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悄悄話> 得憂鬱症如何是好?
我很認命,有病就是看醫生。
今天是回診日,醫生第一句話就是: 那顆『威克倦』還能適應嗎? 我苦笑回他: 到第10天才抗戰結束! 
最後這4天就是輕微卻持續暈眩和快熬不下的焦慮症。
醫生說這顆藥很好,卻多數人都無法忍耐其副作用,還想幫你換藥。
那怎行,10天的失眠暈眩焦慮才剛熬過。
.
副作用這麼艱苦,正面呢? 從第一顆藥吞下後,就沒再嗜睡,早上5-6點醒來七點起床,精神非常亢奮; 還有忘東忘西的狀況逐漸改善,這都是我所期待。
老爺身前的共同生活,買新房賣舊屋....這些種種過程讓我整個腦袋像塞滿乾草,火一點就燒起來; 早起幹甚麼? 一個人煮甚麼?
有餅乾吃餅乾沒的話就吃泡麵,遷到林口就跟我一起生活的小兒子,常做菜煮麵給我吃,而我,身體總離不開床舖和客廳躺椅,唯一樣事是,按時給pico餵藥和二餐狗食。家裡打掃、洗衣服都是小兒子在做,我的庸懶和胡思亂想越來越無可藥救。
.
那天我10點多起床,突然告訴小兒子我想看醫生。他本身也是醫生,早就看出來只是居於媽媽心情低潮,不好勸說。那天是周四,他原本下午要去學琴,一聽我想看醫生,立即上網掛當天下午的精神科,學琴延後,下午飛車去長庚。
二星期前這麼一句話,啟動治療。這二星期被副作用的折磨,日日都跟朋友報告過。
今天回診醫生繼續給我投藥,這次加了暈眩藥和長效焦慮症,二星期後再回診,也許病都治好了。
.
以前的人去看精神科會被私下當精神病患指指點點,現代人的我們,要勇敢站出來,呼籲把健康交給正規醫療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