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命理回顧> 華姨小傳記 (中)

甲子年的七月底工廠如火如荼在加班出貨,眼看訂單量也差不多,就每天約約貿商到處喝茶聊命理。
這天,我打扮漂漂亮亮正要出門,電話響起,以為是工廠打來,拿起來接聽卻是陌生人。
"請問華小姐的公司是不是在這裡?" 準是哪家報關行小弟送報單來又迷路了。⋯⋯
"是我,甚麼事?"
"唷~~我找你找得好苦,菜市場離你辦公室多遠?"
*
*
當他提著2大尊"東東"走進我家(兼辦公室)大門-->是2口透明塑膠袋,約莫一米高,一隻聖誕老公公一隻聖誕老婆婆。
"這東西你們可以做嗎? 我們要開發。"又給我1本非常精緻的全系列產品目錄,證明他是來真的。
"怎麼找到我的?" 我不停翻看2尊大樣品,心頭蹦蹦跳。
"一家一家報關行問過來的~"
"辛苦你啦!!"
....兩眼發亮到閉不上來,天呀!!財神爺,您終於來了~
*
這天起,把聊天接單的事全擱下,開始大大的忙起來!
當天傍晚立即快遞到工廠。早期的快遞外縣市都要自己拿去野雞車上車處,給一人份車資($350),抄下出車時間和車號,收貨人得在野雞車抵達時跟司機拿。他們在晚上10點多接到貨,阿美和老公連夜拆卸查看機件和裝配。第二天早上我出門前彼此交換好意見才到x緻公司拜訪。
.
X緻公司也是夫妻檔老闆,就稱他賈老闆(富商啦!),都是大嗓門,卻總是笑口常開跟我真是一見如故,於是,彼此敞開心胸共同開發起這系列產品來。

甲子年底工廠宣佈退票倒閉時,樣品已完成併公司寄去美國確認。阿美夫妻避不見面期間不到一個月,有我在應付,他們一點都不知情。後來租公寓來當生產線也瞞過他們說是就房東收回去正在找新地點,一晃來到卯月,美方終於下了200pcs樣品單,陸續寄過去後在5月下一張10,000pcs訂單,大家都很高興,這生意成了。問題卻來了,一萬個馬達得25萬元,我的資金共應的也差不多,馬達工廠有獲知這工廠曾倒閉消息,提出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這可把阿美夫妻給煩惱極了!

我跟老公商議,老公說他可以幫忙借錢,我不答應,究竟我們自己的儲蓄都放進去。想一個晚上,次早給阿美打一通電話,說我有辦法,如此..如此...要她配合。
*
約10點多抵X緻公司,跟"尊貴"的賈太太在樣品室哩,一面商討生產事宜一面聊天。11點前阿美如約打電話過來,我在樣品室接聽。
*
"阿美,怎樣? 我一早就來了... 你材料都下單了吧?"
話筒裡阿美說了一堆。

"是呀,如果要退關稅報單上要打退資料...嗯...喔..你等一等..."
我問賈太太: 馬達的說要退稅,你出口報單要打資料以後也要給他2分複本。
"可以呀,你是辦退稅的你知道怎麼處理。"
"那馬達工廠的發票就要直接開給你喔~"
"好阿。"她仍繼續忙她的樣品衣服。(ps.我們只生產機械bady不負責成品的衣服。)
"阿美,跟他說出貨發票開X緻公司的,貨款我們會付。"
掛掉電話,兩人繼續哈拉和工作。
沒一會阿美又來電話....
"是喔? 這我不懂,我問一下賈太太再回你。"掛掉電話,該賈太太問我甚麼事?
"阿美說,發票開給你,你要有付款證明,不然將來稅捐處查到會說你們公司逃漏稅。"
"那以後付貨款給你們時就把馬達錢扣下來另開支票給他。" 賈太太是數學系出來非常靈光,公司的錢都歸她管。
我轉達給阿美,好似沒事了,心中仍還七上八下..."一手交一手交貨咧"~~
沒一會兒,我突然問賈太太: 這家馬達的連我都不認識,你們公司最好別跟他打交道,我們開工廠的都經常有人來喝茶。
她抬頭看我: 喝甚麼茶?
"來喝茶要跑路費呀,阿美老公都嘛三五百塊叫他去別地方喝。"
這時阿美又來電話:對方說怕X緻到時跳票!
轉告給賈太太,矇住電話: 匯款給他一了百了,你看呢?
她還在驚訝中..點點頭。
"阿美,先臭罵他們一頓然後要他們寫切結書明定交貨日期,最後再跟他要公司帳號,一定要公司的喔,將來X緻才不會被惹麻煩..... 好啦,管他人老不老實,你不要老是替別說話,總是要防著一點,帳號給我就好。"

掛掉電話我跟賈太太說,你開好發票,到時開現金支票讓我去匯,支票是你的匯款人是我,有事找我就好。

這一招讓她既安心又佩服。
這晚我跟阿美在電話裡開心到2人都掉出淚來~~
*
這關熬過去,所有事情也都順起來。

丙寅年光X緻公司就下了2千多萬元訂單。這一年我對這產品在美國市場的需求大大了解,我們出的貨佔不到40%。
於是我開始動腦筋,如果可以以<成品>出貨,對美國Buyer來說更有競爭力,我們的訂單才會更多。
於是,我找了一家絨毛玩具品質優異的工廠搭配,他們負責衣服的部分,交給我們穿上,以成品出口。
*
這計畫一開始就我個人籌畫,等<成品>的樣品出來了才送去給X緻公司審核。我很阿煞力跟他們說,等Buyer確認ok,我會把做衣服工廠推薦給你們,訂單款式都由你們自己決定,我工廠每隻只要加30元穿衣服工資就好,我個人也不跟他們收取任何佣金,你們彼此負責。
*
這票果然處理得漂亮,尤其對X緻公司來說相對的更有利,他們拿到全美訂單70%。
所以丁卯戊辰己巳訂單量直線上升,工廠忙翻了,二廠一公司也都賺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