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閒言閒語> 話早期網路算命

雖然外面一直下雨也很冷,回來兩兒兩孫真是把我給樂瘋了!...
剛剛瞄到一回應者問貼圖的網友: 總要給我打個分數..你們這些少年ㄟ互動真有趣~
於是勾起快20年前初上網的一些<問事點滴>。那時D網僅有幾部分,譬如站長拿手的命名學、華姨的八字論命、x老師卦和潘老師的紫薇等。
那年代的網路是接"電話線",費用是跟電話費一樣,好似每分鐘1元。講電話通常10-20分鐘就說完,上網打字半小時費時費力,那時的xx中文軟體都不是自動打一整串,得一字一字挑選,而且不能待機要立刻斷線否則會繼續計費。
會上網的幾乎都是大學生,使用學校電腦室"公共電腦"僧多粥少,一般素質好的才會使用。因此問事跟回應的都極為快速,言文盡量簡潔。

列舉幾則當時的<問事>模式。
那時沒有<自動排盤>程式可運用,都得我自己翻看<萬年曆>替朋友排盤,因此每一提問都是上午提下午回,或是今天提明天回。底下就將<時間>的不便省去。

Q: 197X年X月X日 男生23歲。問找工作。
A: 讀甚麼系?
Q: 外文系。
A: 個性溫和,可找貿易工作。
Q: 謝了!!

Q: 197x年x月x日 女虛21。想婚,可以嗎?
A: 今年可婚,明年生子,甚好~
Q: 感謝,男友比我小,可以嗎?
A: 夫宮是印,要年長的。
Q: 感謝~

Q: 197X年X月X日 男生20歲。問:可以畢業嗎?
A: 逢財年太愛玩,要用功。
Q: 我讀不來,很痛苦。
A: 你大幾了?
Q: 大三。
A: 還差一年,加油!
Q:要放棄女朋友嗎?
A: 那你會失戀更無心念書。
Q:不陪她,她會哭...
A: ...我要離線..電話費貴~
(不等他回答就掛了)

還記得一則:
Q: 明天面試。
A: 就去阿~
Q: 會成功嗎?
A: 去了就知道。
Q: 你不是很會算嗎?
A: 沒出生日不會算..離線了~

像這樣的回應一天可回約3-5則,得花30分鐘約30元,每天會上網2次最多三次,每月多出電話快1500,被老公查到了,唸到快跳樓~~
真是一段夠艱辛也夠有趣的回憶!!

哪像現在一回都1~200字,每晚2-3小時都在網上,再過10年我75了,又不知進步到是如何在跟你們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