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度,這是什麼鬼天氣,氣溫超出人體溫,悶熱的實在讓人快熬不過去,最近頻傳的「自殺」風氣說不定與此有關。
陳寶蓮燥鬱不安跳樓身亡, 一位六十多歲婦人久病厭世跳樓了,飛碟公主曾素芬29歲年輕貌美一時想不開…之前有母子燒木炭共赴黃泉,情人砍殺對方而後自殺….

這些些事件,每一件都會牽動我的神經,就像炭火在我胸中悶燒一樣。
或許跟我有「焦慮症」身體老出毛病有關,那別人呢?別個跟我一樣也會觸動神經的人呢?
很多人自覺生活無趣,煩惱糾結的沒天理,就這樣無端的時時感到無助甚而厭倦,當厭倦的那一天來臨時,是不是構成「自殺」的好理由?

我也曾好好分析自己,什麼時間裡我「樂趣橫生」一點都沒想自殺?
應該是當孩子回來一起吃飯聊天,早晚不停忙吃忙用或是多年沒聯絡老友突然一通電話來訪時,眼前總是閃爍著陽光和希望。
因此,為什麼會給自己「找到自殺的理由」,多數原因是「煩惱揮之不去」,外加「空虛無助」。

我就很害怕無所事事,腦筋越空白時,灰色地帶就越擴充,導致人生無趣,因此經常寫寫東西和各位聊聊,也是一種紓解。

人們常說「自殺需要勇氣」,我覺得相反,會自殺的人大部分在沒勇氣狀態下,一個有勇氣的人會鼓起精神去承擔一切。
誰需要勇氣?反是他週遭親人才真是要有勇氣接受這永遠伴隨的「事實」。
譬如,我自殺了,孩子的朋友偶會問:你父母呢?他的孩子也會問,ㄚ公ㄚ媽呢?
「他們自殺了?!」這種附帶多個問號的答案,叫人如何抬得起頭來回答?!
可見真正受害的不是自殺本人,而是他親近的人。

我也時常警告自己:你沒有理由自殺。
但是當心神低潮時,灰色精靈不自主的替自己找理由。
精神醫生建議,心情不好時,找朋友多聊一聊,勇敢把心事說出來,不好說出來,可以不厭煩的把它寫出來,越長越好,直到沒耐性寫下去…再慢慢去欣賞它,多看幾次,也許會想通反覺得自己好沒勇氣,好無聊。

你也曾有過這種灰色意念嗎?相信有,請問,你會怎樣來熬過它?


 


<回應一>


聽說自殺.....

若是從高樓跳下來而死,
死後要不斷重複從高樓跳下,
一直到注定的壽命終了為止。

割腕的就一直割...

吃農藥的就一直吃...

跳河的就一直淹...

自殺死了就一了百了嗎?
生時痛苦,死後必然痛苦,來生也是痛苦。
正所謂:『今生迷,來生迷,生生迷!
今生明,來生明,生生明!』

原本以為死可以解脫,
人的外殼是壞掉了,
本質卻依舊沒變。
要解脫的是"心",
你卻把殼打爛了!

您說笨不笨!

再說...
人生之大禍,莫過於死耳!
死都不怕,還有什麼比死更大的災禍呢!

陳璽文


 


<回應二>


小時後有一次,我媽媽請她的好朋友阿姨照顧我,告訴我她要去旅行,要晚上才回來.

到很晚的時候媽媽才來接我,那時候都半夜了.

到長大後我媽才跟我說,有一次把我託管給阿姨,原來她當天下午正搭船去小琉球,準備跳海自殺,後來在船上的時候,她說很怕我這樣給人照顧會拖累別人,非常不放心,又放棄自殺的念頭..當天搭船回來,把我接回去.

華阿姨說的沒錯,女性確實是因為考慮到許多放心不下的事,我媽媽就是個例子.
(江水寒茶)


 


<回應三>


華阿姨,

我非常讚同「美麗新世界」和「江水寒茶」的意見。
我自己是學工程和科學的,平常也喜歡看書。很多
事實記載和研究統計報告都借著書籍出版發表,對
我們的身體和心理健康帶來許多的啟示和幫助。良
好的飲食調理和適當的運動,長久以來已經是醫
生和營養師們公認促進健康最有效的方法。生活
的不健康,確實是與自殺脫離不了關係。

我並不否認人會有自殺的理由,但一個人只要是有
一點可以幫助別人的能力,他就沒有理由選擇自殺。
自殺的結果,就只是親痛仇快而已。這個世界上,
還有許多有理由選擇自殺的人,仍抱著希望,等待
我們伸出援手呢。您說是不?


(hc10831)
 


<回應四>


看到電視上播出的跳樓自殺新聞,我和老婆就會趁機給孩子們來個機會教育...

如果真要自殺的話, 那麼要找一個"可以後悔"的自殺方式.

我跟孩子們說:跳樓是最笨的自殺方式, 一旦跳了下去, 就算立刻後悔, 也已經來不及了. 上吊也是最笨的方式之一, 一吊上去, 全身無力, 想要自行鬆綁也不可能了...

還有也不可以找那種有嚴重後遺症的方式來自殺. 以前竟然有人喝通水管的通樂自殺, 結果胃腸食道全部腐蝕, 就算救活了, 也不可能有好日子過.

想來想去, 我覺得最好的自殺方式是吃安眠藥, 吃了之後要是後悔, 趕快打119送去醫院灌腸, 一來不會有生命危險, 二來也不致有嚴重後遺症...

我的女兒們聽了我的話說: 老爸你想得太多了, 我們才不會自殺呢, 活得好好的, 幹嘛自殺啊...

我的女兒當然不會自殺, 我跟他們講這些話的目的, 就是要她們作任何事都要留餘地, 即使是自殺一事何嘗不然.

記住: 請給自己留下一個最後可以後悔的機會...
(willi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