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菸絲裊裊
正常情況每天至少十六根煙,就是說醒著時平均每小時一根,心情較差追加幾根,情緒不好時拼著老命抽,我不敢說他,因為他說「那是我個人問題,抽得少算我有理智,抽得多就是連命都不要啦,你勸我也沒用」。還好,他不會對著我抽,會躲在某一房間開著兩扇窗讓空氣對流,只是常找不到人,不怎麼開心。





** 超市購物狂
每週他會到公司一趟,回程必到大超市搶購一番,只要標榜”大減價”,不管生的熟的幾乎每樣必買,像我愛吃的愛之味花生湯半打裝,平常一大包145,最近只賣114他就狂買三大包,默魚一條9元一次買20條、99元三合一咖啡一次買三大包,麵包三大條,牛條肉兩大包、牛肚五個….足夠吃上一個月,但下一週他又買別的,家裡櫃子冰箱總「客滿」。我好少抱怨,有人幫我購物多好。




** 奇怪的潔癖
不動手便罷,一動手就沒完沒了,洗一個電扇,裡裡外外坑坑洞洞必定又挖又洗,有回拆吸塵器來洗,足足花一個早上,洗碗也一樣,兩個碗兩雙筷子兩個盤子可以洗上快半個鐘頭,我都不在意,他洗他的,我樂得輕鬆,只是連媳婦回來吃飯也跟她搶洗碗,老太婆我就不是很高興,每次說他,他回答「哎呀,我熟悉東西擺哪裡呀!」。


 

** 懶癖
一條外褲可以脫脫穿穿這樣兩個多月,外衣也一樣,隔天穿穿穿,穿上個把月,等我看得不順眼問他穿多久了,總說「每次才穿一下而已,又不髒」!理髮才怪,非得算準兩個月之後才願去理,好怕早一天去理會吃虧似的。


 

** 不上餐廳
第一是餐廳價位貴,「叫一道菜2、300元,我可以吃上一整天」,不然就是「胃口那麼小上餐廳吃太可惜」,尤其哪種幾百塊吃到飽或是莎拉吧那種無限量供應的,他都拒絕去吃,因為「我每次都吃太飽,吃到回家都胃痛」,奇怪啦,你可以吃少一點!「吃少了就不伐算」。



** 不做生日不送禮
這很讓人生氣,明知這天是他的生日,不要人家給他慶祝,理由是「哪年沒生日,要孝順平常對我好一點」,哇塞….什麼鬼思想。還有也別想他會在我生日或結婚紀念日買東西送我,「平常愛吃什麼我買呀,何必要這一天!」,當然更不用提什麼情人節….簡直是仇人節,罵那些買花的都快罵瘋了!!




** 大擺放
家裡的所有平面櫃,都有他的東西。客廳的會客桌,上面放滿今天及昨天部分報紙,我會收拾,但很快又被他攤開來,他習慣報紙攤開開的看,連床舖上都有,這老花眼很受不了他。櫥櫃的平面放他的茶杯、咖啡杯、泡茶茶壺、冷飲用的馬克杯、咖啡罐、茶包、奶茶包罐…「這樣方便拿」。洗衣機在廚房,蓋下後的平面我都舖上摺疊好的大毛巾防塵,這下正中他意,剛好用來放著剛洗過的鍋蓋、碗筷、條根,「讓它陰乾,不必烘乾」ㄛ~~~我常氣得頭冒煙,他才不管。


 

** 惡夢難醒
說到這個,就會聯想到半夜是否鬼上身?!怎麼有人那麼會做惡夢,經常夢裡大聲罵人,國語、台語有時連英文都嘰哩聒拉說不停,有次我睡他旁邊,居然被他抓頭髮,當然我是回以老拳,半睡半醒的他隨我打。平常也經常早上醒來腳指頭或膝蓋受傷,都是碰撞到床緣,也沒辦法,以前都不會,現在不知怎麼搞得變這樣….我曾跟醫生提過,他說這叫「多夢症」。


 

呵呵,共同生活30年才找他這幾個渣,算便宜他,改天來出本書好好細數這怪老子的點點滴滴。
怎樣?你對你的另一伴也有話要說嗎?儘管放馬過來,在這裡說他(她)不會知道滴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