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下午右眼也動完手術,裝上新的晶體。
非常順利…感謝上蒼讓我”因禍得福”,改造了我的雙眼,阿密陀佛~~



1/30
這夜的"獨眼鳳"和上次大大不同,因為經過2星期調養的"左眼"可以直接看電視..對我來說,這還真是奇蹟。自從40年前戴上眼鏡後幾乎再也沒拿下來過...也從不幻想有這麼一天,會如此清爽!
由於單眼也還沒完全調養好,一整夜只能挑選歌唱、綜藝節目。聽張菲費玉清說說唱唱還很好,聽費玉清唱歌就特別感傷。
眾歌星裡他和蔡琴的key屬相同,我是最愛他們的歌,因為我跟他們是同key。
然而,自從2000年中風後,左半邊(包括嗓門)幾乎殘障,撿回一個外貌完整的身子已夠慶幸,哪能盼望撿回歌聲?....
從小我就是隻愛唱歌的鳥,從國小到高中,所有合唱團體都不曾缺席...如今,10多年,終至到老死都不可能再恢復嘹亮歌聲...好不噓唏~~

夜深深..閉上孤眼,輕推搖椅,能想甚麼?能說甚麼?...連輕嘆似乎都不該有,老天雖有給予遺憾,終歸小事,在人生大路上...是該--->滿足了!!



1/31
早上拆紗布...檢查散光..
嘿嘿..僅25度,醫生說verygood!!
從此看遠看電視都不必找眼鏡..因禍得福..因禍得福呀~
這2天連打鍵盤都不必戴老花,現在,才知道我對鍵盤文字的位置..好熟悉,不愧長年磨練!!
昨天我再自費28000,有一阿嬤竟然繳43000,讓我非常訝異。
今天跟醫生探聽,說是不得不,因為她的散光高過500度以上,白內障非常厚。醫生微微嘆氣:這樣年紀的老人家花這一大筆錢,花好久時間才決定動手術~
醫生說2眼都一樣嚴重,另一眼用健保,可以去除白內障但散光等仍在。
所以,老話一句: 錢非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一個小對照。
昨天動手術時間,從醫生坐上手術椅到結束,蒙上紗布走出手術房,估算約10-15分鐘。
早上醫生有開眼藥膏,交代老爺睡前幫我點。
剛剛..我躺到床上,老爺帶上老花眼鏡,努力撐開我的眼睛到擠上藥膏..到我大呼大叫"停"為止..至少10-15分鐘。
時間對老爺來說不重要,醫生和老爺相同目的就是:把事情做好...
哇咧~為什麼點藥膏比打雷射還痛苦?!
真是謝了..大老爺,明晚我自己對著鏡子點~



這回的雙眼手術,讓我體驗"醫學科技"的精進。
昨天才動手術的右眼,今天拿掉沙布後,幾乎都沒事,雙眼除了稍微畏光外,彷彿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歡喜過完第一個沒負擔、不需眼鏡的日子。

再過幾天就立春,癸巳年的第一份禮物我收到了,感謝上蒼!!



關於這次手術還有一個小插曲,別人是小事一樁,我..可大了。
話說手術完得蒙上紗布,固定方式是用膠帶把它牢牢貼在臉上,好了第二天拿掉紗布當然得"撕開"膠帶。
那天早上診所滿滿病患,輪到我一進診間診間隨手關門才坐定,小姐就動手"撕開"膠帶,4條膠帶,她手腳熟練又快又猛,我是痛得哇哇大叫,直抓她的手,她又直叫我"不要動不要動"...
當她拿走紗布我是雙眼淚水直飆,跟醫生要過衛生紙擦拭。
事後,那小姐給藥時跟我說:妳皮膚好嫩呢!(算是賠禮吧~)
我苦笑。
今天早上當我坐定,她伸手過來要撕開膠帶,我趕緊接手說自己來,慢慢一手撕膠帶一手壓著皮膚,醫生大概也不好意思,站起來靠近我,"我來弄...你平常都有在保養喔,皮膚比較細"。
我..當作沒聽到,就擔心這層皮給扒下來。
嗨!..這臉皮的"薄"還假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