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的么弟的老婆要他兒子(叫"然"25歲,天性純樸,一副好歌喉彈一手好琴)送一些吃的東西來。
開箱型車,搬進兩中箱,pico從他叭叭聲起就叫個不停,我兩老笑呵呵~

正好12點多(兩老都吃飽了),留他吃個麵,帥哥好有禮貌:阿被阿嗯,謝謝!謝謝!,我回去吃,大家都等我買便當回去!!

笑著開大門送他,突然我說:我家後院整理好你看過沒?
然:整理過??還沒還沒,我去看看。
直覺是禮貌性去瞧瞧,應付應付長輩,領他開後門,他踏出去...
很仔細左看右看,心想;這孩子果有他老爸真傳..蓋會裝(誠懇)...

人家他也沒管我有沒有隨後,自己大步大步走到左邊最深處,聽著pico聲知道他在盡端停留一下(想像他回頭望著長長步道)..,阿嗯我就站在後門口準備送客..,pico跑過來,他的人影也快速出現,離我約1.5米仍一臉訝異地看著地面新新的水泥地。

一直撐著的笑已有點僵硬。

我:比以前看起來舒服喔?!
然:哇~~好棒,阿嗯,這要花多少錢?(很誠意的口吻)

我(又要現一現寶):ㄟ...不包括那個不鏽鋼門..要九萬,帶門要11萬五千,我就花11萬五千,這是小門,旁邊留著這牆,需要時可以開車道門。
(等著他說:是喔,好棒喔..好好喔~~)

他張大眼(本來眼睛就好大):這樣要九萬,那我家不是要更多?!
他家?!浮起木柵他住家,哪來庭院??...

然:我爸爸一定要做!!(他很篤定..回去叫他爸做去?!)
我還轉不過來:你家哪裡可以鋪水泥?
然:我家前面那塊地阿,地面好差好差~~(他幾乎叫起來)
這下阿嗯回過來了,他說的是我舊家,讓么弟買了去近九十坪地皮的舊家。

我:喔...是!是!是!..那地面很久沒翻修了...叫你爸鋪鋪水泥嘛,很漂亮的。
他表情還是很"篤定":我爸要做..他要是沒做,等到我時,我一定做...
我...又陷入迷茫??..什麼叫"等到我時,我一定做?...?",他?...

我(大叫):甚麼!!!你現在就在肖想你爸的遺產??~~
然:我是說"等到我時一定要做"。(這孩子...)

一直到送出門感覺他心不在焉....


ps.親愛的然的爸媽,請快快掛電話給他姑姑(人壽公司襄理)保個意外險,她正愁著業績...




 


**他老娘..在臉書上的回覆>>..


拍謝~~我家傻兒子讓您見笑了!!!:))....
不過傻歸傻...聽說一回家就馬上跟他爹商量...
如何把前庭的地整理得像二阿伯家一樣...結果父子倒挺同心的....
打算二人合作,(當然還有一些免費人工...)花個水泥沙土基本材料費...
兩人要通力給它完成啦!父子兩人想到可以一口氣省下八,九萬....
哈哈哈~~很來勁喔!!
多謝啟發....哈哈!!



他阿嗯也回應他娘>>....


是!是!..您家嘛都是行動派,花錢總要仔細監督嘛..提醒一下過程。....
1.花一早上用人工挖走樹根移除石塊所有障礙物(你家是老舊水泥地要挖開要用推車一車車推走載走..)..
2.定"木樁"抓水平。定很多喔,有排水的地方記號低一點...
3.所有留下的樹全都用木板圍起來...
4.排水溝也都用30公分高木板圍起來...
5.簽約書上註明至少要10公分水泥高,也就是說低窪的部分得20cm以上。...
6.我家那小後院來兩趟水泥車,搭配5個工人,5支好大鋪平水泥架子。...

以上我都幫不上忙,不過有一樣一定要幫..那就請讓我網購送您家先生公子收(網購..老爺向來不必知道)..唉..也不知買不買得到...就嘛..兩雙即膝的"高統雨鞋",那五個工作者都嘛在水泥裡走來走去~~~~以上請筆記下來,缺一不可..人家9.5萬不是白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