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命理漫談>五行氣流論(續)

Q: (Hung-Wen Shen)
是的,人類原本的生活單位應該是以部落為主,「國」的出現,不知有沒有一萬年的歷史?接著是埃及、兩河、印度、中國幾個古文明的發展。而在兩千年前,在東西方分別出現了「亞歷山大、羅馬」與「秦、漢」兩個畫時代的「帝國」,相信背後一定有其相通的歷史條件。而我們今天指的西方,應該是說沿續羅馬帝國文明的基督教文明。其實,最後這兩百年,繼承並發揚光大這個文明的,已經不是原來的南歐國家,而是北方蠻族。同樣是基督教文明,一般來說,南歐國家還是比較重家族與名,像我們一般耳熟能詳的「教父」。而中歐與北歐國家,經過宗教革命、科學革命、工業革命、民主法治發展,已經創下了人類文明的「奇蹟」。這是其他文明,包括華人文明,皆無法望其項背的。最近,我才知道德國有「見死不救」罪,而我猜想我們今天強調要救助瀕死的路人,這應該是受西方價值的影響。中國人遇到認識或有關係的人,可以讓位讓到要打架,可是遇到不認識的路人,就常「管你死活」。這也是一般人常批評的,華人重視「家族」與「倫理」價值,卻缺乏「公民意識」。至於,科考的影響,那又是另一個議題,我好像岔題了。最後回到「大自然」法則的議題。西方文明雖有其在科學與民主法治制度面向的大躍進,東方文明幾千年來在理解人生哲學與「大自然法則」,還是有其獨到之處,這是不容抹滅的。而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如何隨著文明發展的腳步,重新發展「大自然法則」的新詮釋,會是極其有趣的思考習題。我認為「滴天髓」將八字算命由「男女婚配不可差六歲」之類的算命口訣,提昇到了「五行正理」,是八字學發展史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而這應該不是某個天縱英明的高人的個人發明,而是累積數代命理大師所得到的共同成就。而讀到華姐的「五行氣流說」,覺得這是又一次對「大自然法則」的新突破。華姐的論命心法,其中當然有許多是參酌前人的學說,但在「五行氣流說」的部份,更有自己獨到的詮釋。當然,沒有知識學說是完美的,但只要有所突破,而且比過去的學說更能有效詮釋「臨床經驗」,這樣的突破就深具價值。

A:(AuntHaw)

沈教授的文章真讓人驚艷,您的精闢分析彷如上一堂人類歷史學,欽佩!!
我的<五行氣流說>,是發現所有承襲下來的<五行論>都在以地面植物的生到死的<固體生態>,這不對的,應該是<氣體>,我就引用化學理的"元素"。

寫這些論述時腦筋是肯定的,內心卻是恐慌的! 區區一個高商生再努力整體的知識基礎還是薄弱的,剛在D網推出時頗受青睞,過了10年,攻擊文章開始出現令我束手無策,但是,更堅強的激起<發揚光大>的抱負,才會到現在孓然一身孤獨的走在這條路。
<華姨問事>就是臨床實驗,是或不是對或不對,當事者的印證是最明確的。

唉,又說到痛處,教授大人,華姐一定不負眾望,會維持這條路,讓<五行氣流>不要因我的年事高而被腰斬,更期待後續有人.....。

Q:

華姐,我不是教授啦!小時候愛幻想,喜歡想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現在老了,讀書雜七雜八的。剛剛讀妳的貼文才知道原來五行氣流說是指氣體觀點,這個以前倒是沒有讀懂。華姐,妳不只是高商生,妳是高食傷,妳有沒有見過類似妳這種滿盤傷官的命盤?

A:

您客氣了,本社團創立以來還沒有網友po這樣冗長又有內容的文章,感謝您的支持!

<氣流>就是流動,跑來跑去。譬如庚剋甲,庚來了甲就躲開,其實就是虎視眈眈隨時要來版倒庚,所以一旦又出現甲大運流年流月又過來跟庚較量,除了<氣流>也象徵物質不滅定理。

我很高興自己在這一領域可以體會到完全貫通境界,真是老天爺給我這輩子最大的禮物!!

當然見過很多食傷旺命盤,這類人習慣深藏不露,我只能明白在心底回復時用字遣詞得更加小心,總要拉動他一根弦,自然才會繼續,不然,都是一聲謝謝而已。
我父親是港務局小船長,是有執照的機關長,母親擅長美食、裁縫,這些遺傳下來的基因,讓我好像無所不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