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全家都很忙....

4歲大孫孫又有一套新的TOMAS玩具,在客廳的竹蓆上大擺龍門陣。

小孫孫這趟回來走得更起勁,他把一整桶樂高全倒出來..拿幾顆放湯鍋..
一套廚房家家酒正在又煮湯又炒菜,他還會嚐嚐味道,然後對著阿公點點頭,阿公,
閒坐在沙發上...顧著,笑著...

大兒子和媳婦忙進忙出,大兒子回家來最愛在家門口洗他的愛車,媳婦清理車內。

10點多,他們說出去一下,開車出門去。

11點小兒子來電說要上火車了預計半小時後抵楊梅火車站,我說:哥哥在楊梅會去接你~

老爺問我,joeㄤ某去楊梅衝蝦?....買東西吧,我沒鬆手繼續忙全家的午餐。



這中午我炒一鍋香菇竹筍瘦肉麵、一鍋蛤蠣絲瓜湯和一大盤冰冰涼涼無骨雞。

吃過中飯老爺幫忙收拾碗盤時發現冰箱擺放一盒白色蛋糕。他低聲說:結婚紀念日都過好幾天....
我說,孫孫們愛吃嘛!

等我都清理完畢,一面擦手一面叫大兒子:joe,開蛋糕吧!

他把"白木屋蛋糕"放到桌上,som把大人小孩都請就位,老大把刀子給老爸,兩個孫孫眼神都集中在阿公切蛋糕上..哈哈..好了,阿公....

突然一聲響亮的"啵"~

當老爺抬起頭潮聲音看去,som手上的香檳衝出一道白色水柱...

"把八身體健康快樂!!"我們四個大人一起鼓掌,孫孫也跟著鼓掌..

醫生兒子對著老爸說出"專業性"的感言...

我看過你所有的追蹤報告和斷層掃描磁片,以我所學所知的範圍,您是個完全健康的病人,
祝福您年年都體檢過關!!


老爺的笑容裡閃著淚光。

我們舉杯祝賀他。

在大兒子的相機裡留下一家人的歡笑~


老爺心裡當然明白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為的是希望他在家人的支持下走出癌症的陰影。

晚間在門口送走孩子孫孫,他說:好累喔。臉上仍留存一絲看得見的笑容。


我..等這一天等了整整一年!

很高興..才一年就讓他走出來,再多辛苦都值得。



感謝陪我度過這段日子的朋友。


 


==================== ============== ================ ......


<我家第一次開香檳..手忙腳亂>


上文裡說...

[[ 突然一聲響亮的"啵"~

當老爺抬起頭潮聲音看去,som手上的香檳衝出一道白色水柱... ]]



頗戲劇化的"描素"啦,當時實際狀況是...

他把"白木屋蛋糕"放到桌上,som把大人小孩都請就位,老大把刀子給老爸,兩個孫孫眼神都集中在阿公切蛋糕上..哈哈..好了,阿公....

阿公要大家紛蛋糕時看見..som 抱著一瓶"香檳",看來看去轉來轉去,不知從哪裡拉起蓋子。

看到香檳出現老爺頗驚訝。

我跟joe都湊身在幫忙找??..這裡?那裏?...

我:上面錫箔紙應該先拿掉吧?

som: 包得好緊...

我接過來撕開金色錫箔紙。

老爺:那圈圈不是拉環嗎?

som:看到看到...這裡有鐵絲..

他搖一搖用力拔開鐵環,以為泡沫會衝來..沒有

som:哇~還有木塞咧~

老爺(指著..):拔開木塞子。

som用力一拔,果然衝出高高水柱...


以上全程都讓joe拍攝下來,他大概會po上FB
搏君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