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家常>


3/7





因為眼睛正在適應光線,經常感到不舒服,焦慮症的藥就吃多了~





睡眠長時間不穩,黑斑如雨後春筍長滿臉,雖然每天還是一樣努力用保養品,抵不住內分泌的挑戰。





4天前開始吃膠原蛋白第二型,睡前空腹吃1顆。昨天拔牙固然很不舒服,倒是體力撐得不錯,昨晚睡眠明顯轉好(降低多夢多醒),跟吃這個不知有沒關係,下周再給大家報告,讓你家的老人家吃對補充的維他命,不要白吃白花錢。





 





------------------------------------------





我昨天下午去拔牙,因為是前門牙,現在雖然不痛了,這擋住舌頭的門牙不在舌尖就不知放哪哩,小兒子說要我忍耐到下周技工做出牙套,所以,我還有得忍耐。





人生就是這樣,尤其來到我這年齡,一切日常生活都固定了,就難以接受稍稍的改變。


 





---------------------------------------------------------------------------------------------------------------

 


 


3/5


 


今天真是"歹日子"。
早上那通電話後,老爺大大了,然後要我進去看..一一指出顏色、浮在上面的油層...看過出來,連連作嘔,又不敢讓他看到。
剛剛他又如廁了,完了..要我帶相機進去,立即浮上早上的不舒服感,如今還要進去拍照...既然開拍了,就要多拍幾張,免得還要下一次。
拍完,載入電腦,一張張仔細觀看...(真的好嘔好嘔~~)
該做的事還是要完成,選重其中一張調過色度和光度,然後列印出來....
畫面很逼真,該呈現都呈現,他很滿意,我...這一面打字一面還在暈~~~


 


----------------------------------------------------


 


早上10點多進來一通電話,當對方叫我名字時,我頓了一下,反問對方:您哪位?
對方很平穩說:我是x香,打電話來慰問一下x志(我家老爺)。
本來就冷的空氣一下子結起冰霜來。
她先說她老公前狀況,肺腺癌細胞擴散到腦部,目前腦有2個腫瘤,他的身體靠營養針維持,智商逐漸降低中...
我..眼眶紅了,逐漸聽不下去(感覺快崩潰)..技巧把話機交給老爺。
他們交談20幾分鐘,我坐一旁拭著淚水,好佩服她的勇氣。

她曾是高中老師,退休後夫妻經常一起騎腳踏車國內外遨遊,他們不但鶼鰈情深,而且志同道合。同志情節更是不捨。

這位香姐一家篤信基督,每天與上帝同在,她說,2個多月來已經可以冷靜面對。
⋯⋯
老爺是個甚麼都往最壞想的,知道同學先生正在和癌細胞爭時間,加上下周又要做大腸鏡檢查,憂鬱症一定又會開始~

果然,他們說完沒多久老爺又開始說他的存活率..癌細胞再復發要我天天咖啡裡加安眠藥,讓他昏昏沉沉....

很傷腦筋的..他一說這些,我的焦慮症立即飆高!!

 


---------------------------------------------


 


昨天看一小段經典賽中國對古巴。
只看第一局,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中國隊狀況連連..一壘手的腳被跑壘者踩到,痛到哇哇叫,教練喊暫停,休息了一下,又上場,投手為了試試他是不是可以"接球",忘記正在國際比賽中,竟互相玩球,在二壘的古巴跑者趁機輕鬆盜上三壘...。
真是太扯,後面就沒看。
剛剛查看比數0:12,第七局提早結束,還真的有夠精典~


 


-------------------------------------------------


 


3/4


 


經典賽第二場,中華對荷蘭..好看!!

中華隊的守備和打擊的確技高一籌。

目前8:3,對方的三分有2分是投手4保送,本來好氣那投手,後 來發現是主審的"好球帶"很小,兩隊一視同仁,沒話說。

好久沒看棒賽,這2天又燃起熱情,等美國大聯盟開打繼續給洋基捧 場。

洋基的教練球員幾乎都熟悉,捧王建民的場得來的。王建民有2年沒 好好打,我也這2年沒機會好好看,今年,好心情了!!




 







 
今早電視報導有200多萬人沒去領"溢繳燃料費"。
我說,怎麼不去領,100塊也一個日式便當ㄟ!
老爺說,不罰算啦,跑去監理所退費,被開一張違規停車還得了?
他又說,我就有一張。
"多少錢?"
"有2筆..一百多塊吧!",他主動去找出來。遞給我...
"唷! 合起來$297咧..啥?要傳真...郵局存摺封面!"我說,"還真不便民! 現在誰用傳真機~"
再看.."這車號是誰的? "
"你忘了,以前那部"歐寶".."
"啥?!10多年前報銷那部歐寶? 對還錯,那台的溢收費?!"
⋯⋯

他解釋一堆,我腦裡就是那年老爺買新車,舊車"歐寶"讓大兒子使用,結果那個毛毛雨假日在北市區被公車追撞,整個行李箱和後座幾乎不見!
老大打電話給我們時,我兩老正在三灣深山裡。知道他和媳婦都平安,叫他甚麼都別動,老爸會去處理。最後是殘值3萬的老車,跟公車處要了八萬回來,誰叫他撞那麼慘重,還好孩子們都沒事。

"這單子上面有網址,我上去查看,若需要存摺封面,我拍照給他們。"
於是,戴上老花眼鏡,把那幾個螞蟻英文字鍵上去,之後,才花我5分鐘就全搞定,僅填上個資和帳號資料,最後出現"您轉帳資料成功送出,10個工作天完成匯款"~
政府底層辦事人員果然很用心,給他按一個"讚"。
有點小奢求,能不能把字體再放大一號,要便利"老民"呀!!
 
p.s:那八萬還是約好在楊梅火車站,對方帶來一張xx支票,老爺蹲地上將相關文件在候車椅上簽字。這個談判和交易都在極機密中進行,所以,討價還價只是象徵性,像在演"諜對諜",因為對方好怕事情擴大..如果發生在現在,一定讓那部快壓扁的"進口車"上電視...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