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問事的一定要看<問事需知>謝謝!


 


-----------------------------------------


6/14


 


昨天的詐騙電話響起前,我正解決一樁多天來的蠢事。
 


看這圖片正常情況左邊是搯鹽的,右邊是搯糖的,試問..炒2盤麵放下左邊一平匙右邊一大匙...都是鹽巴,會怎樣?
(我習慣炒麵時加一大匙糖和少許醬油,加糖是從婆婆那傳習下來,很好吃的。)
 


一樣的做菜方式最近是被老公嫌到臭頭,都是我太有自信早養成起鍋前不嚐嚐味覺,最詬病的就是炒河粉,鹹到用開水一洗再洗還硬吞!
老爺向來很客氣的最近脾氣好大,實在好多天了,他一直怪那壺底油,昨天午餐前還盯著我,一樣炒出一大盤鹹河粉,電話來前才想到..會不會糖罐出問題?
 


到廚房舔一舔,哇~~果然裝的是鹽巴,趕緊全掏光洗乾淨晾乾,回座硬吞幾口電話就來了,也所以..一點警覺都沒有,立即入戲!!


 



 


========================================== 


 


6/13 <一場高智慧騙局>


 


時間:13:10


 


下午一點多放下警察局電話,講了快一個一小時,代誌很大條!!
第一通電話是楊梅怡仁醫院專辦"醫院證明"的櫃檯小姐打來,問我有沒有委託一位鄭x怡小姐來辦理"醫療證明書",我說沒有。問我認不認識他....
我打斷她的話,"她人在哪裡?"
"正在櫃台辦理手續,有你的健保卡和身分證。"
"小姐,叫同事馬上報警,叫櫃檯把人留著。"
...........
...........
"鄭小姐,那位鄭x怡把申請單都拿走,跑掉了!!"
"你們報警了沒,這事情牽涉到偽造身分的詐騙集團喔。"
"已經報警了,5分鐘後警察會打給你,這支電話不要佔線!"
⋯⋯
才放下電話,警察局就來電話,問了快一個小時。累死我!

老爺要去上班遲了些出門,跟我說,把警察電話和姓名給對面小玲,請她老公查察這警察真還假?
啥?.......?

他出門去,沒10分鐘小玲接小朋友回來,我把警察資料給她,立即打給她刑警老公,資深的他毫不猶豫,說:詐騙集團的!

口乾舌燥的我這老太婆,愣在這裡..怎辦?..CSI看幾年,有點栽頭~~
 
------------------------------------------------
時間:14:20
 
剛剛打165..
對方聽我說完,問我幾年次學歷,然後說: 全都是詐騙的包括怡仁醫院的部分,他都是要騙錢,警察不會在電話錄音......

我.............:無言:..
 
--------------------------------------------------
時間:14:40
 
回想起來,冒牌警察和我對話裡最重要部分:
"鄭小姐,我們已久查到鄭心怡的案底,她有偽造文書前科。現在,我們正在做錄音,我要問你倆個很重要問題。你仔細想好再回答。"
"第一、xxxxx................"(忘記),我說:是!確定!(很用力)
"第二、這很重要,你把你的銀行帳戶最近開的以前開的都詳細跟我說,我們會凍結這些帳號提款。"
我說..帳號,等我找到本子,現在手邊沒有。"最近是在竹企新屋分行開的..我先生比較清楚,讓他跟你說。"

"我姓林,你說要甚麼資料?....你先告訴我鄭心怡用鄭x華名字在世華銀行開的帳號是用哪個地址?"..那警察回說還沒進一步詳查,只知道已經在世華銀行松江分行有開一個鄭x華帳號,確定她本人沒在這裡開?"
警察跟老爺說:"我們要簽一份銀行x約,必要時將鄭x華所有存款都放那裡面。"

老公說"我不知道你們警察局和稅務單位哪個權限大,你要甚麼資料去跟稅捐處⋯⋯拿呀!,上回我欠國稅局1600,居然扣押我三個帳號。"
老公不給後..談話就結束,因為假警員跟他要銀行資料引起他懷疑,臨走前才叫我查證。

真是嚇出一身汗,好一個詐騙集團ㄟ,我智商超過80咧~
整個事都從怡仁醫院起,因為我都在那裏就診,個資一定從那裡洩漏......哇~~
我好笨,來電顯示070(或004)三個字而已,我居然相信?!
笨!笨!笨!!............^^
 
打給165那一段回想起來也很丟臉..
我講完後,他問,你的學歷? "高中"。你說住哪裡?"觀音"。幾年次?我有點遲疑..165會有詐騙集團嗎?..39年次。
 "那64歲了!"聲音很溫和,我反而....立即明白過來,一句話: 鄉下老女人,有讀書的,有退休金會用電腦轉帳的!!---->上等肉餌!!
 
怎辦?一個"笨"字揮之不去~:搖頭:
(我真的差點把帳號給他..不過,那個帳號只有幾千,不管多少一但叫我轉帳,我..會剎車,只是不知他們後半段劇本如何編,前面都被入戲了。)
 
......
 
應該繼續跟他演下去...,探知後面劇本會很精彩!
 
-----------------------------------
要再演下去,我也有劇本...
 
警員有留一個電話,我打去:請接吳忠信警員,謝謝!
"我是鄭x華,早上你們通知我身分證和健保卡被盜用那個。你們有沒有抓到鄭心怡呀,怡仁醫院有錄影,敢快查啦,我真的好擔心...(假哭)我下午一直打電話到每個銀行問存款。請問你有查到我存款帳號嗎? 彰化銀行有定存他們會找到嗎?......"

他會察覺我發現了嗎?
我想..他會看到來電顯示,會抱著"聽聽看",苗頭不對就會說"對不起,你大概被詐騙了,今天我們接到好幾通..."。
 
===============================================
 

 


6/12


 


每個人對於退化,都要安於接受~




 


每年約5月中後就開始洗冷水澡一直到10月中。




從搬來鄉下後就這樣。剛到楊梅時一天都沖澡洗頭2次,晨跑嘛!




20年了,身體越不行了,最近連喝下午冰抹茶都會頭昏。




歲月不饒人..歲月不饒人...!!




 




小兒子給的手機終於還給他,多久了還一直跟它鬧脾氣,不會接來電,找不到通訊錄,簡訊不會收,來電看巄無...畫面字像幼蟲的卵,怎麼觸摸怎麼不對,好氣人、好吃力!




 




老大給我一支舊手機,掀開就能聽,闔上就關了,按按上下左右蝦蜜都知道,機子外觀好棒!..這才是我用的啦~


 


------------------------------------------------


 


我有一把武器,非常好用,名字就三個字<蒼蠅拍>。
它分使用前和使用後。使用前的警語是:我去拿<蒼蠅拍>喔!
對方(pico)沒動靜,下一句:<蒼蠅拍>拿來!!
對方(pico)繼續對峙,拿在手上,手握塑膠柄。
行動開始:我打頭喔!!
⋯⋯ 對方再不屈服,<蒼蠅拍>換頭,塑膠把手對著他。
"還乖不乖,這頭打下去很痛喔!!"
通常這是最後的威嚇,這時他一定縮著尾巴往樓上跑。
如果我真要打他(亂尿),這些前致詞都沒,一手抓起蒼蠅拍一手抓住他尾巴,狠狠重打一下,一聲哎叫我就放手讓牠逃走。

這就是<蒼蠅拍>武力。

最近開始試用在孫孫身上。
大孫孫是無效啦,他會說:阿罵你跟我開玩笑,對不對?
他已懂事,我不能給他壞印象,將來連絡簿上來一段:以前我小時候我阿罵會用<蒼蠅拍>打我,那..可罪大惡極。(我也怕老師^^)

那天,對小孫孫說"把這一點吃完,不然我去拿<蒼蠅拍>",我才稍大聲他嘴巴就彎起來,眼眶開始淚水打轉(好可憐...),再試試"吃還不吃,真的去拿<蒼蠅拍>囉!!
若是大孫孫小時候這時一定罵罵號,哭得像被雷轟到,所以,我不敢跟他耍狠。

小孫孫不一樣喔,脾氣滿強的他居然會屈服,把那一小塊餅乾吃完咧~
呵..有一次得逞,就會第二次,到目前為止僅用2次。我知道這招很快會失效,可是沒辦法,他不像大孫子可以跟他"化啪啦game"!!

至於pico,他曾被狠打過,嚐到<蒼蠅拍>威力,勢必得怕一輩子,而且通常第一句話就有效!
 
------------------------------------------------
注意看這張照片,標題很通俗<老爺吃藥>。
 
5/1日長庚開的胰酵素,規定每餐隨餐吃一顆。我給他準備最左邊盒子,是星期一到五,每格放3顆,可以吃5天。才吃一天他說不行放盒子會忘記,果真他是會忘了。於是我給他準備那個小小玻璃盤,裡面放三顆,隨餐吃,不怕忘也不會錯。
 
沒2天一早下來發現最右那3張紙,分別寫上早、中、晚,每吃完一餐就換一張紙,上面再放一顆.............@@..
 
請問要這麼費事才能吃好每餐一顆的藥?..可人家就..一個多月來都沒忘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