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2009一過立春,天氣就逐漸轉暖轉晴

這正是愛花者心動的時候..我也不例外

花了兩周時間  將冬天一些殘花敗柳都去除

新花花一盆盆一株株上路了...且讓照片來說明和分享

希望你也能分享到春的喜悅....



這是前面窗台整體花景..




首先介紹的是玻璃窗內,翠綠的"鐵線蕨",這種植物不好養,必須早晚澆滿滿的水,又不能風吹雨打以及太多日曬
養在室內窗台上適當極了..綠得讓人眼睛發亮。




窗外檯子上最左的是百萬星,特殊的葉子往下垂像串串黑人頭髮,很可愛。
窗台下的一叢叢小紅花叫"麒麟花",有刺,一年四季都開花,很耐..不怕風吹雨淋更不怕炎炎日曬。





中間這幾盆小花別是: 最右的點點紅花花是滿天星,那一盆才20元但是好漂亮,尤其在陽光下特別美,只是很怕雨水喔
土壤過潮濕花而被雨打,很快就不美了,所以很小心..一下雨就挪到門廊下躲雨。
中間是石竹,花越開越燦爛,康乃星屬同類,一但花都開完,也就壽終正寢放後花園去那涼~~
接著是富貴花,不漂亮但很耐,到現在還搞不懂如何養...

 

 

 

底下這是不同品種富貴花,很喜歡雨水,我也是早晚澆水。




再來是辣椒花,它長的很艷麗,不同顏色辣椒,很引人注目。





靠右牆角的是"南天竹",葉子是多種顏色,從深紅到黃到綠,很耐看。





窗台上最亮眼的就是這盆"日本迷你杜鵑"..只能用"怒放"兩字來形容..太燦爛了,不過也怕雨水,所以都很小心照顧。





窗台下種一顆盛開黃白花的馬格麗特,花朵跟台灣菊很類似,它左邊就是台灣情人菊,目前花苞很小,很快就開滿滿的黃菊花。




放置在門廊上的迷你椰子樹,是我心愛的小植物之一,養得很油綠喔~




椰子樹的上方放一顆小仙人掌..買來都半年多了還沒過水,看它不都長得很好~




 

窗台內還有一盆超美仙人掌,去年不太會養死了一部分,今天又添加新品種。




這是迷你萬年青也是養室內,從5吋高到現在超過30公分,一星期才補充一次水,好養。




再來是後花園....

這是後花園新種的杜鵑,第三顆是大里花..盛開來都是很美,杜鵑是很耐種的植物,我種了很多,因為後花園的東北季很強
不能種太不耐風吹雨打的花。




眼前幾叢紫色花草就是"薰衣草",才剛種下去,看來垂頭喪氣,一年後就不一樣了..會很茂密..味道很特殊。




去年種10棵,過冬後勝3棵,倒是很茂密。





可憐的玉蘭花就不一樣,被東北季風凌虐,如今光禿禿..這星期才看到少許綠芽..




我也很用心買了10棵比較不怕風吹雨打的七里香,現在還很小醜醜的。




杜鵑也是種一整排,剛剛種小小株不起眼,不過有白花、大紅花、粉紅花..明年一起開放一定很美。




前年底栽種的芙蓉,目前則整排好茂密,煞是好看!!




在後園較閃風的牆下,種了5-6棵馬格麗特,希望可以好好活下去..(等好天得再除草了)




這株"黃金葛",葉子很脆綠,陽光下很耀眼,改天得好好修剪。




最後這株花叫甚麼我也不知道,隔壁花園一大片滿好看,跟它折兩枝來培養看看,長得還不錯耶~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花種,當然還有焉尾花亂糟糟沒拍下。

 

 

 

3/20...補

 

 

 

前幾天買的新花,名稱問出來了,趕緊跟大家分享...

 

 

 

這叫"非洲鳳仙",研色除橘色外還有紅色跟白色,生殖力超強,一年四季都開花

 

我打算種滿圍牆下,讓花園濱彩芬芳,已再訂購20盆,種好了再拍照分享ㄛ~

 

 

 

 

 

 

 

這叫"玉堂春",花苞是金黃色,等開滿了花兒慧再拍照。

 

 

 

 

 

這是" 麗格海棠"又叫"玫瑰海",現在看來沒啥營養,放心讓我照顧1-2星期會更美起來。
養這類花水不能多,否則根部會爛掉喔~

 


 

 

這還沒搞清楚..哈哈..再等等..

 


 

 

這叫"彩葉草",葉子有深有淺色,插枝就能活,我拍的是隔壁人家的
我家種的還很小棵拍不出味道,等他們長大補拍。

 

 

這個說叫"雲香"也不知對不對,老師說看照片聞不到味道她也不確定..

 

哇咧~寄一小撮給老師品味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