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閒言閒語> 酒國女英雄


剛剛沖熱澡時突然想起一則不曾跟人提過,頗為有趣小祕密。
上次的<相親?>裡有提到我的上司<老七哥>課長。那事之後一年多他就退休去,公司某股東推薦一位較年輕一點的<劉股長>來當課長,說年輕也是40以上,我那時也才22左右。

廢話少說,半年多又過去! 那時我已不住赤峰街阿姨家,就在工廠附近和廠裡另位女小組長共同賃屋彼此照應。

某天下班時,劉課長笑容滿面邀我一起吃晚餐。工廠都是五點下班,我說先回宿舍換衣服,請他5:30再去接我。

他的摩托車很老很老,騎著騎著就到接近新莊市中心一家小餐館。叫了菜邊吃邊聊,他講很多自己過去的事..總總,說著說著就叫了一瓶啤酒。男人喝喝米酒啤酒在那時代沒甚麼,好玩的是,店家給他一個杯子,他自己又去要一個,給自己倒一杯幫我倒半杯。當實毫無戒心(上司嘛)陪著一點一點喝,沒想到半杯還沒喝完又給我倒滿杯,說: 沒關係啦,我會送你回去~
那動作..觸動敏感的神經,一個老男人帶個20出頭女孩來喝酒….在打鬼主意?!!
心想: 那就等著瞧~

他提酒杯敬我,我就喝,很快一瓶就喝光,他已經滿臉通紅,身體一直靠近我,一幅流口水的豬哥相…還真醜!!他說再來一瓶,店家送上。那時我也是滿臉通紅,.
看我沒拒絕就繼續你一杯我一杯….第二瓶也喝光了,以為會再叫第三瓶。孬種,問我醉不醉? 他說自己很醉,快不能騎車回三重不能送我。
我說自己坐計程車回去。
他居然說: 你也喝醉了,我們…先去附近”休息休息”再回家,好不好?
呵! 這下可真把我給惱了,背起包包,把椅子用力一推: 不好意思,我先走!!

一肚子氣搭計程車回到宿舍,同居的看我氣呼呼的甩門進來,問我: 誰送你回來?...你跟他喝酒了?臉好紅…
“我自己搭計程車。”
“..你們喝幾瓶呀? 這麼晚怎麼讓你自己回來?”
我脫下外套、鞋子,坐下來呼兩口氣: 2人2瓶。
她: 才2瓶? 他就不能送你回家喔? 怎麼不跟他喝三瓶,把他醉死在店裡!
聽她這麼一說,苦笑起來: 他若不是我的上司,一定叫高粱把他灌死~~還想找我開房間,我看他明天有甚麼臉跟我一起上班!....上次我們2個喝幾瓶?
“5瓶吧,最後那半瓶ㄑㄧㄚ倒了….算4瓶半…還有2瓶藏櫃子裡要不要..再繼續?!”
再繼續??.....兩個酒國女英雄笑到我趕緊跑廁所。

我的酒量來自遺傳,通常都是跟爸媽弟妹喝,在外很節制(算是我秘密武器)跟別人最多一杯啤酒就會喊醉。我這女同居人也是好酒量,2人常在周末關起門喝個酩叮大醉,周日睡到自然醒。

那位<劉課長>很快就辭職,由採購詹R代理,這事早不放心上,剛剛沖澡竟會湧上心頭..有趣吧~跟大家分享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