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2008年年暦無限感概....2007年是過得最快的一年
婆婆在年初走了
卸下40年重責 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換個家
這破爛的家忍受了4年...太委屈了

歲月催人老 都快六十了還可以動的日子已經不多
回顧前面30年
第一個10年忙年幼的孩子也努力賺錢,過得不錯
第二個10年孩子上國高中,財務狀況最佳跟老公國內外四處雲遊
第三個10年搬到鄉下,過恬靜卻沒意義的生活,居家環境差
進入第四個10年囉....
最後10年還能自由行動一定要好好過日子
其實我想過的日子很簡單,跟以往一樣不愁吃不愁穿,住家寧靜潔淨,孩子常回來探望就滿足了
說起年老,過六十以後我就不再染頭髮,讓白髮突顯歲月的催促,多多提醒自己處處要小心,尤其身體。

3年前老公下定決心恢復一頭白髮後,整個心態也跟著改變
本來稱呼他叔叔的 現在都叫他杯杯或阿公
他自己的人生規劃幾年來真的調整很多
我想我也該恢復"身分",開始讓人家叫阿嬤或姨嬤,60了可以走出大姐或阿姨的世界..

老了並非悲哀的事好處多多喔
第一可以忘記很多事沒有人會怪你
第二說錯話罵錯人,一句對不起就OK
第三沒人在乎你的美醜,所以可以偷懶,少化點粧,穿隨便一點
.......
還有甚麼呢?一時想不起來,你們幫我想想
總之,年輕要多追求裡想和享受
年老不要依老賣老,也要裝天真一點多分享周遭才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