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八字漫談> 討論『三刑』?
 命理命理 - 請阿姨釋疑
時日月年
戊甲壬己
辰寅申已

 1﹒此造的地支中 , 有年月『巳申相合』 , 也有月日『寅申相衝』 , 請問姨婆 , 到底是『巳申相合』解了『寅申相衝』,還是『寅申相衝』解了『巳申相合』?或是它們之間 , 並沒有相互的解來解去?

2﹒請問姨婆,四柱中『寅申已』湊齊了 , 是否就構成『三刑』── 《無恩之刑》\《恃勢之刑》,還是根本就沒『三刑』這玩意兒 ?

答: 2.首先,我是不相信『刑』這鬼玩意。五行氣流就像人類植物動物共同生活一起,其氣息相互影響,不是彼此接受救是排斥,刑好似犯人待遇一樣,不知是誰創造。
1.其次,此造先巳申合,尤其幼年。逐漸長大進入職場和情場就轉向申剋寅。寅有辰成伴不會太害怕申的。

問:請問姨婆 , 【淵海子平】這本書值得一看嗎 ?

答:當然,還有一本淵海子平評註,都很好。

問:不過【淵海子平】中有段︰

『淵海子平卷一
論十二支相刑
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為恃勢之刑;
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為無恩之刑;
子刑卯,卯刑子,為無禮之刑;
辰午酉亥,自刑之刑。』↖

不知您的印象是否依然鮮明?我想問的是,「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為恃勢之刑」和「刑戌,戌刑未,未刑丑,為無恩之刑」中,這『恃勢』與『無恩』是否彼此錯置了?謝謝!

答:早期的伏羲氏算是科學家,所有理論都根據他本身的實驗,所以就算他認定太陽會移動而不是地球,我們也要肯定他,那年代的知識領域就是到那裏。
而淵海子平、三命通會、滴天隨..等等都是一堆懂文字的自己去推敲,我個人是不會去肯定那些。
倒是近代的司營居士提出五行氣流,我就很能接受並加大其更多看法。
簡而言之,研究學問就是純研究,認不認同在個人的認知。
以上是我的看法,還請指教。

答: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