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茶樓問事> 0143 - 0152

2017-03-08

══【0308-0143】══
男,14歲,兒子,待婚⋯⋯
時 日 月 年
丁 乙 乙 癸
丑 巳 卯 未

10甲寅 20癸丑 30壬子 40辛亥 50庚戌 60己酉 70戊申 80丁未⋯⋯

問事:
1.兒子今年國二總是無心於課業,想問華阿姨兒子何時開始知道用功
2.想問兒子有出國讀書的運嗎?
謝謝華阿姨

A︰
日主乙木,木要有水才會喜歡讀書,他事做伙出生月又是卯木,現在走的也是甲寅木,朋友多愛花錢是一定的。
首先縮減他的零用錢,多出的開銷實報實銷,朋友方面更要嚴格控管,今年丁酉年效果會很好,明年又是愛玩好動的流年,再辛苦看管一個夏季,入冬後就著2019己亥會明顯變好起來。
20歲後走北方水,一切都會自我管理,這是轉型期,做父母該做的,其他的各自有天命 ; 知道他會變好,現在起就要有耐性讓他跟父母親近,不要一味指責他。母宮是未土,等於是他的幫兇,媽媽本身的態度也要改善。

F︰
謝謝華阿姨!

Q︰
華阿姨:兒子明年2018/5月要會考了,我這個媽也正轉念中,會考能考上第一志願嗎?

A︰
機率不高,事當成績就好,上面有說母宮未土會常常幫倒忙喔~

Q︰
那⋯我要怎麼做?

A︰
妳看不得他閒,老叫他做這做那的,這就是幫倒忙,應該讓他靜,一起打打球、運動運動、看看他喜歡的影片,配合他而不是指揮他。

F&Q︰
了解,謝謝華阿姨
我今年一開始就是朝著這方向走!
零用錢也早就縮編了﹔那兒子和父親呢?爸爸都很嚴厲,導致兒子不太和爸爸親!

A︰
那很好,一個黑扮臉一個扮白臉!
F︰
謝謝妳華阿姨,祝妳順心如意!

══【0308-0144】══
男,31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壬癸辛丁
戌亥亥卯

21丁末31歲 丙午 41歲 51 乙已 61 甲辰

問︰目前從事金屬行業機械組裝(立) ,工作運一直不太好賺不到甚麼錢 。

A︰
不知你從事什麼工作,以你事業宮辛亥金水氣濃來看,文書管帳等較理想,你私下劫財很重,錢沒到手已想好怎麼花,也許不是沒賺到甚麼錢,而是入不敷出。
總之工作方向要對,花錢要有計畫。這21-31的戊申,表面壓力大實際私下是很有上進心,下一運丁未運也不算壞。目前地支有印,今年印更旺,貴氣十足,加油莫氣餒。下一運地支化成食傷,思想會成熟更成熟。
今年才剛開始,朝我說的去找好工作,量入為出會改善生活的。

══【0308-0145】══
女,43歲,本人,未婚
時 日 月 年
乙 壬 壬 甲
巳 辰 申 寅
34戊辰,44丁卯,54丙寅,64乙丑,74甲子
Q︰
明年戊戌年是燥氣很重的一年,
也是我轉丁卯大運的年份,
自己摸索覺得這一年可能會起很大變化,
請問阿姨,
戊戌年對我的感情跟事業會有什麼影響?
感謝阿姨,您辛苦了!

A︰
戊戌年對命盤火土重的影響較大,妳算是金水,工作上壓力會大一些,私下因沖配偶宮,土氣旺了官煞旺就結個婚。丁卯火氣旺會讓你更多忙碌,有了家自然如此。

Q︰
姨,衝配偶宮是不是也分衝動跟衝剋?若不結婚會分手嗎?
謝謝。

A︰
有,如果妳出生在午未月很可能就散了,妳是申月不會散應該是聚

══【0308-0146】══
男,20歲,兒,未婚
時 日 月 年
甲 辛 癸 丁
午 亥 卯 丑

2辛丑 22庚子 32己亥 42戊戌 52丁酉⋯⋯⋯

問事:
1.目前在南部讀大學,假日在南部阿公(牛)阿嬤(鼠)的工廠工作,長輩和他爸爸規劃他畢業後直接到他們的工廠上班,大兒子同意但他又想出國學藝術(沒有人要讚成他出國)想問留在工廠工作好嗎?
2.何時可以務實懂事一點?
謝謝華阿姨

A︰
這孩子很聰明甚麼都心知肚明,他不想做的別勉強他,我覺得妳對孩子真的管太多,甚麼社會了還有甚麼接父業又是工廠,才20歲就失去年輕人的自我,妳放放手吧!
我兩個兒子在我手上時都很快樂,現在接近中年也都很快樂,各有人生別以為是自己的兒女就要掌控,失分最多倒是自己。

F&Q︰
其實我是家裡最偷偷支持我大兒子的,每次都鼓勵趁年輕去做自己喜歡的⋯我也不敢去反對公婆和先生!我多希望兒子能出去闖一闖!
華阿姨:我懂了了,謝謝你讓我更放心~
兒子偷偷跟我說他過幾年可能要去日本紐約,我說那趕緊計劃⋯⋯

A︰
這就是反映他想要逃開家族,不是好現象!

Q︰
那怎麼辦?我很怕!
怕兒子怕公婆怕先生。

A︰
他說他的,妳就姑且聽聽別回他,還有大學碩士要念完,20歲算是大毛頭!
不回了~

F︰
我是聽在心裡,但兒子也告訴我會留著,因為是他自己答應阿公阿嬤的!

══【0308-0147】══
女,9歲,女兒,待婚
时日月年
丁癸乙戊
巳丑卯子

2甲寅,12,癸丑,22壬子,32辛亥,42庚戍52

Q︰
1。她對我和長輩都很沒禮貌。但我都包容,耐心教導。我是媽媽 ,應該嚴厲嗎?
2。子卯剋嗎?代表我干涉太多?
3。她父親應該嚴厲嗎?
謝謝阿姨

A︰
1.目前他很聰明也很傲慢,你是該管但別管太嚴,12歲後會逐漸收斂親和力較好,22-32還是他的低潮期,人生還長著呢!
2.母宮是朋友要扮演好朋友角色,不要讓他生厭。父親戊土旁有乙木,趁他年輕還可唸一唸,多少會有成效。
3.這一運甲寅還有幾年,讓他多學習音樂或其他藝術性東西,他的吸收力很強。

F&Q︰
→前陣子哭著不要學鋼琴,爸爸用逼,行不通。最後換了鋼琴老師才繼續。她是適合於音樂的?
→換了老師才行。
→想問阿姨.癸丑是弱水,為何壬子運是困境而不是順境?
→謝謝。感恩阿姨。不管她以後是順境,還是逆境,若我們幫得到,一定幫助她。

A︰
壬子屬冰湖,會讓日主停止活動力而困在原地。


══【0309-0148】══
男,28歲,本人, 未婚
時 日 月 年⋯⋯
丁 庚 癸 己
亥 辰 酉 巳

23庚午 33己巳 43戊辰 53丁卯 63丙寅
Q﹕
1.想問阿姨,找很久的工作薪水都不是很理想,而且總是工作內容跟當初說的不一樣,甚至進去做了薪水變低,是大運關係嗎?
2.我命盤有傷官見官,會不會讓工作一直呈現不穩定,抗上的狀況
3.是不是比劫旺 造成我財務一直不好, 巳酉金 辰酉金

A︰
33歲前的運就是午火剋事業宮酉金,官煞去打朋友,這2年又是朋友運,你要避開朋友才能有好工作好收入,你一問再問,下次我會刪喔~~

Q︰
避開男生還是女生朋友?

A︰
朋友就是朋友,哪分男女,情感才有,不回了。

2017-03-10

══【0310-0149】══
女,40歲,友,甲午年結婚⋯⋯
時 日 月 年
丙 辛 庚 丁
申 亥 戌 巳

16壬子,26癸丑,36甲寅,46 乙卯。

問事:
1.孩子老公不住在一起, 夫妻在外各自工作。請問婚姻可否繼續?
2.甲寅、乙卯運運生活(財務)辛苦嗎? 目前獨自撫養孩子。

A︰
1.子息跟夫宮很合,情感不會疏離。的確妳的工作會妨害的夫妻情感,想辦法改善。
2.財運原本就是勞碌,多加油!

F&Q︰
夫妻聚少離多、各自為政。孩子都交保姆或第三方照顧。終於去年爆出丈夫明目張膽帶女人回家、租金沒給被逼搬家。請華阿姨勿避重就輕,儘管明言,謝謝您。
妻子若沒工作,恐怕問題更多。

A︰
也許吧,這甲寅乙卯運都是勞碌,做啥或不去工作都一樣。

F︰
謝謝華阿姨的分析和八字的分享,謝謝。

══【0310-0150】══
男,52歲,本人,已婚
時 日 月 年
辛 乙 乙 丙
巳 未 未 午

42庚子,52辛丑,62壬寅 72癸卯。

問事:
1.請問八字喜用為何?
2.請問辛丑運吉凶
3.非常感謝!

A︰
1. 喜忌因事而異,在此恕難回答。
2.辛丑剋事業宮,代表挑戰大,要提高應變能力,否則不勝其擾。
3.不用客氣!

══【0310-0151】══
女,67歲,母親
時 日 月 年
己 癸 己 己
未 丑 巳 丑

65丙子,75丁丑,85戊寅…

問事:
1.阿姨請問,我母親命盤這麼多土,癸水只有她自己,感覺勢單力薄、孤軍奮戰,是否也代表一生多磨難?俗稱的"苦命"?或可解釋成,日主是雨水,它滋潤大地,卻因量少,故對周遭的土而言"有如天降甘霖",身旁的土皆喜歡它,故日主人緣好?
2.本想說,金可以生水又能洩土,或許可作為日主的喜神?但又見地支巳丑,不知巳丑是否合出金?若地支合出金,月支的巳火被合了,命盤呈"一堆濕土、一堆金、水",感覺冷冷的,喜神是否改成火,讓命盤變溫暖較好?

A︰
妳分析的很好,的確是這樣,目前丙子運,子水寒把土都變冰塊了,要多點火,尤其年紀大有火活動力較好。
巳酉丑合金局,火還是在,可洩土(壓力)可生水(朋友)。
丁丑就很不錯的老運。

A︰
謝謝阿姨~也希望母親能承您吉言,越年長越輕鬆~越快活~

══【0310-0152】══
女,32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壬丁戊乙
寅亥寅丑
大運 5-15 己卯 15-25 庚辰 25-35 辛巳 35-45 壬午 45-55 癸未 55-65 甲申 65-75 乙酉
想請教阿姨幾個問題:
1. 想請教命盤通論?
大運參考:國小國中時成績很好,高中後一落千丈,唯一的成就只有拿了個文學小獎。大學重考後上了第一志願,研究所課業平平,但打工自此變得非常忙碌,出社會後工作如是。
2. 工作:在中國當科技業業務已數年,16年底因人事鬥爭及職能厭倦問題,於17年3月離職,計畫去美國幾個月,找了一些NGO(非營利組織)當志工。之前薪水雖好但很不快樂,之後回台灣,想朝文字相關發展(部落客)並嘗試與NGO結合,或是從事NGO、業餘時寫作,但直覺是一條很窮的路,想請問阿姨意見?依後續幾個大運來看,是可以嘗試這條路的嗎?抑或該找個穩定的工作,業餘時發展興趣即可?
3. 有一些關於餐飲的創業構想,朋友們都覺得很有發展也適合我,但我沒有資金也沒有經驗,想請問是否適合創業以及適合的形式?(如找金主、自己以技術入股,或是貸款獨資等)
4.婚姻:這幾年都是一種有緣無份的狀態,目前無交往對象,15年底到16年中跟一個同事(甲午日)走得很近,但最終亦沒能交往。想請教原因以及後續該把握的時間?
5.在外多年,今年決定回台灣工作與認真找尋對象,可是心裡其實又很眷戀外地生活,想請教本命是適合在外地或本地? 或是因大運而有所不同?
不好意思,問題較多,勞煩之處,先感謝阿姨了!

A︰
很仔細看完二次,很感謝妳的抬愛就教於我,命盤上看得出妳是對自己和身邊人要求滿高,理想性雖高,對自己能力也相當保守。就妳的問題回答妳:
1.妳個人標準高,庚辰運屬財是比較貪玩,一落千丈應該還不至於,除非流年磁場抗力夠大。既然目前無所視事,到國外幾個月也好,不管做甚麼就是把英文能力提升,為後面就業做準備。
2.由於你35-55這20年發展並不理想,建議你找份適當的文書工作薪水不錯(語言能力強自有其優勢),到外商謀個秘書工作是最恰當,好保住這20年的生活無虞。55歲後也許發展更好,尤其是妳深愛的非營利事業。
3.餐飲業?我不信妳真的敢踩進去,本身對餐飲有品味是一回事,踩進去當廚房奴工??
4.甲午日的個性毛躁,做朋友可以;要觸及共同生活,我想妳是不會拿自己的一生去做賭注的 ; 婚緣2019較好,就再等些年吧~
5.綜合上面的分析,妳心裡大約已明白,還是會回到國內當個相夫教子的好家庭主婦。

F&Q︰
非常感謝阿姨您的用心回覆,十分榮幸! 
一些問題後續請教,可能有點繁雜,還請阿姨不要嫌棄:

1. 其實我正是覺得自己也到了一個瓶頸,所以決定在這時候培養以英文與多國人士協作NGO的經驗,即使之後發現NGO不合適,也有助我其他的職涯選擇。而我也確實是一個蠻容易關注細節的人,因此年輕時對於親近的人會有點嚴苛,如今的做法已經慢慢轉變為把想法放在心裡,如果對方能夠接受或是有興趣聆聽我的想法,我才會進一步地表達,算是對自己過於主觀的個性略做一些修正。

對於命盤上的八字關係,另想請教阿姨的看法,我發現自己有非常多的印來護身,丁化壬為甲木正印後,通盤木氣生我,亥水又生木,惟是丑土藏有一點辛金。因此我雖然是小火卻身強,但不知是否如此,我個性頗為懶散,也蹉跎過許多良機,其實一直很想好好改變我的惰性。

此外,我自己嘗試理解一下我的八字:丁壬化木,日柱丁火性質不變,時干壬水化為甲木,丁火被寅木所生又被亥水甲木寅木所包圍,通身印星護體,水養木,木生火,丁火催旺之後較有力氣去生戊土傷官了,也就是這些貴人能夠支持命主發揮才華以顯貴。年柱乙木為濕木,濕木不生丁火,把力氣拿去剋丑土了,命主祖業無助,當自立自強為好。不知以上解讀是否合適呢?

此外,我對於事業有很強的企圖心,然而本身卻又不喜商業手段,丁火要去生戊土本來就很難撐起來,雖然柴薪旺盛,但需要時間慢耗或時運助長方能有成?

或是這種解讀:我的年干乙木剋丑土,月干寅木剋戊土,看起來好像沒空理我?而偏偏我的夫宮與子息又尚未坐實,似乎命盤上沒有發揮最大的優勢,可以這麼解釋嗎?

2. 哈哈哈我原本以為到了壬午運後可能會稍好一點呢!如果時運如此,那我就多多歷事練心也很好,而且到了55歲如果還能有很好的精力跟經驗去從事NGO,那也是一種福氣啦 :)

3. 我想做的餐飲創業比較偏向主題創意餐廳,角色主重在創意發想與公關行銷﹐實際上的運營與廚房事務會找專業人士負責,因為這個構想的銷售優勢幾乎全在創意與行銷,是這個創業構想中較難被取代的部分,但是運營與廚房事務方面有很多既有的人才可取用。之前是想以商業企業書的方式去找金主募資,但由於目前我擁有的資本就只有創意與行銷且缺乏相關經驗(念書時在餐飲業打過工但也不了解全盤),需要時間做市場調查才能增強企劃信服力,且一旦開始推廣之後,構想很可能會立刻被複製,因此才在思考適不適合創業以及怎麼樣的做法會合適一點,不好意思之前可能說得不夠清楚,跟阿姨說明一下~

4. 因為不只這個甲午日,我已經大約有六七年的時間都是這種有情的互動然而最終走不到一起的情況,因此覺得是否我個性上哪邊需要調整或僅是運勢影響?現在大運巳沖夫宮亥,這種情況是代表遇到的緣分雖多但是良緣的少,或是難遇良緣呢?

5. 謝謝阿姨的建議,我可能還要多調整一下自己總想往外跑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