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花越種越多,對花種和栽種的心得也在進步中喔..不時更新本議題希望跟大家分享請愛花者多指教~


23.鳳梨花...很好照顧2星期才澆一次水。



22.還記得過年時那盆蝴蝶蘭嗎? 7月初蝴蝶蘭終告結束了,盆栽內的兩株竹子將支分栽開來,現在都超過30公分,而且每5天才澆一次水。



 


21.母親節孩子買送給我,叫"百萬星",放在窗台外很養眼。



 


  20. 無意間發現的小草,另行栽植兩個月後竟然開出百合花來,好不驚喜。



19. 7/15 新組合的仙人掌。



18. 這叫"彩葉芋",不能太強陽光宜種室內,經過一天觀察..驚訝的發覺它的荷葉上或邊緣會出現小小水珠,可惜我的相機鏡頭不大拍不到,看著葉子尖端掛著小水珠..好心動..



 


19. 這三盆不一樣顏色花兒,花名也不一樣,中間黃色的是康乃馨..兩邊的是"石竹"。



來個特寫...



 


20. 這一看就知道是"繡球花",不是我的,是鄰居家的。



 


20. 這顆也是很普通的"玉蘭花",母親節孩子送的,父子兩一起栽種,希望它幾年後成為大樹,打開窗戶就可以摘下玉蘭花..想像中很過癮~~



 


1. 這盆白色蝴蝶蘭從農曆過年一直到現在4月了,依然美不勝收~我每週二、五澆水,細心照顧的成果。




2. 這三盆翠綠"鐵線蕨"是我的最愛,每天一起床就盯著它不放,小嬸說不好養..要我多費心時常注意它的"濕度",於是幾乎偶是三餐外加消夜不停給它噴水,希望他壽比南山...


3. 這是薄荷,香味四溢..天天聞一聞精神百倍,摘幾葉泡個薄荷茶也挺棒!!




4. 這叫"長壽花",我喜歡它深沉的綠,很有安全感的~




5. 這..名稱可響亮,叫"醉蝶花",粉紅色碎花辦迎風搖曳,小嬸說她現在還不夠美,明年此時你的花園佈滿種子..哇~通通開起花朵,就真的醉死人~~好吧,就等那時候我還會拍照跟大家分享滴...




6. 它看來像野菊花,小嬸說..別小看它,這花兒可算明貴,人家有個洋名字叫"瑪格莉特"..是喔~那我可要好好珍惜,它最美的不止是單獨一株時,一整片更艷麗..聽jasmine說還有很多種顏色,希望還有機會栽植..


7. 這一看就知道是"薰衣草",一整排10大盆,將來長高到150公分時的壯觀模樣..難以想像..慢慢等待,究竟剛剛上路而已。




8.綠綠的一整片"芙蓉"可也是我這兩個月來細心整合的景緻..還不錯吧!



特寫一下......




9. 夾在芙蓉底下的4盆"歐洲牽牛花"可漂亮極了,有粉紅有紫色...服貼在地面,不要多久就會爬得滿地....




 10. 不要小看這堆雜亂刺刺的綠草....


它開出來的花就像這樣,花名叫"松葉牡丹",太陽出來開一天就謝了,我常把他摘下放餐桌上,晚上放到捕蚊燈旁..第二天還會開得美美的..不過也僅撐個兩天,也還好還可以"種"回去,所以天天摘都不浪費~



 下午竟然發現另兩朵不同顏色"松葉牡丹"趕快摘來拍照..昨天那朵玫瑰紅的已開始凋謝,等下可以再栽種回去。



11.這叫"麒麟花"..有刺聽說有毒,我整理時都怕怕,不過它很好養,怎樣都活得好好的。



12.這是"四季秋海棠"..第一次養,看來很隨和容易長~



13. 下面這一叢開小白花..叫著"六月雪"..我想大概是六月實花開得最多吧!!



近看是這模樣挺美的!



14. 這被我修剪成圓圓的小樹叫"黃金露",綠綠的樹從中開出細細碎碎的小黃花。



15. 這綠油油又開著白色花朵的叫"梔子花"也叫"玉堂春",花兒非常香,可以長成大樹喔~



16. 這叫甚麼竹我也不知..只看著它上端竟然長出一串碎花,希望他可以更高更茂密,把我家窗戶給遮住。



特寫一下它的花穗...


開花了~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