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生解盤> 難推算的老年期前言
四柱裡出生「年柱」代表起運起到20歲,一個人小時候家教如何就看這一段。月柱約20~40歲可以推算學業後段的進修以及初入社會的學習。日柱約40~60歲,60歲退休以後就是時柱。我們一般在「看盤」都集中在40-60歲的成家立業期。60歲後到90歲比較少討論,問題出在不知「從何說起」。
.
本身非老闆級的退休了領一點養老金過生活,有積蓄的到處旅遊,沒積蓄的就是吃老本。早期老人家都依賴子女供應所需和照料生活,現在的「老人家」,可不一樣,子女不來伸手請求幫忙就很慶幸,一切都是靠年輕時預繳的養老金讓自己終老。
.
我38歲就學會五行八字,推算得知自己會忙些甚麼? 賺多賺少? 然而對退休生活卻一直都抓不住方向,舉我命盤來說明。
<華阿姨>
女,68歲,喪偶。
時 日 月 年
己 丙 丁 己
亥 辰 丑 丑
大運:  35辛巳,45壬午,55癸未,65甲申,75乙酉。
喜神在丙丁辰巳午,所以辛巳壬午中年期事業相當好,有留積蓄到癸未後的退休期。也知道甲申乙酉都過得不錯,最大問號在命盤上「時柱」的「己亥」。己土是傷官,象徵獨立、努力,地支亥是木長生地因濕土多要以「印」來推算。我很樂觀認為就是退休了出幾本書,消遙過著食傷帶印的生活。
一年半前我家老爺在突然心肌梗塞,半小時就走了,那時還以為以後無牽無掛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非也,辦完喪事大家都各自歸位,茫茫四顧才知道: 我的「伴」就是一張椅子。椅子前就是電腦接電視,日子一晃就是一年半過去了,我還是一張椅子和電腦電視。孤獨、打文章以及「吃藥」就是我的每一天,焦慮症憂鬱症不運動越來越走不動,餐餐7-11,唉,這就是「己亥」的現實面。
我想幫朋友看「時柱」推斷年老生活, 可以推算精神體力好不好,生活會困難否? 其他的還能推算出甚麼來?
人非神仙,能抓幾分就試看看,所以您po出的八字看退休後生活,參考參考就好,別太認真,我還真沒多少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