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過去可循未來未必是謎

我很喜愛影集,內容越曲折越有興趣。
最近無意中挑上一部片名<時間管理局>,剛播完第一季(共8集)。是西班牙拍攝,內容是他們有一神祕<管理局>,專管從15世紀到21世紀的歷史,凡是有蓄意破壞者,他們就會派一組由各世紀精英所組成的<時空警察>去消滅他們以維持歷史的完整。

在第2集的開端有兩句對話很令我感動和深思,大意如下:
*問: 可以看到未來嗎?
*回: 不能!!因為<時間>就是現在及過去。

那我就這樣想: <過去>是自己本身的磁場和周遭磁場磨擦出來的火花,而時間是這些火花的定位點。<未來>呢? 一樣有<時間>點,所產生的火花尚不可知,所以難以預測,只能憑磁場的焦距來<猜測>。

因此,<未來>只能預測,過去的軌跡是<實線>未來的軌跡卻是<虛線>,而且會隨其他磁力的推擠而浮動。

還有一影片叫<星際效應>,其中一片段是男主角的太空梭被捲進<黑洞>裡,他以為自己會化為星塵,卻停在某一<時空>,他看到自己多年前的家和女兒(科學家),當時女兒正在算計<時空密碼>卻苦思不解,漂浮在黑洞中的他利用屋內時鐘的”秒針”上下擺動,用”摩斯密碼”打出一大串訊息給她….
 
我猜想他在不同”時空”可以驅動那”秒針”,應該是應用”磁場原理”。編劇究竟根據甚麼理論編寫出這一幕,就不是我這笨腦筋所能理解的了。

也曾看過一部影片,在被殺害的人的腦部某部位貼上幾根”傳達線”就可以將其記憶體中最後10-20秒影像顯露出來,而抓到兇手。

很多科技片情節都是”編”出來,卻也確實在很多年後被實現。我是從1950年代走過來,看到我終於看到的,你們呢? 也將在20、30年後甚至當你七八十歲時,上面影集影片虛幻情景或許成真。

一點感想分享給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