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神小解>最忌月柱剋我
『月柱』被定位為事業宮,掌20-40歲,課業末事業初期,是影響一輩子事業重要干支。
這月柱若是印就是扶持我; 若是食傷,就是我要生它用心去照顧; 若是我剋的財,就要用力抓住它,也就是要多付出勞力; 若是比劫,特別有剋乎緣; 
 最擔心就是剋我的官煞。
除非本身比劫旺,尤其是年干也是比劫,有官煞可以隔開,這隔開大多是好,就是父母不會過於干涉日主。然而日柱被月干剋住是相當不利於日主的現象,日主會受限,難以放開腳步,做事都會特別小心,膽小怕惹事。

所以,凡有月干剋日主狀況的,得食傷化解是最佳,也就是自己要動腦筋去排除"怕事"的障礙。有印更好,可以洩官煞又可幫助日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