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華阿姨


part .1


 


知道"中獎"時,就我們夫妻和一台54聲寶電視機知道。

嘿ㄟ..中了,嘿ㄟ..中了..中了~

結著聲寶液晶第一個被"滅口"。按靜音

要給孩子知道嗎?(他說)

慢一點,先告訴我扣除稅金淨收入多少?

老爺:扣20%。

那就扣掉1.3億...淨收4.2億~

空氣逐漸凝結。

很快的他會問:你要怎麼處理?

我很平靜說孩子有媳婦兒子了,這個先解決。給他們一家3千萬,大人2千小孩一千

小的也給二千萬去買房。

那也才減掉五千萬。老爺又說,你要多少?

哈!他在試探..

中獎的錢我不要,目前的房子現金都給我其他都給你。

3.7億都給我?我得兩個癌症的人要那麼多錢幹嘛,放棺材裡等人來破棺?!

我說,那捐出去,我們繼續過現在模式生活下去..

啥?!他站起來。

你就不能把他們留著,甚麼東西都急忙忙送給人家(他生氣了,,)

你不是生命很短沒機會享受,我也不想要,當然捐給慈善機構。

不要談了,先存好,我會處理,反正你現在也不錢

兩個孩子都買房子你就可以去跟他們住~(又在趕我走)


這就是我們家中獎夜可能發生的景象....

這個晚上各自吃一個安眠藥,睡多少就看腦筋想多少

明天呢?明天醒來後第一件事會作甚麼?

去領錢,按他這夜裡規畫的,三千、二千萬銀行本票備好,其餘轉到幾個帳號。

這些帳號不包括我。

至於甚麼時候去看車去買房去..嗯,他說去我就跟著去~~

總有一天會帶我去慈善機構通通有獎


part.2


 


昨夜沒睡多少...

我一直在想..那兩瓶美白霜是不是盡快下單?

2瓶才5000元,跟3.7億相比,很小很小數字...

還有上周去看的500多坪農地,一百多萬

買農地幹甚麼?!建地,合法建一間沒樓梯大豪宅

本來是計畫鐵皮屋

不了,還是磚造好,正面還要用板岩..還有大圍牆也要用板岩..氣派!!

不是啦,怕蛇...

老爺10年的車,該優先去換,是不是各買各的

我一直期待獨自擁有一台克莉絲汀棗紅色....。

一整夜反覆想這些,也想..

要不要分居阿

各自請一個外傭..過一過..."搖鈴"的日子

給他們家燒飯都過40年了

每天一想到做菜好高興....突然...好累喔~~~

有錢了,而且都是多出來的錢...

想著想著,一片土司啃完了,望著上有殘渣的奶茶杯底

"如果我有了傭人",就可以天天一個蛋塔和一杯現打的果汁

養顏又養身...


老爺運動回來了,他還是一件汗衫和廉價短褲,是不是該...

"你吃飽了,我去沖個澡,八點五十分就出門"

一面上樓梯一面說: 雙證件都要帶齊....


part. 3


 


不等老爺背影消失,盡快坐到電腦前,打開大兒子信箱...

Joe,我們中頭獎了

等下九點去銀行領款

記得,彩券在把把皮夾裡

我怕路上"我們"出意外..

記得10點打我手機,我接..沒事

把把接..

想好理由趕回家來,通知弟弟stand by...

除非有跟我聯絡上,否則,每小時追蹤

必要的話..先報警!!

mom



快速送出,退出。

繼續喝茶...腦袋越來越滿...。



10點整,手機響了,老爺仍忙著跟經理在交談

我跟大兒子說:我跟把把在銀行..回家再回你電話..沒啥大事吧~


過中午才離開銀行,兩人都沒說半句話。

要買便當回去吧?

好阿,我一樣香腸的。

我說,我想吃雞腿便當。

雞腿?一個85元呢,排骨65,差20元,你牙齒咬不動了...

我才想抱怨,他立刻說:不要以為我們很有錢了,繳20趴以外給兒子的還得繳贈與稅

年底綜合所得稅才驚人,所以我們實際拿到的差不多只一半,給兒子後,勝2.5億而已..

2.5億..還而已..

我一直想著那2瓶美白霜,怕被別人先下單...

突然,車子煞住...一看,VOLVO 大招牌下

停了幾分鐘,我看著他..怎麼啦?

他說,還是先回去換套西裝,你也要穿時髦一點...

留下一屁股煙....


 


part. 4


 


趁他在準備吃便當之際,打開信箱喵一眼
孩子回覆說..

媽,恭喜你們了~

要注意血壓和焦慮症。

這禮拜你們一定很多事要忙,我們不回去囉~


還有,別把我放分配名單內

更別幫我買大房子和請幫傭…

我怕..生活會回不過來。

Joe



好一個”生活回不過來”..”生活回不過來”……

他對著電視用很慢的速度塞進一口飯,想必..已經回不來

我坐下告訴他,Joe說不要給他一毛錢…

啥?你跟他說了……….也好,萬一我們突然有了意外..

記得把密碼都告訴他,老二呢?跟他說沒?

還沒,不敢說,怕他跟老大一樣連家都不想回

不回家?為什麼?..

…他們都嫌生活會變太複雜了…

他皺著眉頭,一會兒問我: 你有甚麼心願?

我想想: 不知你會不會介意,我只想給我那老哥哥買棟沒貸款房子。

預計多少?

得查察591,看行情。買房連帶給他一些養老金,一千萬跑不掉吧。

好阿,我沒意見,這輩子就是你哥哥對我們始終如一。

難得他這麼善意,該我反問他: 那你呢?你有甚麼想做的?

他闔上吃完的便當紙盒,擦擦嘴,眼眶似乎….泛紅….。

怎麼了?說阿~

你可不可以幫我遊說son(小兒子)要他請兩個月的假,陪我去一趟西伯利亞

,我要搭火車走遍全歐洲,算是我這輩子最後遺願~



拍拍他的肩,用力點頭。

我再問: 如果我比你先走,你要怎麼處理這些財產?

他深深嘆一聲,這就是昨晚想一個晚上的問題………..

除非妳猝死,否則妳要在臨死前,幫我安排好煮飯給我吃和照顧我生活的人。

妳是說得兩個女人?......不能同一個人?

不能,幫我煮飯打掃家裡的,付她薪水就可。照顧我的得給她一些遺產,像王永慶一樣被照顧到死拿到一批遺產才會對我好。

我心想: 照顧你的?!上半身還是下半身? 還得給她遺產?

嗯..我會安排好才死,在天堂很快相見的,有遺產..大都會”早死”!

被害死也沒辦法,總比拿槍自盡好。他說。

實在聽不下,我說上樓睡午覺去。

到房間用NB發信給大兒子:

萬一我猝死,所有帳號都更改密碼! 謹記。


躺在床上…塞進MP3耳機,努力拋開滿腦亂七八糟的..

似乎有進到另一世界..轉換了一些情境……


突然一聲巨響,驚醒,張開眼,一道閃電好刺眼…

趴趴趴趴…老爺來到我房間,接著又一聲響雷~~

他快速關上窗子: 快下暴雷雨了….

趴趴趴趴…他快速下樓去…

果然劈哩啪啦..下起大雨……

醒過來了,立即想到開Email…..

進入眼簾的是:

“太棒了!您已看完收件匣中的所有重要郵件。”

奇怪,兒子沒回信,再往前找…最後一封是昨天下班前給我的

這禮拜回去OK嗎?我要調整一下回去的週期,因為我八月有幾個週末有事情。Joe

是喔…他要回來..不是說不回來嗎?....

好莫名其妙!

下樓來,老爺正在拖窗口下的雨水。

看我一眼,說:

剛剛睡午覺夢見吃便當,等下我帶pico去運動順便買便當回來

我還是喜歡她的香腸,你就吃雞腿便當好了~

啥?!雞腿..85元咧,我說:比排骨貴20元,我牙齒不好…..。




暴雷雨一下就停了。

清新的空氣吹過來一陣耳語:

妳又從靈異世界來回一趟了.....


~~全劇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