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上周五小兒子幫我製作好幾付不同牙模,要交給技工做正式假牙,預約好本週五去換新的永久假牙。
 


今晚吃飯時代用牙套掉出來,滿鬆,一定要再黏上,否則蛇頭會被磨好的真牙咬傷,小兒子電話裡交代附近牙科先黏一黏。吃過飯叫老爺載我去新屋。
 


他很激動的說,你忘記去年我也是去粘代用牙,被那個醫生又是消遣又是推銷,說3000元就幫我做,幹嘛跑去新竹,還罵兒子技術差。
一聽他說起那件糗事,我就好氣又好笑。那天我在車裡足足等他半個多小時,不耐煩了,慢慢走過去診所看看,玻璃窗內他正在和醫生吵架,是我把他叫出來。

"載我去就是!"
"哪一家?"
"有開張的就好,不要上次你那家,我會砸櫃台!!"

到新屋,"壯青牙醫..好嗎?"。我點頭,下車進去。才七點多沒啥病人。
掛號時,我把脫落代用牙交給小姐:跟醫生說幫我黏上就好。小姐看又看,"你這哪裡做的?"我知道她要推薦自己醫生。
"交給醫生就是。"

沒一會,小姐呼叫我進去。
"哈囉~醫生好!",一時找不到牆上執照不知醫生叫啥大名。"記得我嗎?"
"忘記啦?..你是?"
"我是好多年前幫你修理牙機的"。全桃竹苗哪家沒跑過?
"喔喔...想起來想起來,好久不見。"他看看代用牙,"這是..."
"嘿!我兒子台大牙醫你忘了!"
"是是是,現在在哪裡開業了?"。
"開玩笑,還早,還沒來跟您學。"


他開始幫我清理和裝上代用牙,很仔細,大約10分鐘就都ok。
臨走前,"你還住老飯店橋那邊?"..哇..還真記得我耶。
"沒啦,工廠收了,退休了,我搬來觀音都6年。"
"觀音?...市內?"
"不是,是66號公路旁那裏有一個新社區,像日式別墅。"
"喔喔..就剛好交流道旁? 我知道我知道。"
"對對,有空來我家玩。"
"一定一定,去看看豪宅.."
Bye-Bye!


我推開門走出來,老爺等在車外,看到我劈頭就是:你怎麼跟誰都聊?
"總比跟人家吵架好。"
"他來我們家幹嘛?!"
"人家跟我打哈哈,你聽不出來喔?!"
.....
難怪他看醫生我一定要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