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看命盤>八字盤合與不合

 

八字命盤和大運最難解析的就是合與不合,合而不化,合而化又是怎麼個變化?

例 坤造 :
時日月年
己丙丁己
亥辰丑丑

 

5戊寅 15己卯 25庚辰 35辛巳 45壬午 55癸未 65申 75乙酉。
 

丙日丑年丑月,天干喜在幫身的丁火,丁火在月干事業柱,事業發達否全看這裡,事業順利否則看地支。發達跟順利不太一樣喔。
丁丑成為壯年期事業成敗關鍵,以及退休後活躍與否都看這裡。
那丙火日主不是被擺一旁? 十天干裡丙火陽氣最旺,除非壬子來合化水,否則不必太擔心它,它永遠比丁火強。
先細說丁丑,丁坐丑土不是挺旺還是得靠日主丙火來照亮,意即若是丁火被欺侮丙火會來拔刀相助,丙火被欺侮丁火卻幫不上忙。
我這命盤丁火既是事業宮干頭,又是喜用,當然得觀察入微,逢喜大膽前進,逢忌能閃則閃。

觀看大運25起的庚辛兩運被丁火所剋住,財進荷包。其中庚辰大運,地支辰土為忌,經營能賺錢的小事業。
辛巳就不一樣,日主丙辛合,辛金不化水,卻黏著丙火,丁火也死剋住辛財,加上巳火不但助丙丁火,巳火還是金()的長生之地,辛巳大運干支一面倒,丙丁火大獲其利。這一運因丁火強旺而事業蓬勃。
接著的壬午,這就有得討論。
丁火逢壬水,喜神丁火合而不化,就是不見了! 若是壬寅會化木還可以助丙火身旺,壬午把丁火變不見了,日主丙火沒了喜神,事業結束了,但地支的午火依然熱情相挺丙火,回到家族事業幫忙,家族一片興旺之氣,同樣是事業同樣很出色,一個在天干一個在地支午火,差異在哪?

 

自己事業如日中天時,辛財進我口袋。家族事業擴大了,財進家族口袋,財務不歸我管,我也不支薪,成敗只是面子其餘不關我的事。而雖然丁火被合去不見了,丑土還在,丑中有辛財見午火被融化了,化去哪? 這才到我口袋,老公合夥公司紅利好,不大,對兩個孩子都在念高中大學的學費..不無小補。所以離開台北搬回工廠我個人沒收入了,依然好過得很。我辛巳運所賺的錢也全投資到地皮廠房,算是我晚年的積蓄~

進到癸未運,就真的很慘。丁火被K,丑未又相沖,連家族事業都扶不起,越來越沒落。為幫他們轉業,陪老公到處拉業務累得半死,繼而婆婆生病3年,我總算得救。為何說得救? 歸流年幫的忙。
86歲婆婆突然病倒搶救生命立即氣切,我們請了越傭24小時照顧,只要常去探望陪陪就好。對我而言輕鬆多了!癸運雖不好流年甲乙丙丁可是好流年,那幾年正好就是。


流年庚辛年的申酉月因老公得癌累到不行,意外的自己身體倒是越來越好。2012壬辰,日主丙火受七煞纏身雖不好,丁壬合化木助丙,還是有一片天,端看流月造化。2013癸巳則家中有喜,灌連後面甲申運,會是不錯晚晚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