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堯哥(老大)大學聯招放榜後,幾個知己好友都窩他房間吃喝玩樂,熱鬧得很。未免太閒了吧!於是我就到大樓管理櫃台前盯看各公司行號,總算看到B棟15F有家小電腦公司。
我先去探探路跟該公司老闆聊聊:我小孩暑假期間來你公司打工好嗎?給他一個便當就好,薪水等都不必。我A棟他們B棟,年輕老闆爽快說:歡迎歡迎,孩子多學學電腦不錯的。第二天就逼他跟我去報到,一臉臭臭的。
不管怎樣就開始上班了,他的一窩"好友"暫時散了。

我忙我的工作(辦公室在自家),他也乖乖去上班,本來只在公司吃午餐,突然就連晚餐都沒回來吃。那時有電腦的都是大公司和學校,他們是負責維修,在開學前都很忙。
好像才去十來天吧,唷,連我那才要上國一的老二也不見人影。叫午餐便當找不著人。
只好去電腦公司瞧瞧,啥?!公司只有接電話的小姐和老二在,其他的都外出修電腦去,我問小姐,我那小的在這裡幫得上忙嗎?
小姐一臉春風:林太太,你家二個兒子都好厲⋯⋯害,堯個甚麼都會拆會修,舜個甚麼軟體都懂,還有,他的幾位同學....

呼~就為了有個便當可以吃大家都來打"免錢工"?!這老闆真是賺到了~
就這樣,我那2個兒子就天天(上課外包含假日)都在那裡吃便當,進出不是從樓下,而是從B棟頂樓走到A棟搭電梯下樓回家,直到老二要考高中搬遷到楊梅為止。

這幾年也不算做白工,二個兒子的硬體軟體大大進步,小的一進高中就被推選為"資訊社"社長,老大大學暑假期間去電腦教學竟然也拿到全台第一名,業績獎金超過七萬。

我這老媽..是一毛錢巄謀,不過談起這檔事還...滿得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