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恢復得很好,請大家放心!


只是醫生說焦距要完全恢復得2個月,大家要乖,安安心心過這新年,年後就是好流年好流月喔~


******************************************************


 


今天立春了!!聽到沒?小鳥叫,多美好的天氣阿~


今年是好年喔,這個好就從現在起,有多好呢?!


那就看你的心情囉....越是好心情越是好福報,一起加油打氣


"快樂過新年"喔!!


 


..


==========================================================




2/5


這是2眼手術前拍下的,如今這副眼鏡將換成平光供室內用墨鏡。
 
 
-----------------------------------------------
 
上個月買了個電子秤,稱"中藥秤",可以秤100g~7000g
我家有2個電子鍾,上面有年月日溫度..
昨天鄰居跟我說他有一個小小計時器,好好用,煮東西設定好時間就可走開。

很多稀奇古怪電子小東西對你們都很稀奇,對我而言每一件都是20多年前樣品室經常在淘汰的東西。
我的外銷電子禮品生意讓我成為"電子禮品設計家",好笑的是,沒幾個電子零件是我認識的,經手多少線路圖,沒一張我看得懂。
那時代"聯華電子"、"台達"、"台塑"..都是我們開發產品配合的廠家,現在你們想走進他們大門都難。
我那時代,除了客戶外,他們的業務整天都窩我樣品室討論客戶提供的產品。

電視上有句廣告詞,"甚麼都不稀奇..甚麼都...",你們現在的電子世界固然先進,別忘記我們這時代財是真正始作俑者!
分享~
 
---------------------------------------------------
 
睡前再嘰喳幾句。
初次認識老爺時他才24歲,服完兵役沒多久,我們通了幾次信,他是堂堂"大學生"文筆之好,本是我意料中的事。
我只是高商畢業可以跟他往來信件,受他青睞,自己也很珍惜,不過那時各有因素情感沒開始就協議分手。
二年後,在好友簇擁下我們又重逢開始交往,那時開始慢慢認識真正的他。
一口流利的英文讓我崇拜到極點,以及第一次看到他在打計算機,吼,根本不用看鍵盤,眼睛直視報表,單手在鍵盤上打得好快好快!!

我在公司上班高層也都是大學生,但是像他這樣窮苦人家孩子卻如此有天分和努力,我還真幸運。
想想自己..悲哀喔,堂堂省商學生,畢業考會計竟然59分,老師說"故意給我難看",59分是警告我到社會上不能當會計。
後來請同學代考才過關。
這輩子..謹遵師誨:不敢當會計!!(做業務總可以吧~)
連我的家庭,40年來都是老公在管帳,我數學好管花錢就好..哈哈~

==========================================================


 


2/4....


 

今晚趕醫生場,先是腦神經內科三個月固定回診,接著眼科回診檢查傷口。

看內科前一定都做好作業,這三月中跟血壓有關事情以及今天要開的處方,打好單子。一坐下他一定問:今天要開甚麼藥?




把準備好的"單子"遞給他,他一面打藥單一面聽我說別的。今天的"別的事"就是我老爺那天做的超音波報告,他懷疑他的醫生隱瞞病情,要我再問清楚,結果兩位醫生答案都一樣:很好,沒問題。





為什麼他會懷疑?因為對照上次報告,對肝臟的形容英文用詞不一樣,上次說是"表面光滑",這次說"有皺紋"





我還問我的醫生,為何我先生體重一直下降?





拿出他目前吃的藥。醫生瞄一眼說:這藥..可以丟了,切除膽囊不是吃這個,要吃酵素,這只是止瀉!





我大大一驚,拜託醫生寫個便條給我藥名。





上他的車心情頗沉重,他說:情況不好?





我說,肝臟報告很好....是,黃醫師不同意你光吃"思昧達"(止瀉劑)





這話一出,不出我所料,他足足教訓我10多分,意思是他的醫生是肝膽腸胃科,是專業.....





我一句不吭,多爭吵無意義,沉默是金。





回家來,我把那張紙條上的藥名登錄下來,也skype留言給小兒子要他查查,然後小心翼翼放包包,後天要去長庚回診,找那"外科醫師"來好好聊吧!!





當然等下得跟小兒子學學。





 




===============================================================


 


2/3


我又有故事了,其實忍了很久,今天所發生的事讓我按耐不住。




 




很多人都使用"自助"加油機可以便宜2-2.5元。




加油站招牌很早就掛,斗大字的"刊版"都變舊了,老爺從不動心,他該不想為了省那2塊錢弄髒自己的手(嚴格說..深怕出糗,那支油槍對他來說挺嚇人)...我也無所謂,不關我低事!




 




去年11月底,在開進加油站前幾分鐘,他跟我說:公司董事七十多歲了都自助加油咧~




我說,你還是給人家服務好了! (替那些加油工擔心)




結果..他果真去行動了。




 




首先當然是問個清楚,工讀生很熱心解釋得很清楚,我人在車內都聽到了。




這第一天至少耗了半個多小時,其中20分鐘在搞儲值卡,在小辦公室進進出出,那工讀生一路陪著。




 




好了該加油了,老人家忙著戴老花眼鏡把那讀卡機上每個字看完。




然後,他把工讀生叫來:那些我都看不懂,好複雜,你先操作一次給我看。




工讀生僅花五分鐘就加滿並且"說完",臨走前他又看那讀卡機好幾眼,不太放心開走車子。




 




那是第一次,隔幾天當然是第二次,再隔幾天也當然就是第三次...




不瞞各位,到他完全可以"自己自助加油",已是幾個第三次之後~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元旦那幾天,總算不必呼叫人了。




我知道事情絕對還沒完。




 




今天,他去加油,那台機器不怎麼聽話,就大叫工讀生。搞了至少20分鐘才瞇著眼低著頭看著滑出的小帳單,把車開回家。




我都進屋子整理買回來的菜,他還忙來忙去,沒一會兒聽他說:騙人,真是詐騙集團,用舊機會來坑我錢!!




 




我問他怎樣?他手持帳單:我明明上次才存2000多,今天才加幾百塊,剩下不到一千。




我叫他快去快去,免得工讀生換班說不清楚,繼續忙我除廚房的事。




 




垃圾車走了,他才回來。我問他..搞定了?




他說.................."是我錯了~"




"怎回事?" 皺起深深眉頭看著他。




"我拿加油單去跟他對帳,他一看就說不是今天的,從我手上抽出另一張..."




是喔!!(還不是普通糊塗ㄟ)




 




就說到這裡,至於他如何和那支"加油槍"和平共處,就不詳述,至於那台會說話的"讀卡機"~~~絕對沒完沒了,再等看好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