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刑沖尅合> 141-150 命例

141)男、30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甲戊戊丁
子午申卯

A: 戊土出生在丁卯目火年,幼年聰明活潑又會讀書,教養不錯的孩子,事業宮戊申,對外是人緣好,對內是用心,因是躁性陽干支,難免較衝動,這點能掌握,相信事業上頗有成就。
子息這一柱為甲子,正好尅日主戊午,好的方面是總算有一子水,水是財,孩子以及自己晚年會是孝順和中富,天干的甲尅戊,代表孩子給日主壓力不小,地支子尅午,午又尅申,代表日主在孩子妻子事業間滿多糾葛,雖說子水好,沖午火也代表配偶很吃力,因此夫妻最好不共業,載怎大壓力還是要配偶配合孩子對整個家庭教為有利。

Q: 華阿姨 我會從我的缺點 開始改善!謝謝妳 辛苦了!

----------------------------------
142) 女 52歲 母亲 已婚
時日月年
己癸壬乙
未丑午巳

A: 癸丑日女性,脾氣滿好,丑中帶有水,配偶是不錯的,月干是壬水,工作上很得朋友相助。不好當然是地支的丑未沖,丑土夾在午火未土中間,這配偶當得很辛苦,而且整組地支火土旺,配偶更顯無力脾氣會不穩,子息未吐給她的壓力,連帶日主也受苦,希望這命盤子女要多多體諒日主。

Q: 媽媽想知道老來有沒有人陪伴她,她比较擔心這方面。

A: 當人有,只是他可能得傍忙照顧孫子之類,則任滿大。

----------------------------------
143) 男33歲,本人,已婚
時日月年
丁己丁癸
卯亥巳亥

A:己亥日兩邊丁火,日主算是印多,但四柱屬陰,這些印讓日主增強不少助力。自坐亥水,亥屬陽,未來配偶頗有氣勢,只是日主出生丁巳,巳亥也會有衝突,日主要學會大小通吃,就是配偶的話要聽進去運用在工作上,不要一味抵制,究竟亥水就是錢財,容得進錢財,財是日主的最大收益。
子息丁卯很好,卯亥合,配偶與子息同心協力,只是難免給你壓力大,多多承擔,一切都直得,加油!!

Q: 謝謝華姨 …小弟已婚,所以目前配偶確實氣勢十足…也已有子嗣…和配偶也確實相處不錯融洽…而壓力是來自於身為一家之主責任也如姨所論…另外比較有疑問年柱雙親海水應屬財 但又剋月柱事業宮的印 這代表甚麼特殊意義? 而事業地支巳 被年支和配偶宮亥水夾攻 又代表甚麼意義?再麻煩華姨有空時再釋疑 謝謝!

A: 財代表的是喜歡"動",好的動是勤勞,不好的動就屬勞碌,水尅火,就是父母常要你作這作那,影響你在工作上的專注。最好善義的避開,以免影響你事業上發展。
配偶宮的亥也是觸及你的事業,由於卯亥合,你就讓她多去和孩子配合,不要總是要你去擔當。你要學會避開不好的,專心投注工作上,回家報喜不報憂,免得她給你家重壓力。其餘還是得看你如何得該得的避該避的。
好男人的下場總是這樣,不然就父母去忙妻、子,你躲遠點。

Q: 謝謝華姨~

----------------------------------
l44) 男53歲本人已婚
時日月年
甲癸丙甲
寅卯子辰

A: 癸卯,寅時,越老越聰明精靈,出生月丙子,雖說天干火地支水,,出生年甲辰,甲助丙,子辰和水,於是水火就很不協調,總地說,火是財,日主想要,地支水是親友日主也捨不得割捨,然後子卯又有刑,
現在已步入中晚運,配偶卯旱子息甲寅都屬好,因此只要多配合家庭,親友方面該割捨,中老運自然好過,還小有名氣。

Q: 華姨:割捨,我從來只有捨,還未到割的福份,二次合夥事業也都拱手讓人,只割到白忙一場,也笑笑而過,50而知天命,但還有些迷茫,不知那個地方可以向~華姨~請教私事。
華姨:想請教1.子刑卯!有何影嚮?
2.大運庚辰(37~46)應沒刑合為何事業却無法擴展?
大運辛已(47~56)丙辛合,在壬辰年結束服裝批發,至今似乎只能在廟裡服務,沒有其它賺錢機會,這財被合有這麼嚴重嗎?
3.在來大運壬午(57~66)跟月提天尅地冲,那該注意那些事情。
上述之疑,懇請~華姨~解惑,不勝感激!

A: 回答你:
1. 子卯刑,以配偶和事業相刑,就是彼此間常有莫名奇妙不是甚麼大事的磨擦,所以,盡量不要夫妻共業。
2. 你的天干是甲生丙,火財旺,逢庚辰,首先庚尅走甲丙火又去尅外來的庚,這種糾葛都對日主不利,地支辰土屬濕土與子辰合成更大水庫,水是劫財,固然有土可已固水(合夥),流年逢火就相沖逢水就崩堤。
3. 壬午,就如上面說的,地支水火相沖,所以合夥是一定不行,天干沖月干丙火財,會又是難以預料的風雲際會,是好是壞,又得參考行業和流年。
我的建議是,找份安穩的工作,盡量以靜制動,但求往後日子平穩幸福,那遠離水火相爭的競技場,人生,福禍經常就在一念間,聰明的自有其自知之明而遠離是非,但願你了解我意,歡迎上部落格看看其他類似命盤,或到我留言版。

Q: 謝謝~華姨~解惑,另1.大運辛巳(47~56)丙辛合水,子息宮寅已刑,會有那些影響,煩請華姨指點。
2.目前有小投資黃昏市場(尚未開始營運)及負責財務,需注意那些事情,謝謝!~華姨~

A: 上面說不問事,不是我懶,是問事我一定要知道時空背景,這時空背景包含大運流年職務內容...你這些問題就無法詳覆了。
只回應你丙辛合化,丙子,丙火願化壬水,辛巳,坐長生之地,辛不肯化,這辛巳運只能解釋成丙火可當壬水(比劫)看,辛依舊是印。金水相生算是平和,但辛會阻止甲生丙財,這就是奇妙演化之處。

Q:
----------------------------------
145) 女,52歲,姐姐,已婚
時 日 月 年(女)
辛 庚 庚 甲
巳 戌 午 辰

A: 庚戌女生生庚午月脾氣滿大,地支火旺責任也大,希望走北水可以緩和命盤的躁氣,這強勢的躁氣導致工作、身體甚至晚年生活都有困難度。
很多事若出於個性,明明這樣又強迫她改,改了又不見更好,只是改了日子不會那麼僵硬,其他也不知該說甚麼好?
一切都是命,今年起金水氣漸漸進來,但願,可隨流年讓自己過得更好。2018戊戌年相當不利於身體,請提早旱中一配合調整乾燥的體質。

Q: 謝謝華姨~姐姐個性確實很矛盾,雖然是大姐總說自己不是大姐卻又要大家都聽他的,或許是責任感重的原因?請教辰戌沖有造成什麼影響嗎?大運48~乙丑;58~甲子;68~癸亥;78~壬戌.....應是走水運.會比較好過吧.

A: 只有甲午比較多事,其餘已丑、癸亥、壬戌都很好。

Q: 謝謝華姨~是甲子流年比較多事嗎?而就只能依流年水運才比較好過嗎?謝謝!

A: 是甲午,不是甲子,甲子有水反而好。

----------------------------------
146) 男 39歲 1978年生 本人未婚
時 日 月 年
庚 乙 癸 戊
辰 酉 亥 午

A: 乙酉日出生戊午年,幼年在財的環境算是比較不重視讀書,雖聰明活潑似乎沒達到理想標準,父母未能進則應有他們的苦衷,因你事業宮癸亥,干支屬強勢的水,水能生木,事業上一直有貴人相扶本身更是利求上進,但,父母宮戊午似乎一直對癸亥有所干擾,也許這就是晚婚原因。

另一原因是"配偶宮"酉金為官煞,日主的姻緣有若女生般,自己總在等待,今年為丙申,配偶宮氣息強,應努力走進感情世界,配偶宮好子息庚辰向心力更好,多加油這2016-7莫錯過。

----------------------------------
147) 女 52歲 母親 已婚
時 日 月 年
癸 丙 己 甲
巳 子 巳 辰

A: 丙子日,生己巳月屬聰明上盡人緣極佳的女性,為配偶宮子水夾兩巳火中間,這子水縱然是唯一的水,可以制止日主熱心的個性,終究水火相爭,配偶力不從心,子息上癸,給日主頗多壓力,私下(或說小的那孩子)是愛母親不受父親親進,的確很是為難。
今年明年丙丁火都是助日主,地支申酉卻偏向配偶,一場錢財之爭似乎難免,但願2018戊戌,土氣很强很可能踢開子水,一家會好過,但丙火沒水就是空殼子一般不見得好過。

Q: (華阿姨我有私訊一些前情提要)您在文章中提及水火相爭,我父母確實常常爭吵,尤其是為了錢。您也很神準的提到"最小的孩子",我比較擔心的是我最小的弟弟,他讓我媽媽很操心,既然已成定局,作為一個女兒,我該怎麼幫忙媽媽這一塊?讓他能夠放寬心。

A: 我不接受私訊可去部落格留言。你仔細觀察小弟,看她問題出在跟爸爸的互動不好,還是媽媽? 若是爸爸那跟命盤合,你力勸父親少理他,隨他去,若是愛頂撞媽媽,我覺得似非隨口而出沒真正攻擊性。

人都有個性,媽媽命中既有此一劫,就叫她睜一眼閉一眼,讓子水配偶去跟他鬥,越是鬥得贏對爸爸和弟弟都是好事,這叫雙贏。

----------------------------------
148 ) 男-38歲-老公
時 日 月 年
甲 甲 甲 戊
戍 辰 寅 午

A: 天干有三甲一戊,陽剛氣很强,地支算是火多,火多木就躁,不善理財又會滋事生非,唯一個配偶宮辰土在撐,子息戌土又沖客配偶,本命主的配偶真是辛苦,希望大運北水來滋潤,否則...真不知給甚麼建議。

Q: 老師:這一句(子息戍土又沖剋配偶?)是說小孩跟我無緣嗎?
還有看的出來…我先生身體方面…有需要注意什麼嗎?
謝謝你!

A: 戌辰沖,是孩子與配偶(對,就是你)常爭吵,意見難溝通,是他的配偶和子女都會這樣,該怪他比肩旺懶性成習甚麼都要妻、子去做。
身體方面應該看自己,這上面只知道當他老婆很辛苦。倒是他對你滿在意,這也是你願意跟著他的因素。

----------------------------------
149) 男 21歲,未婚 本人
時 日 月 年
戊 戊 甲 丙
午 子 午 子
A: 這位戊子年輕朋友,八字天干皆陽氣,不太辰德助氣的個性,麻煩是地支雙子雙午,子沖午沒啥不好,日主可以冷靜一點,可是這"冷靜"總是在爭吵中教取教訓。
奉勸日主這輩子想過個好人生,媽媽和配偶這兩個子水的話都要聽從和履行,急時他們都喜歡用你聽來很刺耳的言語。
但願你有辰丑等濕土來吸收降低火,否則以你剛毅個性,後面路會很辛苦。

Q: 華姐好: (1)這是我兒子的盤,跟我感情很好(目前),之前有老師提到他地支雙子午衝(正財正印)是未來會夾在媽媽與配偶間,而左右為難,不過現在也早就婆媳不住在一起不是嗎? 就怕他婚姻還有其它的考驗,華姐的看法如何?後面的路會很辛苦?? 是指各方面嗎?
(2) 時 日 月 年 1958年
 壬 丙 壬 戊
 辰 戌 戌 戌
這是我先生的盤,華姐在上回有提及先生的地支三戌反衝時支辰,對小的兒子不利,尤其在2018戊戌年,聽起來很憂心,我在懷老二之前,曾經流產三次,治療好久才順利生下他,可否麻煩華姐幫忙仔細看看?未來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謝謝!
(3)請問這是子午雙包格嗎?

A: 回答你:
1. 上面有說媽媽和配偶說的話要聽,意思就是婆媳想法一致,沒婆媳問題,免擔心。
2. 地支雙子雙午,是他內心的掙扎,你以為母子關係很好,那是你站在管的一方,他是被管,你體會不了,也無須體會,因為你的管教對他是好,壓得住一生反而好過。
3. 你先生的問題涉及大運等,你另開議題再問。
4. 沒啥子午雙包格,水跟火本來就是人生必備,就看如平衡其勢兩者兼得。

Q: 謝謝華姐,沒有婆媳問題就好,我會感謝將來他的老婆
替我接手照顧。
其實他求學一直都很順利,多才多藝,能動也能靜,還
常耍寶逗我開心。唯一的缺點就是少根筋,而且丟三落四,也常常運動受傷,這是我最心煩的。華姐說的對也點醒我,被管的人內心一定會有隱瞞和掙扎...但假如這個管教對他未來是有利的,我會願意繼續努力下去!
最後祝華姐闔家安康!
---------------------------------------
150) 女,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甲丁壬己
辰丑申未

A: 丁丑女生脾氣好,手藝巧,聰明過人。配偶丑土溫和又帶財,真好! 子息甲辰,有個性又不失理智,很幸福的小家庭景象。

2016-7絕對是適婚流年,已有對象就快快籌配婚事,還沒對象,在這"朋友"流年,要多多參加戶外活動聯誼會等,既是好夫宮,嫁給誰都會幸福的,莫猶豫喔~

Q: 阿姨您好,,,我想請問:
年柱與日柱相沖,有何影響...下個大運即將進入丁丑,也會沖到年柱。
又合到月柱的官,想知道有什麼該注意的?謝謝阿姨。

A: 丑未中間有申,他們不沖,但也代表母宮與配偶意見會相左。丁丑運,我覺得不嚴重,可以想像是夫宮旺,而你的對向媽媽不太贊成。大運天干丁,代表日主氣勢旺,你自有主張,別鬧太僵就好,媽媽脾氣有時難免躁一些,配偶丑土帶水,性情好不善亂生事,別擔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