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去公司,垃圾車半小時後來,來談點"垃圾"話題,就是我很討厭被找來聊的、排行第一的"婆媳問題"。
我看過三部跟婆媳有關的國外影集,分別是<傲骨賢妻><混亂之子><唐頓山莊>,中國劇較少,因為我不太贊同中國式的婆媳作風。
<傲骨賢妻>裡老公是州長,老婆是頂尖律師,這婆婆說話是既尖酸又苛薄。<混亂之子>婆婆是幫派老大老婆,手段狠起來會殺人的,而媳婦是個醫生愛上很有智慧的幫派老二。第三部是典型英國劇<唐頓山莊>山莊主人是伯爵,她的母親當然身分至高無上,媳婦娘家來頭不小也是貴族。

這三位婆婆可說都位高權重,可知她們如何對待自己的媳婦? 他們彼此的"尊重"不是外表。對外以"男主人"為主,對內婆婆可以提意見媳婦則一手包辦,媳婦若持反對意見,婆婆常會碎碎念但還都是會給予尊重,而那"男主人"也絕多數站在老婆這邊就算跟老母翻臉也都會顧妻子。

我很早就喜愛歐美劇受這種種薰陶很深,因此,現在當起婆婆就很有"分寸",也當然"得心順手"....呵呵呵~~垃圾車來了,停止垃圾話題,別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