與我有感情之人應是日主戊己土之人,可是男女之間配得有那麼剛好嗎?

 

像阿姨日柱丙辰 壬子年為宮年 所以該年結婚,但阿姨的先生日柱甲辰 壬子年應不是財年如果以阿姨的女子逢宮 男子遇財主感情事的原理來看,是不是不符合?

 

 

感情事大約就是男財女官,較能爆出火花。

 

但也有天干印地支財,代表長上介紹;或男不逢財年,卻因配偶宮旺盛,不管是否真情只想結婚也有。

 

女人財旺官輕時,就是想擁有,而不是被擁有,只要夫宮旺一樣可適婚…..

 

我先生甲辰,是在戌年就認識我,壬子年底見面時,我比他更興奮,更渴求好男人,來往到癸丑年辰月訂婚,丑年酉月結婚,算很有緣的了!別挑「我們」的毛病,我們彼此已經夠討厭對,又深愛對方….夫妻就是這樣才能長久吧!

 

華阿姨上

 

 

這麼說來, 要成為夫妻還不是那麼容易, 有時有感情運, 但不適合結婚, 有時適合結婚 但卻沒有對像, 這種情況真的好複雜喔!

 

今年辛巳年 代表我的財重 想擁有,但碰到官重的壬辰月不曉得如何?我只覺得最近心情非常煩燥, 不知是不是身體健康不佳的影響.

 

 

所以,別看別人一對對在結婚,是否是真「登對」還得細思!

 

妳心煩是因為寅卯月,印與財相環剋在煩,壬辰月則像「相思」病一樣,想壬官….。壬辰月身體也會較差,巳火月後會好些。

 

 

我最近身體狀況就很不好 心情很不佳(放假也因為身體不好整天待在家),也因為身體不好總希望能被人照顧被人關心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相思病"不過應該慶幸不是壬辰年 而是壬辰月,否則我是不是相思病要病上一整年

 

考季快到了,大家可能又要開始問考運,華阿姨及各位網友,可否教教大家考運怎麼看?

 

 

華阿姨:
討厭的壬辰月 還有幾天就過去了,真是好消息,可是天氣還是陰晴不定讓人覺得心情很鬱悶,不知阿姨身體是否完全康復 可不要又感冒了,上次看了阿姨寫的用神篇,我想試論我的八字 阿姨幫我看看對不對(可以慢慢來不用急著回)
不過錯的地方一定要指出來,免得我一路錯到底

 

 

時  日  月  年

 

庚  丁  戊  壬

 

子  酉  申  子

 

 

回答你問題:

 

 
>
丁火生於申月不得時 地支申子酉亦不得地

 

 

對。 

 

 

>如以八字來看應是從格 但大運行火木應視為正格
(可能要到庚子大運才能是從格)

對。

 

 

>用神可以從壬庚戊中選一,八字中金水多 應用木導水洩金 火助身 土克水,但天干中只有戊土 所以只能用戊土來洩水氣,戊土傷官為我八字的用神 代表我應多學專門技術。

 

 

你又忘了,干支一定要分開來看,切記!! 天干主丁其餘戊壬庚(需由月年時順序看),壬有地支申子內應,氣勢強,而戊有申洩不算強,庚遠在時干又有子護,屬金水氣,顧只能免強用戊,用戊喜在火。

 

 

>跟朋友上司的關係用戊土傷官代表(這代表我這人有點心高氣傲)
對。令你忽略一點,壬為丁火之官煞(丈夫),被戊食傷隔開壬再強被大石隔離總也是距離,所以不只長官,丈夫與你之間的表面關係也是如此。

 


>今年立夏(還有幾天喔!)之後 走乙巳大運,乙木剋戊土 不知這代表什麼(用神被克),乙巳大運 以天干乙木偏印來看 應適合再求知(適合再唸書?)不過有大運天干乙木被時柱庚金合去 大運地支巳火又合月日柱巳申合水 巳酉合金 巳之中的戊土又與子水中的癸水暗合這種合來合去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我只會看干支的合化 但不知其代表的意義。 

 

 

乙巳,以木得壬生去剋戊,代表你在印的感應下不在堅持己見,用神被剋住,這用神又是代表什的食傷,少用腦筋,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學生就乖乖死讀書,成家就乖乖和家人長上和平相處。地支巳火使原來陰森森的地支大放光明,原來申酉都是勞碌現象,現在會轉為有能力去接收申酉財。尤其巳酉合,夫宮發出光芒來。

 

 

>大運50之後癸水運 癸水又合化戊土為火,用神被合去了 這又代表什麼?
癸卯癸卯只有逢戊戌才會合化,此處戊癸只是互拋媚眼而已,代表你的思想想和別的男人拋拋媚眼,僅止於想,沒行動可能。

 

 

所以總結上面的問題,1.戊土是不是我的用神?

 

 

**是用神。

 

 

2.戊土用神被剋被合 代表什麼意思?

 

 

**如上述

 

 

3.干支的合化 有何意義?(以乙巳運來說)

 

 

**如上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