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書細談>5. 命理新觀念是甚麼?

不是說古代的書都太舊觀念,其實古書傳承下來的命脈,才讓我們有新理念,將之剖開新版圖,讓現代人更能接受。

本書裡很少引用古條文,盡量傳輸給大家新觀念。譬如將「基因」與「五行」結合,前者是來自遺傳,後者是後天天地間運行的氣流,可以說基因是硬體只是它跟著遺傳走,後者是後天的氣流,鼓動著人類思想促使人體器官在行動,造成人類的下一步,也就是「命運」。

篇幅很長,非常口語化,看完了會大大鬆一口氣,人生不過如此罷了! (P264-294頁)

 

Q:

大運是隧道,流年流月是更大的隧道,意思是流年先和大運作用後的結果,才對原局產生影響嗎?

A:

對。

Q:

這樣來說,如果缺乏大運訊息,直接用流年與日主的互動判斷流年的影響豈不準確性有限?例如阿姨說庚子年是冷冷的一年,大家一直很擔心不好,以我辛卯日生來說,阿姨說我本局地支怕燥,現又在丁巳運,火很大,明年庚子運,有利於降溫,難道這不好事?對如何解讀庚子年對我的好壞讓我產生困惑。

A:

大運是條路,是行運的方向,譬如走的是印運,這條路引導你的是肯求知、上進的,但如果流年也逢印,加強印的力道,就會心性強硬固執,這是好還是不好? 就要整組命盤去衡量。至於你逢庚子狀況如何要請你提供命盤來討論,雖是降溫,究竟對哪些狀況好哪些事情不利,還得仔細對照命盤大運種種。

Q:

例如 年癸丑 月壬戌 日辛卯 時己丑 運丁巳,以明年庚子年來說 可以論工作壓力降低嗎?此外,子水是否和原局的丑合,或被戌吸收,或構成子卯刑也時困擾我。我在看友人或版上提問的八字也時有此疑問,謝謝阿姨。

A:

庚子的天干跟命盤是一家人,表面是順暢的,只有私下屬複雜。譬如與丑是結合,與卯是刑,戌對子水有推擠作用。所以所謂"看事"就是就事論事,事業宮戌土是推開子水,對金水多的,工作上會推開雜念,子水屬食傷,一旦多了會混雜,所以就工作上會是堅持的,不會搖擺。
繼續在這圈子轉,會越迷糊,到此先告一段落,庚子年有事隨時來問。

Q:

謝謝阿姨,庚子年遇問題一定請教阿姨,只是上例,大運丁巳難道沒扮演任何角色嗎?

A:

丁巳是很好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