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學習八字心得      Posted By: 華阿姨
Saturday, 30 Janurary 1999, at 11:19 a.m.
In Response To: 學習紫微斗數的心路 (潘文欽)

小潘:
非常歡迎蒞臨本站,本站藏龍臥虎很多,多出些題目把他們引出來,好讓我這老者可以「暗中」多學習,我也很想加入,可是真的分不出時間來,女生多半mail給我,悄悄話特別多,我自己也話多,每天來的信寫得好長好長,我回的信也是好長好長,總希望她(他)們心中有所滿足;對你的呼應未能即時回應在此致歉。

你這篇文章很讓我心動,不能不優先回應,因為這關係著「真」「偽」理論的分隔與接受。

 

我們常在各「命盤」上看到滿盤「古文古語」,就像你文內所提到那些,似乎能引用越多的,學問越好,我卻很反對,因為,「論命」不是比「背書」是比「理論」,理由要能站得住腳,不能老是「半哄半騙」自欺欺人,不能只對知識程度「低」的有效,讓知識程度「高」的嗤之以鼻,永遠見不得人似的!

 

我曾在某場合被挑戰,雖然只是幾個商場朋友一起閒聊,也弄得我當場臉紅(我年輕時是很寡言的),原因是他對各種命書上歌謠可以倒背如流,而我連十二個長生都滴滴嘟嘟說不出口。還好我很沉得住氣,他也總算口乾了,輕聲問我:大姊,你看我今年怎樣?我也只回他一句:老婆要顧好!接著,他自己又講了一大篇,我趕緊藉故溜走,後來傳話說什麼要拜我為師要請吃飯,我怕得連躲他半年,直到他辦完離婚手續,最後看到他時滿臉鬍渣一雙帶黃的眼,一張說不出話緊閉著的嘴。

 

小潘,你既有勇氣檢驗出自己學習多年的「東西」是有問題,何不就此「罷手」一下,稍作「休息」;我在學習八字、紫薇、占卜、易數各有一段時間,尤其「卜卦」卜得快「瘋」掉(站長及愛好占卜朋友別生氣,純我個人感受)最後如你一樣,覺得根本就是在「自圓其說」,當別人反駁時,最好的推辭就是「你日支坐空亡」「你犯紅豔煞」「你犯百日關」「羊刃帶煞」…反正我怎麼說怎麼對!事後呢?自覺「謊言」一大篇,但也過了好幾年!

 

後來我先生生意失敗(他有給司螢居士算過,確定「好運」而且是「身兼數職」),自此我們都對「算命」開始持「不信任」看法,我更是自慚,暫停「幫」朋友算命,很擔心我先生事件重演在別人身上。

 

我自己也自此開始研究「八字氣流論命」,因為我深信這套「干支曆法」是中國科學家制定,非民間訛傳必有其「科學」根據,也從此秉棄「命理書」轉研究「太陽系」的「氣象」變化,這給我的啟發非常之大,太陽黑子所散播出來的「引力」,太陽和地球間所形成的氣流;體內氣流與體外氣流…「氣流論命論運」越來越讓我有信心,它就像氣象變化一般,氣流的推擠傳動進化,預準率高達七成,最重要,可以像「氣候」一樣拿出來「討論」,譬如說在「一個秋高氣爽」日,我看到「一朵雲」從「東方」飄過來,我說:今天下午就會下雨。你說,雲層不夠厚,明天吧!他也可說,注意西邊的天空很晴朗,高低氣壓碰不在一起,雨下不來,不過,天氣會變陰!
意思是,所有的東西大家都看的到,所衍生的「狀況」是「行家」們可共識,而不是什麼「門派」問題,人類的生命循環只是大自然生物其中之一,哪有門派。

 

背離了「傳統」,才會發生上面那種被〔行家〕修理的例子,卻不知我內心當他們如三歲小孩背唐詩。
近六年來,我可以說完全屏除「古人說」並且完全採用「陽曆」,因為「陽曆」是節氣日曆。陽曆也就是「太陽曆」象徵人類在太陽底下的生存規範。

 

不要說紫薇,我看連「星座」都開始出問題,十二個星座變十三個,將來更可能變十四或十五,而這些星座離我們有多遠,由地球看過去,地球緯度不同位置就不同,地球位置又一直在變,我真服了星相論命朋友!

 

我覺得你真的很有勇氣,尤其難得「聽說」你出過書,也算有知名度人士,如此虛心提出自己學習心得,我真的很欽佩!!

 

有一天我果真出書,純是為「推銷」給和我們一樣在「命理」十字路口徘徊的朋友。
對我所發表的文章可有指教?歡迎賜教!
一點回應,希能互換心得,敬祝 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