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如此提問:


<議題:君無邪>


最近的行政院為基本工資的問題做出月薪部份不調漲.
理由是景氣不好.沒有調漲的必要性.
問題是只是基本工資而已,不是全面調薪..
這種理由太勉強了.
而適用於基本工資的人才多少而已就不願施捨..
這些基本工資能佔多少成本而已..
可見資方的貪婪的程度...
台灣的國力漸失在於藍綠惡鬥..不在於工資的問題.
政府如果連最底層的人民都不能使其滿足最基本的生活所需..
那要這種政府要做什麼.
也沒有看見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表達它們的立場..
這是什麼政黨.
只有一顆茶葉蛋都不肯給的政府.
請滾蛋吧!
下一次投票時請各位勞工朋友投屬於你們勞工的政黨吧?
你們才能出頭天..


 


<我的回應>


勞工黨的壯大,可以為勞工們爭取更多福利
問題是勞工薪水好福利好,開公司工廠的老闆撐得下嗎?
如果撐得下當然皆大歡喜,你情我愛。

依以前我作外銷的"報價"計算如下:

工資:30%
材料:35%
管銷費用:10%
產品開發:5%
稅前毛利:20%(稅約10%,員工福利提存5%,股東紅利5%)

以產品售價100元一個計算。
工資若提高5%,售價會提高到$110
(所買的材物料工資也提高。)

我可以隨意提高售價嗎?客戶會接受?訂單會不會跑掉?
那我的工廠還開的下去嗎?

君大說,你又站在資方說話!
我就會回:沒資方哪來勞工?

怎樣才能改善勞資雙方衝突?

那就是"政府"的問題。
美國農業對農民的輔導非常敬業和專業。
這一季才開始播種,立即統計出將來收成多少
評估世界糧食的存取量,作好下一季耕作的農物
農民只要按照官方的資訊專心工作就好

反觀我們的歷代政府。

明明20年前產業都"外移"了,國內的產業提升勢在必行
請問20年來的"惡鬥",20年後"現世報"是不是出來了!

蔡大小姐天生命好,不必捲進這場"一顆茶葉蛋"風暴
好慶幸!


**


您的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